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www.creaders.net | 2021-03-27 11:56:55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一转眼,美国总统拜登已经上任两个月了。

作为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在3月25日举行了他的首场白宫新闻记者发布会。

在这场会议中,拜登着重阐述了美国政府接下来四年要实施的政策与策略。

根据CNN在会后的统计数据,拜登在本场记者会中花费时间最长的话题是移民问题,占到了总发言时长的18%。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门也在近期发布了关于H1B工签和绿卡按资分配的最终规则通告:

新的规定最早将于5月14日开始正式生效,并于12月31日开始执行。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因此,对于在美工作、学习的华人小伙伴以及有意向前往美国留学的准留学生来说,此时此刻是大家伙了解美国未来移民留学政策的绝佳机会。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懂王下台意味着留学移民政策放宽?

拜登明确表态:NO!未来只要精英留下

2020年,可以说是美国留学生、H1B工签和绿卡申请人们度过的最胆战心惊的年份。

在美国前任总统川普执政期间,美国的留学移民申请人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签证限制。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不少持乐观态度的小伙伴相信,这一局势将在拜登上台后陆续得到改善,政策也将会陆续放宽。

可实际上,拜登政府对合法移民的态度本质上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今日美国》邮报指出,拜登政府和川普政府在合法移民政策的制定中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不同。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但在接收难民议题上,拜登政府却显得更加友好。

在川普政府执政期间,几乎所有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难民都被拒之门外:

成人通常会被遣返回到墨西哥,而儿童通常会被送回自己的祖国。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在接纳难民的态度上,拜登政府则认为,将难民儿童拒之门外是极其不人道的。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表示:“我们应该以更加人道的态度对待难民儿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妥善安置,这是美国政府的责任。”

另一方面,拜登政府并没有放宽合法移民门槛的打算,而是选择了延续川普政府的“政治遗产”。

用网友的话来说,拜登政府完完全全是在“对非法移民唯唯诺诺,对合法移民重拳出击!”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根据美国劳工部门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美国政府这次又要对H1B工签政策出手了。

简单地来讲,本次关于H1B抽签制度改革已经板上钉钉,未来的政策将全面转向按资分配!

什么是H1B签证?

H1B签证是美国向外国技术人才提供的非移民临时工签,同时也是国际学生赴美留学毕业后最主要的绿卡转换跳板。

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还没有转化(比如EB-2、EB-3或其他工作类型的签证),就必须离开美国。

H1B最低工资线翻倍,应届毕业生留美难上加难!

目前,H1B有4个级别的工资要求,按照从低到高,分为1-4级,每个级别的最低工资要求,是根据当地目前行业薪资范围的占比制定。

改革后的各级最低工资要求都大幅提高: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换句话说,原先H1B申请人工资只需要超过行业17%的人就符合LEVEL 1申请人资格。

但新政之后,他们需要超过行业35%的人才能满足资格,比之前Level 2级别的要求还要高。

下述三类申请人都将受到政策影响:H1B的新申请人、六年内需要再次延签的申请人、更换工作后需要更新H1B的申请人。

总体来说,只要没拿到绿卡,无论在哪一阶段,只要需要H1B身份的申请人,都将受到巨大影响!

有人认为,美国对H1B工签制度的改革基本上就是断了留学生们的后路。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也有人觉得,美国政府这样做是为了将H1B签证“精英化、高级化”。

新政使得应届留学生这个群体更难留在美国,这一波改革的主要受益群体那些工作经验丰富的高级技术人员(如30岁+的中国/印度/欧洲各国码农)。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未来无论是否拥有美国学历,只要能拿到高级offer(如大厂senior engineer),他们的申请率将得到大大提升。

如此看来,希望通过留学来实现“美国梦”的应届生们未来留在美国的希望将更加渺茫,“美国学历”在申请美国绿卡时的优势也将进一步下降。

不断提高合法移民的申请门槛,与美国政府大幅放宽难民入境,两者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美劳工部新规:H1B工签申请难度翻倍 留学生炸锅

不少美国的小伙伴已经绝望的表示再也无法忍受这样担惊受怕的日子了,回国吧!

不过,小编想对美国的应届生小伙伴们说:回国其实并不是你们唯一的选择...

绿卡VS枫叶卡,如果是你怎么选?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与不断提升门槛的美国恰恰相反,在后疫情时代,加拿大政府已经不止一次明确的表示:

加拿大移民局将加大移民接纳力度,力争未来三年吸纳123.3万新移民。

已经在美国持OPT实习签证有多年工作经验,却无法满足H1B申请资格的毕业生们,实际上完全可以通过联邦技术移民或各省提名项目拿到枫叶卡。

在积累多年加拿大工作经验后,再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继续实现“美国梦”也将更加简单。

因为,在新的H1B签证制度下应届生留美的机会已经大大减少,而境外工作经验丰富的申请人们机会则提升了不是一点半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6 中国经济危矣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9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10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