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反击拜登,继德州、佛州后,又一个红州扛起大旗

www.creaders.net | 2021-03-02 09:42:21  寰宇大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击拜登,继德州、佛州后,又一个红州扛起大旗

俄克拉荷马州议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议案,该议案旨在对抗拜登的行政令。

拜登上任以来,签署了许多极左派议题的行政令。

这项议案的代号是HB1236,议案允许州议会审查拜登的每一项行政令,并决定是否将拜登的行政令交由州司法部长。在这项议案下,州司法部长可以判断拜登行政令是否违反了联邦宪法。

如果州司法部长认为拜登行政令违宪,那么州司法部长将会向法庭提请诉讼,请求法庭判决拜登的命令无效。

如果州司法部长不采取行动,州议会也可以通过多数票的方式,认定拜登行政令违宪。

在此种情况下,将会发生什么?不得而知。或许州司法部长不得不采取行动,起诉拜登的行政令;也有可能州政府将会直接无视拜登的行政令,当其不存在。这样,皮球就被踢回了联邦政府那里,联邦政府将会在法庭上提起诉讼,让法院命令俄克拉荷马州政府执行总统行政令。

反击拜登,继德州、佛州后,又一个红州扛起大旗

俄克拉荷马州议会大厦

州议会众议院通过的议案里这样写道:

Notwithstanding any other provision of law, the state, county, political subdivision or any other publicly funded organization shall not implement any action that restricts a person’s rights or that the Office of the Attorney General or the Legislature by a majority vote determines to be unconstitutional.

翻译过来就是:尽管有其它的法律条款,但是州、县、以及其它政治团体、或者受公共资助的团体,均不得执行下列行动:限制人民权利的行动、被州司法部长认定为违宪的行动、被州议会多数认定为违宪的行动。

州议会官方网站上说得很明白,这项议案就是要审查总统行政令和联邦政府的其它行动。

行政令毕竟不是法律,如果是联邦法律,那就只能先执行。但是,最终有权解释宪法的,只有司法机构。而州司法部长与州议会,均不是司法机构。

所以,俄克拉荷马的议案只是权宜之计,这项议案下,最终还是得要司法机构做决定,俄克拉荷马州政府可以暂时搁置拜登的行政令。但是,聊胜于无,有总比没有好。

我们可以确定的情况是:拜登的命令都将在俄克拉荷马被审查,许多命令都将面临司法战。不是俄克拉荷马起诉联邦,就是联邦起诉俄克拉荷马。

反击拜登,继德州、佛州后,又一个红州扛起大旗

俄克拉荷马州参议院大厅

当法庭支持俄克拉荷马的立场时,俄克拉荷马的这项议案就有其作用了,就立功了。

这项议案在俄克拉荷马众议院以79票比18票得以通过,但是这项议案还没有在州参议院举行投票。

俄克拉荷马州众议院有77名共和党人,23名民主党人,没有第三党人士或者独立人士。这次有79人支持议案,说明至少有两位民主党议员也支持了议案。

注意,有些名字后面有D, R等字母,这并不是在说他们的党派,而是有姓氏相同的人,需要用名字来做区分

在俄克拉荷马州参议院,有38名共和党人,9名民主党人。所以,这项议案在州参议院通过,最终经州长签字成为州法律,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反击拜登,继德州、佛州后,又一个红州扛起大旗

带大家看看一些美国人的评论吧。

Libtardologist写到:太好了,谢谢你,俄克拉荷马。让我们每天都来鄙视拜登吧。

Tmac20写到:俄克拉荷马是我的家乡州,我为它感到自豪,我希望别的州,比如德克萨斯,也能这样做。

ConservativeToTheCore写到:记住,所有的权力,只有没有被明确授予联邦,就由各州和人民保留行使,只有少数的权力被赋予了联邦。但是这些年来,联邦攫取了太多权力,这种情况必须停止,就是现在!

CC1写到:我的家乡州,没有一个县投给了拜登。

DerKrieger给出了一个更好的方案,他写到:这是州的解决方案吗?这不是,但是有一个方案。总共有23个州是被共和党完全控制的(意即州长、州议会两院都是共和党,作者注),所以,这23个州应该组成一个第十修正案同盟(第十修正案的内容,如ConservativeToTheCore在上面所说,作者注),去阻止民主党人。各州没有义务去执行或遵守有违宪法的联邦法律和总统令,但是各州却有责任义务去拒绝这样的法律和总统令。各州并不是“中央政府”的执行机构,这种情况必须停止。共和党的州,团结起来,就有巨大的能量,共和党需要使用这种能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