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猛踩痛点 中国的噩梦开始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4-11 16:19:39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猛踩痛点 中国的噩梦开始了?

专家指出,美国参议院推“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欲将台美交往限制解禁,正是踩在中国最痛点。(资料照)   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美中对抗持续,美国参议院宣布将在14日审议“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以因应中国在全球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内容包括对新疆官员祭出新制裁、要求提拨经费支援香港、解除台美交往限制、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权限和范围等,狂踩中共红线。对此,专家指出,如果法案通过,等于台美官员的交往限制将解除,并以法律形式订定,这将会为台美关係带来重大改变,对中国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美参议院外交关係委员会将在14日审议“2021 年战略竞争法案”,吁美国政府鼓励盟国采取更多行动,以制止中国的侵略行为。这份法案的内容包括对新疆涉及种族灭绝迫害的相关官员进行新制裁、立法要求拨经费支持香港民主、解除台美交往限制促进台美关係、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权限和范围来审查中国金融交易、限制对拥有中国军事设施的国家的援助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立即表示反对,要求美方应停止相关法案的推进。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投书《大纪元》,指出赵立坚这个回应多少有点欲盖弥彰,并故意把台湾问题放在最后才提,实际上这个法案的重点就在台湾,也就是说,这个战略竞争法案正踩在中国的最痛点上。

唐靖远表示,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先前计划访台,其实几乎引爆台海自1967年金门“113空战”以来最接近开战的危机,中共利用白宫政权交接的敏感时刻威胁美国国防部,声称无法容忍克拉夫特访台损及中共主权,所以当克拉夫特专机抵达台湾附近时,中共战机亦将会跟随进入台湾领空,以此宣示台湾主权属于中共的立场。

唐靖远指出,中共之所以反应如此激烈,就是因为克拉夫特的身份具有外交、主权双重意味,就像是承认台湾主权的起手式,因此才会趁美国政权交接之际进行威胁。而美国会现在提出的法案,又比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政策更进一步,如果法案通过,等于范围扩大到解除所有官员的限制,而且是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成为永久且不可逆转的规定。“这对中共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因为这意味著美台关係很可能真正向外交承认方向去发展。”

唐靖远还说,习近平最在乎的就是拿下台湾,不过现在除了美国,日本也成为阻碍之一。日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通话,茂木敏对中国在南海、新疆、香港的作为表达强烈关切,不过双方却没有明确谈到台湾议题。然而,《日经亚洲评论》却报道,这次通话王毅想表达的核心词彙就只有一个,就是“台湾”,且目的就是为了对日本画红线。

唐靖远列举中共近来一连串的对台作为,都显示出中国最敏感的红线就是台湾,“2021 年战略竞争法案”内容对拜登政府来说或许不是最理想的,但如果美国官员想要访台,势必要做好与中国爆发衝突的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2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3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4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5 中国国安部再刊文:注意,这也是间谍行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3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很头疼的就是,最上面那个人换不了”
9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10 警告:中国可能会在今年进行前所未有的压力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5 新年的祝福 野狼巴克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8 再访广岛【54】 良邑
9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10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