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拜登开路!美国参议院做出重要裁定

www.creaders.net | 2021-04-06 08:21:07  金十数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决定将为拜登推动更多刺激计划年内落地开辟道路。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裁定,年内将可以再次使用预算调和程序,为更多刺激计划年内落地开辟了道路,也就是说,美国总统拜登以后想甩开共和党单干将变得更加容易。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发言人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参议院资深议员Elizabeth MacDonough发表意见称,修订后的预算决议可能包含预算立法协商(reconciliation)指令。

Elizabeth MacDonough是参议院负责诠释议事章程的独立仲裁员。有外媒形容她是最能影响拜登政策前景的人。因为她将决定哪些法律可以使用预算调和程序(简单多数)来通过或废除,这将影响民主党人的各项政策前景。所有新闻媒体都形容她是国会山上“强大的程序交通警察”。

为拜登开路!美国参议院做出重要裁定

发言人Justin Goodman称:

“Elizabeth MacDonough的意见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民主党人必要时候的关键通道。如果共和党继续设置障碍,最新的裁决将允许民主党人利用额外工具来改善美国人民的生活。”

他说,目前还没有决定民主党是否会使用这项程序工具。该工具允许立法以简单多数通过,不需要达到参议院通常的60票门槛。拜登的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就是利用预算调和程序通过的。

为拜登开路!美国参议院做出重要裁定

值得注意的是,预算调和程序的使用次数是有限制的,而2021财年(2020年10月-2021年9月)的次数已经用尽,如果没有最新这个裁决,拜登可能需要等到2022财年(今年10月1日开始)才能够真正推进基础设施计划。

俄勒冈州的民主党人、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对参议院的最新举动表示赞赏。他在周一的声明中说:

“美国人民希望采取大胆的行动来应对我国的许多挑战,民主党人现在有更多选择来克服共和党的阻挠并把事情做好。”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提出的逾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正面临与共和党全面开打一场政治战的可能性。在拜登公布其“美国就业计划”的第二天,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就表示,拜登的这项提案没有公开授权,并预言共和党不会支持该计划,誓言全程斗争。同时一位重要众议院民主党议员表示,议员们可能会大大改变拜登计划中的税收提案。如果共和党合力反对这项计划,则获得国会的通过可能会很困难。

为拜登开路!美国参议院做出重要裁定

Elizabeth MacDonough 资料照

当地时间4日,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Roy Blunt敦促拜登政府将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削减至约6150亿美元。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Jennifer Granholm)在美东时间4月4日透露,如果两党无法就基础设施计划达成协议,拜登打算再度甩开共和党,独自推进超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不过,虽然调和程序能使民主党避免在参议院受到阻挠,但不代表给刺激方案就能百分百通过。一方面,调和程序的使用可能限制议员们可批准刺激方案的资金规模。另一方面,还要警惕民主党议员倒戈的局面出现。

外媒评论最新裁决称,民主党人为了扩大权力范围,已经创造了危险的先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