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府的蹊跷

www.creaders.net | 2021-02-09 08:16:21  曈小曈 历史之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府的蹊跷

老拜上任半个多月,华府各项事务透出异常的信息。除了疯狂的弹劾,竟然还有那么多蹊跷的事情,值得多想一下。

蹊跷的军管

华府的军管,按理说在拜登上任仪式结束就应该撤销,恢复正常的社会和生活秩序。但目前竟然还有那么多军人留驻华府,感觉要长驻的样子。

一直向民众开放的白宫和国会,现在都用铁丝网封闭了起来,还有报道说准备搞成永久性隔离设施。正常国家,边境是防止外部威胁,而不是限制国民流动。但现在美国已经成了一个奇葩国,在边境对外来的人员开放,在首都对自己的国民关闭。

那么,华府准备军事管制多久?老拜团队准备一直在铁丝网里面办公吗?理论上老拜已是三军总司令,各兵种的推都关注他了吗?

蹊跷的法院

各地法院在老拜就任后,开始判决大选诉讼案件。

弗吉尼亚州法官1月25日裁定,弗吉尼亚州选举官员在最后时刻做出的规则修订,允许缺少邮戳或模糊邮戳的邮寄选票被计入是非法的。

John Droz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发布了一个关于川普提起的舞弊诉讼的统计数据。在全部80项诉讼中,有34项因时间和管辖权问题已经撤回或合并。在余下的46宗诉讼,25宗正在进行。在21宗已经裁决的案件中,川普赢了14宗。

很明显,川普团队赢了多数舞弊案,相信后面还有更多类似的司法判决。这就让那些大教授大专家们尴尬了,他们可是口口声声相信制度相信法院相信制衡。道理很简单,每个人都是爸妈生的,我们可以从各种迹象判断。但在专家们看来,如果没有司法判决,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父母生的。

比较麻烦的是,这些事后的司法判决,会怎么影响公众?

蹊跷的媒体

《时代》周刊近日发表了一篇Molly Ball的重磅报道,题目是《拯救2020年大选的影子运动的秘密历史》。这篇七千多字的文章里,展示了一个包括工会、商会、主流媒体、网络巨头、部分共和党人在内的庞大左翼集团如何操纵本次大选。

这个团队展现了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包括“修改摇摆州立法,发布各种虚假消息,争取亿级公共和私人资金,招募大批投票站工作人员,压制选民诉讼”等内容。当然,Molly Ball之所以敢全面暴露本次大选的底色,一方面认为己方已经赢了,一方面坚信自己是正义的化身,所做的一切是为了维护自由和公平。

世上有二种人:一种是义人,他们相信自己是罪人;另一种是罪人,他们相信自己是义人。那么,到底谁是义人,谁是罪人?

蹊跷的心理学家

一些心理学家/精神病学家,引经据典论证了川普精神不正常的六点症状。

这个事情很好玩,老川当政四年,管制减少、税收下降、工作增加、经济成长,加上边境建墙、刀枪入库、中东和平,获得投票数从2016的6300万年涨到7500万。很明显,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支持老川。

面对理论与实践、观点与事实的冲突,那么问题来了:是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精神不正常?还是这些所谓的专家们精神不正常?

这一百年,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人类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多的知识人因为骄傲失去了敬畏感,搞出来一套又一套指导他人幸福的美好词藻。

人类是否在变得愚蠢?

蹊跷的支持者

老拜和老哈号称以历史“最高”票数当选,但很遗憾的是,每次他们的讲话视频,都是乏人问津,不到“败选者”的零头。更夸张的是,二人讲话视频点踩的人数,远远超过点赞的人数,搞得FB后台不得不给他们数据造假。更悲哀的是,现在白宫的各种视频,因为被骂得太多了,评论大都关闭。

那么请问,老拜那些庞大的支持队伍在哪里?上任半个多月,老拜无比勤奋地发布了四十个行政令,群众的反响如何,支持队伍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蹊跷的枕头哥

枕头哥上了OAN电视,谈了二个小时大选,释放出来很多让人震惊的视频和分析。

众所周知,枕头哥自费几百万美元进行大选公正性调查,但不难判断,这二个小时的视频中,很多内容需要庞大的数据支持和特殊的信息渠道,不是一个商人能够完成的。枕头哥还说,后面还会继续爆料,这真的让人期待。来自北美的消息,枕头哥的生意受到电商打压,产品被多家渠道下架,但很多人用实际行动支持他,现在订单暴增,收货排到二周后。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神奇的枕头哥,难道他是潜伏的007特工?或者他在代表某个群体进行发声?

后记

想起了莎士比亚的一句话:风雨里,要像个大人;天晴时,要像个孩子。但我们多少人都是反着来呢?黎明前的黑暗,是人的一生中最难熬的时刻。它的残酷在于,当无限的黑暗笼罩,根本无法预料至暗阶段持续的时间。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疑问是认知的起点。历史上的每次大事件,都是在波澜不惊下暗流涌动。

于无声处听惊雷,耐心是一种美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