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鸭子划水 科技巨头们想在拜登政府中安插自己人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22:49:12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鸭子划水 科技巨头们想在拜登政府中安插自己人

硅谷业者正在鸭子划水,希望确保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人事安排中一些较不为外界所知悉、但仍相当关键的角色能够是科技业者的盟友,目前一些激进团体及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业者越来越不友好。

拜登政权交接团队中,机构评估小组所拥有的科技业高管要多过批评人士。另外,还有多名大型科技企业的高管充任幕僚,这些企业都是选战期间的主要金主。

根据四名知情人士的说法,来自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亚马逊、Facebook以及微软的高管及雇员正在争取成为政府机构高阶职位的候选人。

消息人士指出,这些高管们所瞄准的机构包括美国商务部、贸易代表办公室、信息暨监管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Information & Regulatory Affairs/OIRA)、国务院及国防部。其中OIRA是隶属于白宫管理暨预算办公室的一个关键部门,起草的政策会影响科技行业。

许多公司高管对于向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安插与业内有联系的候选人也有巨大的商业利益,这两个部门正在调查大型科技公司是否滥用市场权力。一些情况下,这些高管曾经帮助拜登的竞选筹款,或与当选总统的过渡团队有关联。但上述消息人士称,进步利益集团和国会成员对这些机构盯得很紧,这让硅谷很难得手。

当然,公司高管们也没有什么正式的途径向过渡团队建议人选。拜登过渡团队的一名发言人Cameron French表示,机构评估小组的成员以及未来政府官员的任命都将致力于执行拜登的政策理念。

“拜登-贺锦丽过渡团队以及未来政府的每一个成员,在科技等一系列问题上都具有与当选总统-副总统一致的价值观,”他说。

Facebook和微软不予置评。亚马逊的公共政策和沟通主管Jay Carney 告诉路透,亚马逊并没有试图将公司人员安插在新政府。“与此相左的任何说法都不是真的,”Carney说。谷歌发言人Jose Castaneda说,“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没有做出推荐,也不知道这样的事情。”

**寻求话语权**

跟踪政府权力交接或与过渡团队合作的研究人员、律师和顾问对路透表示,此举是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高管试图影响未来政策制定所作努力的一部分。这些科技公司还希望确保拜登政府不会受制于进步民主党人的想法以及日益扩大的反垄断运动,他们在持续推动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在2020年,直接任命一家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或高管进入你的内阁是不明智的,是政策失误,”Revolving Door Project的研究员Max Moran说。他补充称,大型科技公司的盟友已经开始成为拜登政府职位的候选人。

例如,据三个消息来源称,谷歌的前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硅谷巨头施密特(Eric Schmidt)一直在提供国防部人事任命的建议。该公司正试图取得军事合同和国防项目。

多名消息人士称,与其他公司不同,Facebook已经为影响拜登过渡团队取得重大进展。

四名消息人士称,拜登过渡团队的机构审查小组在会议上讨论了科技公司提出的候选人。他们说,审查小组已经提出了几项任命建议。

尽管硅谷试图在政策制定方面获得更大的话语权,但来自进步团体的阻力是显而易见的。

11月,32家反垄断、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工以及相关团体致信拜登,要求他抵制大型科技公司对其政府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