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鲍威尔的特别检察官还有戏吗?

www.creaders.net | 2020-12-25 09:34: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鲍威尔的特别检察官还有戏吗?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路纬综合报道:本周三(12月23日)西德尼·鲍威尔律师在华盛顿特区川普国际酒店7楼的套房里接受了数字媒体Zenger News的视频专访。

现在,民众们已经知道,川普总统自上周五开始,就打算指派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大选舞弊事件;而鲍威尔律师自那时开始便成为民众和媒体眼中的第一人选,鲍威尔律师本人也在电报群组将川普有意任命自己为特别检查官的新闻置顶。那么,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鲍威尔在采访中回答了诸多与此相关的问题。

首先,周五白宫会议确实没有讨论与戒严相关的议题。有关实施“戒严令”、派遣士兵搜缴投票机以及在摇摆州举行第二轮选举,鲍威尔律师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星期五晚上椭圆形办公室没有讨论过。”这就是川普在其后的推文中说戒严=假消息的缘由。

其次,川普的高级幕僚自上周六(12月19日)开始,已经禁止鲍威尔律师出入白宫,同时也禁止她和川普总统联系。

鲍威尔的特别检察官还有戏吗?

上周日晚上(12月20日),两名常驻白宫的CNN记者表示看到了鲍威尔律师在夜晚离开白宫,鲍威尔当时否认了她去拜见川普总统。但是,鲍威尔在采访中表示,自上周五的白宫会议结束后,她就再也没有和川普总统联系了。总统身边的高级助手拒绝给她一张由特勤局签发的通行证,该证件能够让鲍威尔律师在白宫西翼自由进出。

第三,周五白宫会议讨论的主题是总统提名鲍威尔为特别检查官的提议。

鲍威尔律师说,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可·弗林将军陪同她到了椭圆形办公室。弗林将军赞同川普提名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的提议,但白宫幕僚们强烈反对川普任命她为特别检察官的提议,有时他们甚至会冲着总统喊叫。鲍威尔的记录也显示了白宫内部在有关她的任命问题上争执不休,川普身边的高级幕僚与川普在白宫外的热心支持者之间分歧越来越大,双方都在互相指责对方没有全力维护总统的利益。

白宫新闻秘书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拒绝评论是否有任何高级官员,包括参谋长马克·R·梅多斯(Mark R. Meadows),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C·奥布赖恩(Robert C. O'Brien)和白宫法律顾问帕特·A·西波隆(Pat A. Cipollone)干扰川普总统的决策以确保鲍威尔远离白宫。 这三位白宫幕僚都参加了周五的会议。奥布莱恩和川普的私人律师鲁道夫·朱利安尼通过电话参加了白宫会议,不过,朱利安尼的私人律师鲍勃·科斯特洛却对记者表示他不清楚朱利安尼是否参加了那次会议。

第四,目前看来,川普总统应该是妥协了。

鲍威尔表示,川普总统在会议中曾经给过她一个口头任命其为特别检察官的决定,但是当鲍威尔向白宫提交所需的各类文书以使口头决定变成官方的书面文件时,白宫的高级官僚们却阻止了这个必要的程序。并且,梅多斯(Meadows)和其他人也禁止她进出行政大楼或其附近建筑物。 鲍威尔把白宫高级幕僚们的行为比喻为“在转动的齿轮里(特别检察官的任命)扔了一把沙子”。

在他们看来,鲍威尔律师提交的诉讼已被法院驳回,并且她已被媒体刻画为一个“阴谋论者”,不适合担当需要秉持中立立场的特别检察官,容易被对手抓住把柄。此外,他们还提到,如果任命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川普总统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失去部分国会议员的支持,而议员的支持会帮助川普在几周后的选举人团认证中反败为胜。

访谈中,鲍威尔说尽管目前白宫没有考虑让她担任特别检察官,但是总统考虑让她担任一个较为“温和”的职位:在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担任特别顾问。她说:“我不会是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那样的特别检察官,但是,可能会让我担任白宫特别顾问。”

白宫特别顾问将使鲍威尔获得最高级别的安全检查和24小时进入白宫的机会,并可能使她与白宫法律顾问的其他高级幕僚在同样的办公室套间工作,这些办公室离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最近。

第五,最后,鲍威尔律师也谈到了本次大选的舞弊问题。

她表示,联邦政府的相关部门在是否存在选举舞弊的说法上前后矛盾。她引用了联邦调查局和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2020年10月的报告,该报告警告说伊朗支持的黑客``可能有意影响和干涉美国大选'';该机构还在选举日当天更新了一份报告,称未透露姓名的伊朗人已渗透到选举网站并窃取了选民登记数据,随后发起了“向美国公民大量散发选民恐吓电子邮件”。

但是,同样的机构却在11月12日发表声明称,“ 11月3日的选举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选举”。

在有关主流媒体指责其为制造投票机阴谋论者时,鲍威尔特别引用了引用了联邦法官艾米·托腾伯格(Amy Totenberg)在10月11日发表的鲜为人知的观点。来自乔治亚州北区地方法院的托滕伯格法官指出,如果未经妥善审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出售的触摸屏投票设备可能存在“秘密投票变更或操作干扰”的风险。 

托滕伯格写道,这些风险“在当前情况下既不是假设的,也不是遥不可及的”,“这些机器可以通过将数据存储在未经验证的数字QR码中,从而“使选民看不到任何潜在的操纵”,从而“剥夺选民的选票”。

在鲍威尔接受专访的当天,前司法部长巴尔也在同一天离职。巴尔在离职前曾说,他并没有任命特别检察官的计划。特别检察官的任命是由司法部长作出。但是,川普总统也同一天的推文中表示“我不同意任何认为不需要强大,快速和公正的特别法律检察官的意见。这是我国历史上最腐败的选举,必须对其进行认真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川普总统推文的下方,包括Murray和Flynn等人都在暗示这个特别检察官将会是鲍威尔。不知道这是他们的一种想法或者良好祝愿,还是表明川普总统已决定排除来自高级幕僚们的阻力。

一切将在新任司法部长走马上任后揭晓。

鲍威尔的特别检察官还有戏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