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美关系持续紧张 脸书放弃重要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21-03-11 07:52: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决定放弃兴建一条连接加州和香港的跨太平洋海底电缆工程计划。

“由于美国政府对美国和香港之间直接通信联系持续存在顾虑,我们决定撤回我们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申请。”脸书发言人周三(3月10日)告诉法新社说。

“我们期待与各方合作,重新配置系统,以满足美国政府的考量。”该发言人补充道。

这条名为“太平洋光缆网络”(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的电缆工程由网络巨头谷歌(Google)和脸书2017年提出,全长约8,000英里,原本打算连接美国、台湾、香港和菲律宾。

该项目旨在通过能够在极短时间内传输大量数据的光缆,来促进跨太平洋通讯。

中美关系持续紧张 脸书放弃重要计划

脸书等公司于2018年首度申请施工许可,将加州的两个站点连接到香港和台湾。

但华府认为该项目存在中共所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问题,因而未给予认可。彭博社去年(2020年)8月29日消息,脸书和谷歌这两家公司已于8月27日撤销原计划,并随即提交了一份修正提案。

修正提案中取消了连接香港的海底电缆计划,且不包括原有的、位于香港的合作商——太平洋光缆数据通信有限公司(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 Co.)。

去年6月17日,美国安全机构曾指出,太平洋光缆数据通信有限公司是中国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附属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与中共情报部门和国安机构有关联,加之中共加强对香港的控制,如果海底电缆由美国直接连至香港,中共可能会截取美国个人资讯。

公开资料显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是中国第四大通信服务供应商,配合中共北京市公安部门建立和运营北京市的监控网络。而且该集团与华为关系密切,两家公司在超宽带、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项目上均有合作。华为已经被证实有中共军方背景,参与监控和窃取个人与商业资料。

去年6月,美国司法部建议谷歌和脸书提出的“太平洋光缆网络”绕过香港。该部门表示,香港登陆站“将使美国的通信流量被曝露,遭北京当局搜集”。

FCC已于去年4月授予谷歌许可,启用北美洲与台湾之间的海底光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