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备忘录详解 “彭斯牌”如何在今日挽救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20-12-23 12:02:31  北美保守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备忘录详解 “彭斯牌”如何在今日挽救川普

一份《白宫备忘录》,详细说明了副总统迈克·彭斯如何依法拒绝有争议州的选举人团选票。

川普政府的消息人士向《国家档案》证实,唐纳德·川普总统在白宫内最有发言权的倡导者已经确定:《美国法典》和《宪法》中都有要求副总统迈克·彭斯拒绝非法选举人团证书的文字,但彭斯必须在不迟于12月23日(星期三)采取行动。

这份《白宫备忘录》的起草者认为,联邦对各州选举的检查权在于作为参议院主席的副总统迈克·彭斯。此外,彭斯还拥有一项独具的权力:决定是否拒绝不被允许的州的选举人。不过,彭斯依法必须在12月的第四个星期三进行,今年的这个日子是12月23日(今天)。

《国家档案》在白宫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份备忘录是总统圈子里的人要求的,他们最希望看到2020年大选以及随之而来的余波能以尽可能透明的方式进行管理。他们还表示,推动寻找验证2020年大选公正性的路径,并不只是来自白宫,而且还来自政府的众多机构。我们的消息人士解释说,这份备忘录的出现可能标志着彭斯的角色发生了决定性的转变。自大选结束后的几天以来,与川普总统及其法律团队相比,彭斯一直保持相对沉默。彭斯一个人可以拒绝涉嫌欺诈的选举团证书的启示将川普总统的选举命运完全放在彭斯的肩上,从而将焦点从川普总统和国会领导人身上大大转移。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这份备忘录很可能会干扰彭斯的旅行计划,因为这位副总统最近宣布打算在1月6日之后前往以色列旅行两周,届时他将主持国会联席会议。

“备忘录”里面有什么内容

彭斯可以拒绝接受来自选举舞弊现象普遍的州的选举团证书。

“备忘录”称:

美国宪法第二条第一款规定 “各州应按其立法机构指示的方式指定一定数量的选举人”, 因此,各州试图提交给美国参议院议长和档案馆馆长的文件(或 ‘名单’)不是《美国法典》第3条第9和第11款所述的合法、允许的选票证明和选举人名单。 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违反了《美国宪法》第2条第1款第S1节和第 Cl.1节的规定和第14条修正案第1款《平等保护条款》,因此,他们的名单是不允许的。

12月14日,这些州按照《美国法典》第3条第7款的要求,对其选举人进行了认证,这些认证是欺诈性的、有宪法缺陷的。 州和联邦当局发现了自11月4日以来选举舞弊和违规行为的大量证据,很可能上升到刑事选举欺诈和公共腐败的水平。民事法院从程序上而不是实质上驳回了这些主张。

然后,彭斯必须通知每个有争议的州的州务卿,他们必须在1月6日之前发送合法的选举人团证书。

“备忘录”称:

作为副总统,参议院议长法定地是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并对总统选举过程具有知情权,其他个人,包括州政府、联邦最高法院、美国国会,都没有这项知情权。这具体包括来自《第13848号行政命令》的关于外国干涉美国选举的任何机密证据和评估。因此,参议院主席具有独特的资格对不允许的选举人作出判断。

这不是彭斯的选项。如果他打算在12月23日到1月6日期间遵守法律,他必须指示这些州对其选举人团证书进行补救(Remedy)。

“备忘录”称:

判决:上述所有这些因素都为副总统的分析提供了依据,并有助于他作出决定,即他作为联邦政府所在地的代表,没有 “收到 ”宪法允许的选举人名单。 为此,他不仅有责任要求各州尽快按照《美国法典》第3条第9和第11款的要求,寄送以州议会指示的方式任命的选举人的证书和名单,他还是唯一有权做出这一决定的全权代表。

“备忘录”的起草者还告诉《国家档案》,假设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内华达州这6个有争议的州没有通过在立法机构中选拔或举行另一次选举来补救其选举团证书,那么川普总统将在选举人团中获胜。

由于不再有538张可能的选举人票,加上有几个州因拒绝遵守规定而丧失资格,川普总统将累积232张选举人票,而乔·拜登则有227张。

阅读完整的“备忘录草案”

致州务卿的信件样本

备忘录中还包含了我们的消息来源称彭斯可能在12月23日随时签署的信件样本。

《国家档案》上周末首次报道了彭斯在12月23日合法行事的责任。到目前为止,《国家档案》未能找到彭斯或其代理人的相关公开评论。

原文链接:https://nationalfile.com/exclusive-white-house-memo-details-how-pence-card-can-save-trumps-presidency-on-dec-2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