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名校舞弊案 透出惊人利益圈

www.creaders.net | 2021-03-26 18:03:55  温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轰动世界的北美名校招生舞弊案令舆论哗然。一众富家子弟为了进名校无所不用其极的挑战教育公平的底线。美媒近日又曝光了19位中国学生,通过非法手段进入包括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学院等美国大学,而幕后主使竟是两位华裔留学生。 

名校舞弊案 透出惊人利益圈

  哈佛大学

  美国招生舞弊案件的幕后主使瑞克・辛格收取贿赂后,将他的顾客包装成名牌体育生或买通监考“改试卷”或者“替考”。目的是把普通学生送进世界名校。这段丑闻如今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不曾想,美国招生舞弊案屡禁不止。美媒近日又曝光了19位中国学生通过非法手段进入包括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学院等美国大学。而幕后主使竟是两位华裔留学生。

  据Daily News3月8日报道,两名华裔留学生因签证欺诈计划被洛杉矶—联邦陪审团起诉。

  其中一名被告罪名是:使用了伪造的成绩单,代笔录取的论文以及冒名顶替者。再通过标准化测试来帮助外国人进入大学,从而使他们能够以欺诈方式获得录取通知书和进入或者留在美国的学生签证。

  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称,Monrovia(蒙罗维亚)的33岁的Yi Chen,对一项21项大陪审团起诉书的指控不认罪。该起诉书指控串谋,签证欺诈和严重的身份盗窃。

  目前Yi Chen被拘留,等待审判,原定于5月4日进行审判。陈的共同被告李义新(音译)于3月2日提审,在洛杉矶联邦法院的一次宣判中不认罪。

  起诉书称,陈和李在阿罕布拉和阿卡迪亚都拥有“教育咨询”公司,这些公司向外国学生收取数千美元的“保证”签发F-1学生签证。两家公司准备了使用伪造或经修改的申请成绩单,并雇用人员假扮准学生参加标准化考试。起诉书称,他们发现“顾客”中,有多达19名中国留学生。

  这些学生获得了包括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学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几个校区等学校的录取。

  倘若陈和李被控共谋罪名成立,最高刑期为五年。他们还以欺诈,滥用签证和其他文件的各种方式被控罪,可判处最高10年徒刑。

  值得一提的是,陈和李与一群冒名顶替人有联系,事件是美国华人当枪手代考托福被捕,最高面临17年监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9年3月美国联邦机构逮捕了五名华人。他们涉嫌多次当枪手,代替中国留学生参加托福考试。他们被起诉的罪名包括共谋使用假护照罪、严重身份盗窃等26项。

  嫌犯中有一人为中国留学生。他是23岁的蔡柳(音译),来自UCLA。涉嫌至少五次替考托福,以留学生签证在美国定居。起诉书显示:2015年—2016年蔡柳为多达14名中国留学生注册考试,每次考试结束后,蔡柳会给枪手支付400美元费用。

  明明是高材生,却铤而走险走上了不归路,实在是令人唏嘘。金钱与教育公平之间又该是一种怎样的联系?2019年5月,欧美各大媒体纷纷曝出丑闻:中国某制药的总裁,花了650万美元,把女儿Yusi送进了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的校长称,赵花重金贿赂了斯坦福的帆船教练威廉・辛格,把女儿打造成帆船运动员,实际她从未参加过训练。学校当时不知情,依此录取了她。女儿收到录取后,父母听从辛格的提议,通过此人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捐”了650万美元。

  斯坦福却说学校从来没收到这笔钱,看来全进这位仁兄兜里了。贿赂入学丑闻被曝光后,涉事教练辛格被捕,斯坦福清除了Yusi的学分并开除了她。

  辛格被逮捕后承认自己曾贿赂多次,对四项指控都认罪了。在法庭上,辛格的陈述更让周围人汗毛倒立。他利用人脉,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作弊网络”,给交钱考生大行方便之门。不仅贿赂大学教练,制造假证件,还买通了ACT和SAT考试的管理员,让他们修改考试成绩,直到辛格满意为止。

  是的,修改美国高考考试成绩就是这么顺滑……仔细一数,居然有50多人合作完成录取作弊的流程。这其中有学霸和好莱坞明星还有企业总裁通过自己的方式,把行贿的考生“保送”进学校。

  团队中最关键的人物——里德尔,哈佛大学出身,头脑聪明。一万美金就代替考生参加ACT考试。为了从事这份高薪职业,里德尔搬家到了洛杉矶和休斯敦。这两个考场的考官也都被辛格贿赂了。替考,改分无人能挡。

  另一位核心人物是“教练”也出身不凡。他叫鲁道夫・鲁迪・梅雷迪斯,从1955年就担任耶鲁大学的女足教练,曾培训出常青藤联赛冠军。耶鲁官网上曾称“这是我们建校以来最好的教练!”但她还是和辛格勾搭上了。只要给她40万美金,就可以让考生成为他的“足球新兵”。除了Yusi,她还让另一位郭姓的中国留学生被耶鲁录取。

  后来教练胃口也越来越大,甚至脱离了辛格直接和富人家庭进行交易往来……

  “辛格舞弊案”是美国最大的入学造假案,涉及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在内的八所学校,51人被提起刑事诉讼,包括33位行贿的土豪家长。

  这起案件把很多人送上了法庭。这些罪犯头顶精英的帽子,带着教育者的光环,在世人看来是最不可能作奸犯科的那一类。

  这些富人孩子也被上了一节“生动”的课——家长、教授们用行为告诉他们“钱可以买一切”,而不是保持对理想和公平的真情守护。教育屹然变成了富人的游戏。而破坏教育公平违法犯罪者,等待他们只有法律的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3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4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5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7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8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9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10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2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3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5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6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7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8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9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的民主之路为什么非常难 牛鬼蛇神: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