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司法部长提名人加兰德誓言彻底调查国会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21-02-22 15:40: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司法部长提名人加兰德誓言彻底调查国会事件

被提名为美国司法部长的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星期一(2月22日)将1月6日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的事件称为“最令人发指的”对民主的攻击,他誓言彻底追踪调查线索,“不管它们把我们引向何方”。

68岁的加兰德星期一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为确认他的提名而举行的听证会。他对参议员们说:“我从未想到此生会看到这样的事情。”如果他的提名获得确认,他将成为美国最高执法官员,领导美国司法部。

加兰德说,如果获得确认,“我可以向你们确保,这将是我的主要优先事项”,而且将是他的首次记者会的主题。加兰德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曾任负责刑事局的助理司法部长。

那次骚乱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目前已有200多名骚乱者被捕,其中很多人持有极端主义反政府观点。

1月6日那天,在国会议员开会认证民主党人乔·拜登在11月选举中击败川普时,一群川普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砸碎玻璃,洗劫办公室并与警察推搡。

加兰德目前是华盛顿的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司法部长是拜登内阁的最重要成员之一。他说,如果获得确认,他将“更广泛地查看”这次反叛活动的领导者、他们的意识形态观点和他们的资金。加兰德说,他将确保检察官和调查人员有展开调查所必需的一切资源。

在川普主政白宫的四年里,司法部曾经历过动荡时期。加兰德誓言在司法部做决策时绝不考虑政治因素。

“我不是总统的律师,”他说。他还说,拜登已保证不插手司法部的立案决策。

“没有任何调查会出于政治目的而启动,”加兰德说。他说,假如他被要求做违法的事情,他会辞去职务。

加兰德预计将会获得参议院的确认,他的提名已经得到了一些共和党人的初步支持。他试图让共和党议员放心,他无意遏制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长所启动的调查。

加兰德说,他没有与新任美国总统的拜登讨论过联邦当局目前正在对拜登之子亨特·拜登进行的调查。调查涉及亨特·拜登的海外金融交易和税务事宜。拜登父子都说没有做错事。

此外,司法部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查看奥巴马政府是否在2016年竞选期间非法调查俄罗斯支持川普事宜。川普在那次选举中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加兰德对司法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成员查克·格拉斯利说,“没有理由”终止这项调查。

加兰德允诺,如果得到确认,他将与本案的特别检察官约翰·德罕交谈,“看看进展如何”。德罕是川普任命的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挑选的特别检察官。

加兰德对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林赛·格雷厄姆参议员说,检察官在调查中对动用国家安全搜查证必须要“格外小心“。一些共和党人说,当局在调查川普据称与莫斯科卷入2016年选举有关的问题时不当使用了国家安全搜查证。

加兰德在开场致辞中承诺打击美国生活中存在的歧视和对政府的极端主义攻击。

加兰德说,美国“还没有平等正义“。

“有色人种和其他少数群体社区仍然在住房、教育、就业和刑事司法体系领域面临歧视,他们在大流行病、污染和气候变化造成的伤害中首当其冲。“

作为司法部长,加兰德将督管引起争议的种族纠纷问题,这些纠纷涉及执法人员在刑事案件中虐待少数族群,并在最近几个月导致了大面积的街头抗议。

加兰德说,如果他出任司法部长,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而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致力于确保我们国家的法律是公平的并得到忠实执行,而所有美国人的权利都得到保护。“

2016年,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提名加兰德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拒绝在总统竞选年考虑这项提名。但是去年,当时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却反转了立场,在离11月大选只有几天之际,确认川普提名的艾米·科尼·巴雷特出任大法官。

加兰德似乎有可能获得参议院的批准。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目前在参议院以50席对50席平分秋色,但是如果必要,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可以投下打破平衡的关键一票。目前至少已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支持他的提名。

加兰德被视为是司法界的温和派。拜登行政当局把加兰德形容为一股新风,将会改变川普司法部风波不断的局面。

民权团体以及警察组织和150多名来自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前司法部官员和61名前联邦法官称赞了加兰德的提名。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上个月发推支持加兰德。他写道:“他有了不起的品行、操守和杰出的法律专长。”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说,他预计会支持加兰德的提名。

科宁的声明还说:“加兰德法官的丰富法律经验使他得以充分胜任司法部的领导工作,我赞赏他将政治排除出司法部的承诺。“

过去20年来,加兰德在华盛顿担任联邦上诉法官。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他以领导调查和起诉蒂莫西·麦克维而出名。麦克维1995年在俄克拉荷马市的一座联邦大楼外引爆炸弹,杀害了168人。他被定罪并判处死刑并在2001年被处决。

加兰德说,如今,那段经历有助于他调查针对国会大厦的攻击事件。

他说:“如果获得确认,我将督管对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的人的起诉,这是一次令人发指的攻击,企图破坏我们民主的一个基石:向一个新当选的政府和平移交权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