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侵害女性权益 康州跨性人参加女子比赛结恶果

www.creaders.net | 2021-03-01 15:36: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侵害女性权益 康州跨性人参加女子比赛结恶果

原告Selina Soule(左)和Chelsea Mitchell(右)在视频中。(取自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网站)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跨性别的人,随着跨性人参加女子体育比赛、参加女子选美,引发了许多法律纷争。

拜登就职总统第一天,一口气签下的十几项行政法令中就包括“打击歧视”的行政法令,允许跨性运动员参加美国高中和大学体育比赛。上周五,美国教育部改变立场,宣布不再支持三名高中女选手对康州校际运动会的诉讼。

三名高中女选手的案子说的是,三名康州的高中女生,在2020年3月由其母亲代理,就康州校际运动会(CIAC)允许跨性别运动员根据其性别认同来参加体育比赛,提出诉讼。

具体而言,CIAC的政策允许两名跨性别人(Transgender)从2017田径赛季开始参加女子田径比赛,这两名生理男性至今拿了17个“女子组”冠军,2017、2018和2019赛季中,两名跨性人从女子田径运动员手里抢走了至少85次晋升更高级比赛的机会。拿奖拿到好几位女性运动员的奖学金都泡汤了。

“捍卫自由联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简称ADF)代理了这三名原告,并制作了视频,公开让民众了解案情的来龙去脉。(两则视频网址:https://vimeo.com/389785466,https://vimeo.com/389784124)

侵害女性权益 康州跨性人参加女子比赛结恶果

三名康州的高中女生,在2020年3月由其母亲代理,就康州校际运动会(CIAC)允许跨性别运动员根据其性别认同来参加体育比赛,提出诉讼。(起诉书截图)

原告之一苏勒(Selina Soule)在视频中描述,在田径场起跑线上,“枪声一响,两名跨性人飞奔而去,把我们所有的女孩都甩在身后的尘土中⋯⋯这确实创造了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我无法引起大学教练的关注,我再怎么训练也无法超过这些(男)人。”

另一名原告的母亲史密斯(Alanna Smith)在视频中说,在去纽约市参赛的路上,她问女儿当天准备得如何,女儿回答说“这再也不重要了,我今天要和男孩比赛,我不会赢。”原告Mitchell是目前在康州排名跑得最快的生理女孩,她在视频中回忆说:“还没走上跑道,我已经知道拿不到第一,甚至可能拿不到第二⋯⋯我知道,无论我多努力,我都无法获得冠军。”

三名原告在诉讼中表示,这项政策导致“男生在康州的田径赛中抢走了女生的名次”,这绝不是人称“第九条”(Title IX)的联邦反歧视法所要求的。这个1972年通过的教育修正案第九条规定,接受联邦经费的任何教育机构都不能有性别歧视行为,这包括几乎所有的公立学校和大学。

ADF表示,男女固有的生理差异,肌肉强度、体能不同,女性在几乎所有的体育项目、尤其是力量比赛如举重上,成绩都比不上男子。抑制睾丸激素不能抵消男性的运动优势,按照生理而不是心理性别划分男女才是公平的,强迫女生与男生竞争不公平。

ADF说,以反歧视(跨性人)为名让女性失去机会,完全违反了“第九条”的原意,粉碎了女性追求卓越的梦想,也令她们无法赢得大学奖学金,并在体育、教练等领域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教育部跟随拜登政府立场转向

现在,美国教育部跟随拜登政府立场,于上周五撤回了原先支持原告的信。

去年5月28日,教育部在对该案调查后曾表示,CIAC的政策违反了“第九条”法律,并发出即将执行的强制性行动函(impending enforcement action),美国司法部也曾提交了一份支持文件,但拜登行政令逆转了川普政府的努力,为跨性运动员参加美国高中和大学比赛铺平了道路。

拜登的这项“防止和打击性取向的歧视”法案,允许运动员根据性别认同,而不是生理性别参加高中和大学体育比赛,“她们不用担心是否被拒绝进入洗手间、更衣室或者学校运动场所。”从“性别认同”的遣词用句看,“跨性别人士”不仅是经过手术后成为异性,还包括自认为是女性的生理男性。从这个精神出发,将来是否出现“今天觉得自己是男生上男厕,明天的心理性别又变女生,上女厕”这种混乱,还不得而知。

这些行政令虽然是为拜登赢得大量支持的极度“政治正确”的做法,却很可能进一步加剧现实中的矛盾冲突。该案目前还未结案,三名原告表示将继续将官司打到底。

跨性人参加女子选美?法官驳回

除了跨性人参加女子比赛备受争议,跨性人参加女子选美比赛,也引发了法律斗争。

跨性维权人士格林(Anita Noelle Green)起诉选美公司Miss USA,该比赛规定,必须是出生时就是女的才能参加选美。联邦地方法官莫斯曼(Michael W. Mosman)上周四驳回原告的诉讼。

“美国小姐”(Miss USA)是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地产大亨川普联合举办的选美赛,于1952年举办至今。

选美比赛称,他们有权履行促进“天生女性”的使命。法官表示同意,说他们有结社自由(freedom of association,与他人一起参加旨在追求或促进某一团体活动的自由),法官裁决:“我认为这是一个团体。根据宪法的要求,原告不得参加(选美赛),这与被告所说的(天生女性)要旨相抵触。”

格林在官司被驳回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案让人意识到“在选美巡回赛中,对跨性(变性人)的歧视仍然存在。”

Oregon Live报道说,代表“美国小姐”公司的律师John T. Kaempf说,要增加选美的多样性,人们可以创造自己圈子里的选美,“我的客户不是反变性人,只想举行针对生理女性的选美大赛。”“与人们可能认为的相反,我的客户是选美多样性的支持者。该公司相信可以有美国黑人小姐选美,美国原住民小姐或跨性别选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