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猛批拜登的2万亿基建计划:30%足够

www.creaders.net | 2021-04-07 17:09:12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做就做大!”美国总统拜登在最近宣布规模为2.3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时表示,“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资数十亿美元,我们也要这样做。”

  然而,拜登所说的“做大”,目前已经被美国国会共和党总结为“三大”:大增税、大支出和大政府。多位国会共和党成员表示,他们所支持的是一项“窄”的基建计划,集中在基础设施和桥梁等领域,此外,共和党再次强调,任何对企业增税的行为都将影响经济复苏。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周一表示,他们(共和党)“绝不会支持拜登的基建计划”。

  麦康奈尔说,共和党支持更加“节制”的计划,并且这项计划不能通过对企业增税来付账。

共和党猛批拜登的2万亿基建计划:30%足够

  共和党议员:30%的预算足矣

  白宫官员多次表示,他们希望共和党能够说明“不喜基建计划的全部原因”,以及“他们所中意的基建计划应该包含什么”。宣布基建计划之后,拜登在白宫两次会见了国会的跨党派成员,拜登内阁的多位官员也同两党议员举行了十多次电话会议。然而,目前白宫和国会共和党成员仍然无法在“基础设施”的定义上达成一致。

  “基础设施不仅是有关道路能让车马经过。”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周一的白宫简报会上表示,“基础设施是有关宽带、有关替换铅管道让人们能够获得清洁水、有关重建我们的学校。”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勃朗特(Roy Blunt)表示,如果白宫能缩小基建计划的规模,集中在道路和桥梁等实际需要上,这项计划才更有可能得到两党的支持,拜登政府也更有可能获得立法上的胜利。

  “显然,民主党认为,基建是那些我们需要的东西、受欢迎的东西,因此就把这些加入到一个大的基建计划中。”勃朗特说。“如果计算桥梁、公路、港口和机场,甚至是下水系统和宽带系统,维修这些基建系统所需的资金,将占这项基建计划的不到30%。我认为30%的预算,就能完成基建计划,甚至还能进行一些创新性项目。”

  “口误”引争议

  在向美国民众“推销”超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时,拜登内阁多位官员对一项重要数据的解读,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和质疑。这项数据是穆迪分析给出的,有关拜登基建计划能够创造多少个就业机会。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近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根据穆迪的预测,这项基建计划可以为美国创造1900万个就业机会。

  然而,白宫的一位官员在周一表示,迪斯此前出现了“口误”。

  据美媒引述穆迪分析的预测,如果新的基建计划得到通过,美国经济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至2030年的第四季度之间将增加1900万个工作机会,但是,即使新的基建计划不得到通过,美国经济也将在此时间段内新增1630万个工作机会,因此,这项基建计划本身所创造的就业机会为270万个,而不是1900万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中国经济危矣
6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7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8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9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10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