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陆媒:从忠臣到叛徒 彭斯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但…

www.creaders.net | 2021-01-17 23:07:59  冰汝看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媒:从忠臣到叛徒 彭斯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但…

过去四年,川普和彭斯的关系经历了多次严峻的考验,但彭斯都坚定地选择站在川普这边。但这段“友谊”在川普任期快结束之际,土崩瓦解。

当闯入国会的示威者高呼着“绞死彭斯”时,彭斯一度距离这些示威者只有30米的距离,在特勤人员的保护下,彭斯与家人匆匆躲进了安全地点。彭斯此时的内心一定非常复杂:自己四年来的忠心耿耿,换来的却是生命和政治生涯受到威胁。

川普的忠臣


过去四年,小王在很多场合报道过彭斯的讲话,最深刻的一个感受就是:彭斯真是个“马屁精”啊!三句话离不开称赞川普。而且不只是我这么觉得,《大西洋月刊》的记者是这样形容的:彭斯是在演讲中提到川普名字会停顿一下的人,以便给观众鼓掌的时间。在给彭斯写演讲稿时,撰稿人会删去不必要的“川普日常吹捧”语句,但是彭斯看过之后,会用记号笔重新把川普的名字加进去。

陆媒:从忠臣到叛徒 彭斯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但…

美国前驻爱沙尼亚大使内尔维尔(James Melville)回忆说,在2017年7月彭斯访问爱沙尼亚的时候,他总是会在私下问助手:“有任何推文吗?我错过什么了嘛?”

其实川普和彭斯的关系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两个人的性格和理念相差十万八千里。彭斯称自己是:一名基督教、一名保守派和一名共和党人(注意先后顺序)。作为一个福音派信徒,彭斯保守到拒绝单独与单身女性外出,而川普不仅结过三次婚,各种婚外情,性丑闻缠身,截然不同的两个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呢?

其实彭斯和川普在入主白宫前就差点闹掰了。这件事情大家可能都还有印象:2016年10月7日,距离总统大选还有一个月,下午4 :05分,华盛顿邮报爆出对川普几乎是毁灭性的新闻:丑闻录音带!2005年时,川普作为嘉宾出演一部肥皂剧,他的一段对话录音被曝光,而这段对话中包括一段对女性非常粗鄙猥琐的言论,录音中可以清楚的听到他的声音:“当你成为一个明星之后,你可以对女人‘做任何事情’,这其中就包括‘抓她们的私处’。”

事情爆出,金主们纷纷开始撤资。但有报道说彭斯曾告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他愿意代替川普来参选。这个举动在川普阵营看来犹如“政变”。而这个陈年往事一直困扰着川普的铁粉们,他们从来就不喜欢彭斯,或者说是无法原谅彭斯。

彭斯与川普的决裂


尽管2016年发生了这么不愉快的插曲,但是当时大选在即,为了保全大局,川普和彭斯之间的矛盾并没有公开。而且在川普上任后,彭斯尽心尽力,给足了老板面子。



但是1月6号发生的国会暴乱,令彭斯彻底愤怒了。彭斯在共和党的好友,俄克拉荷马州的议员罗伯特(James Robert)说:“我从未见过彭斯如此愤怒过!彭斯说,在我为他做了所有一切后,他居然这么对我。”在国会暴乱发生之后,川普与彭斯整整五天没有说过话。

而彭斯与川普的决裂,则是体现在他16号致电哈里斯,正式祝贺哈里斯当选,并且表示自己愿意提供一切帮助。不仅如此,彭斯还将出席拜登的就职仪式。而拜登更是专注这个机会“挑拨”,说川普不来是好事,但是欢迎彭斯出席就职典礼。

彭斯四年来的高光时刻


过去10天,川普鲜有露面,再加上他的社交媒体被禁,川普突然之间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而彭斯反倒是像一位“代理总统”。

1月6号暴乱发生后,与五角大楼等联邦部门协调应对危机的是彭斯;在国民警卫队入驻美国国会后,慰问军队的人也是彭斯。

印度安那州政治战略家,前共和党州议员墨菲(Mike Murphy)认为,上周是彭斯过去四年以来,看起来最棒的一周。过去四年有不少人嘲笑彭斯,说他像是跟在总统后面的小狗。但在忠于川普还是忠于宪法上,彭斯选择了后者。

而在民主党迫使彭斯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罢免川普时,彭斯也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既不让川普难堪,也不成为民主党的棋子。彭斯回复国会的声明,小王认为是这四年他写过最精彩的声明。

声明说:“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举措符合国家利益或者宪法。上周我并没有屈服于压力超越宪法的权力来决定大选结果,我现在也不会在对我们国家如此重要的时期,迫于国会众议院的压力来玩政治游戏。使用宪法第25修正案将会树立一个可怕的先例。这个权力只能在总统失去生活能力或者有残疾,导致他们无法履行职责时才使用。我敦促你们每一位国会议员,避免采取进一步分裂和煽动当下情绪的行动。让我们合作降温,团结国家,为拜登成为下一任总统做准备。我将会继续尽我的职责与新政府真诚合作,确保权力有序转移。”

陆媒:从忠臣到叛徒 彭斯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但…


彭斯政治生涯告终?


但是过去四年与川普深度捆绑,最后关头却成为川普口中的“叛徒”,这对彭斯是否意味着政治上的自我毁灭?毕竟他可能丢掉川普的铁杆选民,而这原本是彭斯积累了四年的主要政治力量。

在1月6日之前,与川普共进退是彭斯未来竞选总统唯一的途径,但是1月6日的国会暴乱让彭斯进退两难。彭斯突然之间,选择与川普保持距离,虽然这么做为彭斯赢得赞誉,但是称赞彭斯的人大多不是要给他投票的选民。支持川普的铁粉将会把票投给川普或者未来竞选的川普子女;绝不投票给川普的共和党人,他们2024年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

一位前白宫高级官员在私下这样形容:川普不可原谅的行为很可能成为政治上的“自杀式”炸弹,而彭斯就是这场灾难中的牺牲品。

而彭斯的大起大落也是众多跟随川普的官员们所经历的,因为一旦跟川普捆绑,在享受川普给他们带来“流量”和荣誉的同时,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当彭斯2016年同意成为川普竞选搭档,川普同时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当时彭斯正面临艰难的州长连任竞选,从这点上来讲,彭斯要感谢川普。

拥抱川普永远是一场赌博,而在这场游戏中,有得有失,但川普总是获利更多的一方。而无论是彭斯,还是其他川普政府内阁官员,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愿赌服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3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4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5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3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4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5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6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7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8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9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10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4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5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8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9 真正爱神 赞美
10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