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选新美国司法部长 这两人呼声最高

www.creaders.net | 2020-12-13 18:47: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选新美国司法部长 这两人呼声最高

曾担任州检察长的纽约州长葛谟,是拜登新政府的司法部长人选之一。(美联社)

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正在物色新司法部长,多名消息人士11日匿名透露,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是最新被纳入考虑的人选;其他被列入口袋名单的还包括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琼斯(Doug Jones)、前代理司法部长莎莉.叶慈(Sally Yates)和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加兰德(Merrick Garland)等人。

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加蘭德,也有可能被拜登提名為司法部長。(美聯社)

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加兰德,也有可能被拜登提名为司法部长。(美联社)

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瓊斯,是拜登政府司法部長人選之一。(美聯社)

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琼斯,是拜登政府司法部长人选之一。(美联社)

美联社报导,本周尚不清楚联邦检察官调查拜登之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财务的进度,未来司法部长可能要接管此案;另外由于拜登可能提名白人司法部长,未来司法部其他职位则可望著重非洲裔人选。

消息人士透露,葛谟被列为司法部长考虑人选,目前不清楚葛谟是否认真考虑此职位,或者参院共和党人是否会欢迎葛谟的提名,因为葛谟与川普总统关係不睦,而且许多民权维权者鼓励拜登建立多元内阁。

非裔民权牧师夏普顿(Al Sharpton)日前会晤拜登,虽然他鼓励拜登选择非裔司法部长,但也支持他选择其他有民权背景的其他族裔人士。

曾担任纽约州检察长的葛谟,近期常被询问对司法部长一职是否有兴趣,他本周表示:"我无意参选正副总统或进入联邦政府。"不过他说现在司法部长的工作至关重要;葛谟发言人并未进一步回应。

琼斯11月连任参议员失利,但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他是现阶段最热门人选,不过拜登与圈内人士仍持续讨论,尚未有定论。

琼斯最著名的行动之一是起诉1963年轰炸伯明罕市(Birmingham)非裔教堂的3K党(Ku Klux Klan),但民权人士认为应以提名人的民权与司改纪录来判断,而非单一案件。

消息人士指出,麻州前州长派区克(Deval Patrick)与司法部长之职逐渐无望,因为最近讨论人选逐渐看重参院确认的可能性;就此点而言,琼斯比叶慈更具优势。琼斯发言人拒绝回应。

民权领袖似乎不约而同支持叶慈,并称她熟悉司法部内部作业,而且近期与过去都有许多支持民权和司改的纪录;她在欧巴马政府担任副司法部长时,曾下令关闭司法部旗下的私人监狱、推动停用单独监禁,近期则提倡起诉行为不当的警察。

不过她在参院的确认之路恐坎坷曲折,参院共和党人要求叶慈作证,说明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川普2016年选举事宜,川普也曾批评叶慈"毫无信誉"。

前代理司法部長莎莉.葉慈,有機會獲提名為拜登政府的司法部長。(路透)

前代理司法部长莎莉.叶慈,有机会获提名为拜登政府的司法部长。(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