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辽宁号入太平洋 罗斯福号航舰打击群再下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21-04-06 09:57:4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号入太平洋 罗斯福号航舰打击群再下南海

美军证实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TRCSG)4日进入南海,将进行定翼和旋翼机飞行作战、海上打击演习、反潜作战、协同战术训练等操演任务。图为战斗机6日从罗斯福号航母飞行甲板起飞。(图取自Commander, U.S. 7th Fleet网页www.c7f.navy.mil)

美军证实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TRCSG)在4日进入南海,指挥官韦瑞西莫(Douglas Verissimo)表示很高兴能重回当地,以向盟友与伙伴再次保证美国将继续致力于海洋自由。

这是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2021年部署至美国第7舰队作战区期间,第2度进入南海。

身为第9航空母舰打击群指挥官的海军少将韦瑞西莫表示:“在打击群部署过程中,我们已透过与澳洲、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地友人的联合行动,展现出我方奉行印太地区基于规范的秩序。”

“我们期待在全球最重要的区域之一,继续与拥抱我们对安全和稳定等共同愿景的所有人同行。”

罗斯福号打击群在南海期间,将进行定翼和旋翼机飞行作战、海上打击演习、反潜作战、协同战术训练等操演任务。

根据第7舰队官网,罗斯福号航舰打击群的组成包括罗斯福号航舰(USS Theodore Roosevelt)、海军第11舰载机联队(Carrier Air Wing 11)、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向飞弹巡洋舰邦克山号(USS Bunker Hill)、第23驱逐舰中队(Destroyer Squadron 23)、勃克级(Arleigh Burke-class)导向飞弹驱逐舰罗素号(USS Russell)。

美联社指出,美国军官和观察家最近已警告中国对台湾威胁加剧,美方并同意对台出售升级版战机、飞弹和其他防御硬体;台湾也在振兴自身国防工业,尤其是推动潜舰国造计划。现在罗斯福号航舰打击群再入南海,势必将激怒北京当局。

值此之际,日本政府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日公布,台北时间3日上午7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等共计6艘舰艇编队南下,在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间海域后,朝太平洋航行。其中包括逾万吨的最大型055型飞弹驱逐舰南昌号(舷号101)。

中共海军发言人高秀成昨天表示,辽宁号航舰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中共海军今后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路透社则引述中国“环球时报”(Global Times)指出,航空母舰和055型大型驱逐舰的组合,未来将成为中国航舰编队的标准配置。

中国的辽宁号与山东号航舰都曾在台湾附近演习或航行。2019年12月,在台湾即将举行总统和立委选举之际,山东号就曾穿越台湾海峡,被台湾谴责这是意图恫吓。(译者:杨昭彦/核稿:林治平)110040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