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直击洛杉矶ICU爆满暂停救护车进入 病人求医无门

www.creaders.net | 2020-12-30 15:57: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击洛杉矶ICU爆满暂停救护车进入 病人求医无门

洛杉矶县的加护病房(ICU)病床已经超额收治达16天,部分医院甚至达到140%收治率,而部分医院因为忙不过来,亟需输氧的重症病患,甚至得等上18小时,更有不少医院乾脆暂停救护车进入。洛县健康服务局长加利(Christina Ghaly)说,如果状况持续下去,所有医院都不愿接收救护车,那救护车就根本无处可去了。 

以洛杉矶县立-南加大医学中心(Los Angeles County-USC Medical Center)为例,27日晚间就是临界点。30名病患等著接受急救,却连一张床都挪不出来,最后院方只好关闭大门12小时,不让病患再涌进医院。就连亟需密集输氧的病患,有些也得等上18小时才能进到ICU。 

杭廷顿公园社区医院(Community Hospital of Huntington Park)前门28日开始禁止出入,于是东58街成为家属临时接待区。但后门几乎每半小时就来一辆救护车,处置过程都差不多,病患送到后先量测体温,然后因为病床不够,所以只好先送到外面的野战医院或帐棚架设的急诊室。 

嘉甸那纪念医院(Memorial Hospital of Gardena)的状况同样忙乱,28日收治人数已经达到140% ,因此只能喊停,要求救护车之后四小时都别再送病患来,以便院方清理出足够的供氧与急救设备。洛杉矶县的医院上周末都面临同样困境,本来的病患人数已经够多,还得面临圣诞假期的可能病患。医院执行长麦考夫(Kevan Metcalfe)说,简直是场灾难,病患跟潮水一般涌来。 

麦考夫还说,正因为新冠病患需要的氧气量是一般人的三倍,因此原本足够一周的量现在只能用三天,但是存量不断降低的同时,需要输氧的病患却持续增加,"如果医院一丁点氧气都不剩了,那就是个天大的麻烦"。而且,当呼吸器不够时,只能靠人工按压供氧袋,问题是一次有40到50个病人需要供氧,"那来的那麽多人手?" 

因此,许多医院被迫採取"配给照护"(rationing care)的方法。一面要求状况不那麽严重的患者返家,一面要求不那麽危急的病人改到门诊就医。凯瑟医疗集团更乾脆要求旗下医院全面暂停非急迫性手术。而状况更糟的医院,他们的配给照护可能听起来就有点残忍了,也就是视现有人力与器材,能救的就先救。 

Martin Luther King Jr. Community Hospital就是其中之一,该院131床却收治了215个病患,执行长Elaine Batchlor说,他们已经到了临界点,如果情况再继续恶化,他们就非得忍痛採取最糟的配给照护法。巴沙迪那市的Huntington Hospital同样已经在告知书上载明,他们必要时会採取配给照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4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5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3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7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8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9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10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5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新年的祝福 野狼巴克
7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8 再访广岛【54】 良邑
9 跨越千里的温暖:加拿大萌娃接 幸福剧团
10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