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否认与伊朗核设施遇袭事件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1-04-12 23:36:15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否认与伊朗核设施遇袭事件有关

伊朗主要的铀浓缩设施据称受到了攻击,这可能使恢复与德黑兰的国际核协议的谈判复杂化。世界大国试图撇清与这一事件的关系。

美国否认与伊朗纳坦兹地下铀浓缩厂发生的事故有关,而德国警告该事件可能会影响原定于周二在维也纳重启的核协议谈判。

德黑兰方面已将纳坦兹核设施电力供应发生的事故定性为“核恐怖主义”行径,并暗示以色列是幕后黑手,尽管它尚未确认有关网络攻击的猜测。伊朗方面称,肇事者旨在破坏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努力。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已表示,美国准备有条件地重新加入伊核协议。川普(Trump)政府于2018年退出该协议。以色列既未承认、也未否认对这次事件负有责任。

“我们看到有关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发生事故的消息,”白宫发言人周一称,“美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此事,我们对事故原因没有更多猜测。”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警告称,此次袭击可能破坏维也纳谈判的前景。参加此次谈判的包括伊朗和其他伊核协议签署方——中国、俄罗斯、欧盟(EU)、德国、法国和英国。美国参加了上周举行的第一轮谈判,尽管它并未与伊朗直接谈判。

马斯周一对媒体表示:“我们目前听到的来自德黑兰方面的消息并不乐观,尤其是纳坦兹的事态发展。”

以色列和伊朗过去常常对彼此发动网络攻击,这一点广为人知。伊朗外交部周一表示,“多个消息来源”表明,以色列是纳坦兹事故的幕后黑手,事故损坏了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

纳坦兹核设施“遇袭”的消息传出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正在访问以色列。奥斯汀也否认华盛顿与此事件有关。

伊朗当局称,此次袭击旨在破坏伊核协议,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领导的政府一直反对该协议。伊朗议会议长的国际事务顾问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 Abdollahian)表示,纳坦兹事件发生的时机“并非巧合”。

他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以前很多次在谈判桌上看到过敌人(藏在)天鹅绒手套中的血爪。”

欧洲外交官表示此事件对脆弱的核协议谈判的影响令人担忧。根据伊核协议,伊朗同意限制其核项目,以换取解除对其的诸多国际制裁。2019年,为报复川普政府对伊朗实施严厉经济制裁的决定,德黑兰发起了一系列不断升级的违反协议条款的行动。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伊朗事务负责人阿里•瓦埃兹(Ali Vaez)表示,伊朗对纳坦兹核设施遇袭的任何报复行为都可能毁掉重启的谈判,尽管这样的结果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我认为伊朗不会退出核谈判,因为这样将正中以色列的下怀,”他说,“但这将让伊朗谈判人员更难做出妥协。对美国来说,最好的选择是与这种破坏行为撇清关系,而拜登政府已经这么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