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对华军事战略的命门在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3-13 14:20: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 2021031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1945》网站(19FortyFive)发表海军战争学院海军战略学教授、前海军军官霍尔姆斯(James Holmes)的文章说,美军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海军上将(Philip Davidson)本周在西太平洋有意无意间加强了威慑。

美国对华军事战略的命门在哪里?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世界最大空军基地

他在“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说,加强关岛的防御是他的首要任务,“关岛在维持该地区的威慑和稳定方面绝对至关重要”。他指出,关岛是美国在国际换日线以西最关键的据点,最重要的是,这个岛屿是美国的国土。他的首要任务是为关岛的防空和导弹防御提供资金。

在讨论关岛在太平洋上的战略价值时,美、中都强调其军事价值。关岛是战略前哨,是连接美国西海岸和巴拿马运河到东亚,一系列美国岛屿踏脚石的最西端,在后勤上极其宝贵。关岛集结了强大的美军力量,拥有安德森空军基地、布莱恩营海军陆战队基地,更不用说关岛海军基地、第15潜艇队及其供应舰基地了。关岛位于“第二岛链”的中点,大致与亚洲大陆海岸线平行,可限制中共国的海洋野心。

关岛无可否认的军事优势在于进可攻、退可守。二战时关岛毫无防卫,曾在1941年至1942年被日本帝国海军占据。为避免重犯当年的错误,关岛非常值得捍卫。戴维森上将显然希望阻止中共再次扮演日本帝国的角色。例如,他想安装美国军舰最先进“宙斯盾作战系统”的陆上版,来充实关岛现有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宙斯盾将先进的火控雷达电脑和地对空导弹等防御武器结合起来,不仅可以保护关岛,还可解除三艘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防空值班任务。

但关岛更重要的价值在政治层面——它是美国领土,居民是美国公民。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中共的战略家和相关评论员,发表了大量信口雌黄的攻击关岛的言论。例如,中共解放军将其东风-26型弹道导弹称之为“关岛杀手”。中共空军最近散布一段宣传视频,描绘对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空袭。中共领导人应当三思,在附近有美国公民的地方攻击美国领土,会有什么后果。

华盛顿和盟国首都的海上战略制定者时常烦恼的是,在战时是否将中国大陆标定为“避难所”,克制而不追击驻扎在那里的基地和部队。原因很简单:中国是拥有核武器的对手,攻击其领土将使其人民和领导层充满可怕的决心,从而引发大规模的核战反应。因此不将战火延烧到大陆更为安全。

中共解放军指挥官及其政治领袖们不要以为,他们可以攻击美国的主权领土而不受惩罚,即使该领土恰好位于亚洲而不是北美。可怕的解决方法是双刃剑,希望这个信息能传达到,如此一来和平的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