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波音与美司法部达成25亿美元和解 结束刑事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1-01-08 09:20:04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与美司法部达成25亿美元和解 结束刑事调查

美国波音(Boeing)公司已同意支付25亿美元(约18亿英镑),就司法部的刑事调查达成和解,并承认该公司员工在有关737 Max 飞机的安全问题上欺骗了航空监管机构。

美国司法部表示,该公司之前选择“利润多于诚实”的做法,阻碍了对涉及两起致命坠机事件飞机的监督。约有5亿美元将会赔偿给在空难丧生共约346人的家属。

波音公司表示,该协议承认该公司过去是如何“失败”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说:“我坚信,接受这项协议,对我们来说是必须要做且正确的事。这也承认了我们过去没有达到我们的价值和期望。”

“这项决议严肃地提醒我们公司所有人,对监管机构的透明度义务是多么重要,且证实了若我们任何一个人没有达到这些期望,公司将面临的后果。”

2px presentational grey line

图

2px presentational grey line

“欺诈与隐瞒行为”

美国司法部表示,波音公司的官员之前隐藏了有关自动飞行控制系统(MCAS)变更信息,而经调查,该系统与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的两起坠机事件有关。

MCAS系统信息的变更,使飞行员在训练流程中缺乏有关的详细信息,系统基于错误的数据改变飞机驾驶的指令,迫使飞机在起飞后不久俯冲,之后造成意外。

美国司法部又说,波音公司六个月没有与调查人员合作。

2019年9月波音737Max 被美国航空管理局禁飞后,华盛顿州格兰特县国际机场停机坪上泊停着各国航空公司的737 Max。(资料图片)

REUTERS 2019年9月波音737Max 被美国航空管理局禁飞后,华盛顿州格兰特县国际机场停机坪上泊停着各国航空公司的737 Max。(资料图片)

代理助理总检察长伯恩斯(David Burns)说:“印尼狮航610和埃塞俄比亚航空302的悲惨坠机,暴露了世界领先的商业飞机制造商之一,他们员工的欺诈和说谎行为。”

“波音公司的员工通过隐瞒来自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有关其737 Max飞机运行的重要信息,并极力掩盖其欺骗手段,选择了赢利而非坦率的道路”。

根据该协议的条款,波音公司被控以一项串谋欺骗美国的罪名,但如果该公司继续遵守该协议,这样控诉会在三年后被收回。

和解金额的大部分(17.7亿美元)将付给该公司的航空公司客户,这些客户在坠机事故后受到飞机停飞的影响,其中一些金额已经支付。该公司还同意支付2.436亿美元的罚款。

但是,来自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的受害人律师表示,该协议不会停止他们对波音的民事诉讼。受害人律师团发出一份声明说:“有关这项协议中的指控,只是波音公司不当行为的冰山一角:波音支付数十亿美元希望避免刑事责任,以阻止家属与他们在法院的诉讼。”

他们又补充说,美国联邦航空局“在解决所有飞机缺陷,并且经过透明和独立的安全审查之前,不应允许737 Max重新起飞。”波音公司则表示,对737Max的担忧已经解决,並于2020年12月在美国重新服役。

分析

BBC商务记者西奥·莱格特(Theo Leggett)

对波音公司的指控是,其员工使用“误导性陈述”:提供一半事实以及“漏报”,欺骗负责维护美国航空安全的监管机构。

在此情况下,可以说该公司相对轻松地逃出了法网。它避免了被起诉,虽然解决方案的很大一部分涉及对其他航空公司的赔偿,但无论如何,它最终恐会支付相当的赔偿金额。

无疑,该公司希望利用此协议,为这个航空史上最受创伤的事件之一设下停损点。

然而,当737 Max再次出现在天空时,对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检视不大可能就此停止。

包括受害者家属、律师和政治人物在内的批评人士都坚持认为,有关该机型的问题仍十分严重,他们仍会继续寻求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