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0年大回顾:疫情新常态下 生活5大改变

www.creaders.net | 2020-12-31 22:10: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大回顾:疫情新常态下 生活5大改变

纽约一位健身推广者在疫情之后,利用家里的车库当做健身房,在家远程工作,持续维持收入。(Getty Images)

充满苦难及挑战的2020年告终,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肆虐全球,为各地人们带来重重困境,但也让人们的生活出现许多重大转变,从而有望迈向更光明的前景。

美国财经媒体CNBC在访问专家后,汇整了2020年全球“疫情新生活”的重大转变、以及后疫情时代生活的影响:

1. 全球公卫领域的巨大进步:新冠疫苗的诞生、远距医疗广泛应用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医学专家研发出多款候选新冠疫苗,并且快速获得批准并展开施打作业,预示着疫情大流行有望落幕。

各国实施严格的封锁令和社交距离措施,迫使从人们广泛采用远程医疗服务。美国医学协会估计,目前至少有90%的医生采用远距看诊,其中逾三分之二的病患预期,远程医疗对他们的就诊方式产生长期影响。

2. 企业加速朝干净能源转型

但随着疫情全球旅行锐减、城市交通流量骤降,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也减缓。根据柏克莱加州大学的数据,人类减少活动仅六周时间,距离旧金山第一个避难所的区域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减少了25%。

与此同时,一些政府和企业也坚持落实环境永续转型的承诺。科技公司Cree首席执行官Gregg Lowe指出,20多国已打算逐步淘汰以汽油驱动的汽车;Cree为电动车和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提供动力。

3. 居家办公带来工作弹性

企业沟通软件公司Bluescape首席执行官Peter Jackson表示:“人们进入更加灵活、对员工友善及高性能的新工作时代,告别把工作时间和地点绑在一起、朝九晚五的传统办公方式。”

全球绩效管理公司盖洛普(Gallup)今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五分之三的美国员工表示,即使在防疫限令解除后,他们仍希望在家工作。

4. 种族平等运动:企业展开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改革

今年3月,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压颈致死,引发全球的反种族歧视示威,也让民众再度谈论种族不平等议题,促使多国政府和企业谴责种族歧视,承诺要为少数族群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贝莱德(BlackRock)、微软(Microsoft)和目标百货(Target)等企业,今年稍早都表示将聘雇更多非裔和拉丁裔人才。那斯达克集团(Nasdaq)今年也宣布,将要求在其证交所上市的所有公司,必须至少有一位出身少数族群的董事。

5. 企业创新:电子商务、非接触式交易蓬勃发展

新冠疫情来袭,导致各国采取封锁措施以遏止疫情,全球企业今年都迅速调整、甚至全面改变营运模式,以在疫情下求生。

凯捷财务顾问公司说,这个转变虽然对许多人造成困扰,却也为许多产业的创新铺路,例如杂货店和餐馆开始采用在线订单和非接触式交易,以满足需求。

2020年大回顾:疫情新常态下 生活5大改变

纽约一位舞蹈家在疫情之后,利用Zoom会议和排练者对话,也在社交媒体发布作品。(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