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08:20: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临近弗洛伊德之死一周年,11日一名美国黑人男子遭警察枪杀事件,又掀起了明尼苏达州新一波骚乱。在抗议美国警方执法行径的同时,示威者也将矛头指向了美国媒体。

“别让明尼阿波利斯看起来宛如战场!”14日傍晚,CNN记者米格尔·马尔克斯(Miguel Marquez)带领的报道组,在临近明尼阿波利斯的布鲁克林中心报道示威活动时,遭到示威者投掷水瓶表达不满,他们最后甚至被迫中断工作,被驱赶出现场。

同处现场的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观察者报》(Washington Examiner)记者尼科·罗文(nic rowan),用镜头拍摄下了事发现场的画面,并将两段视频公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上。

在第一段视频中,CNN报道组与示威者暴发了激烈争吵,其中一名CNN工作人员呼吁人们“保持和平”。突然,一名看起来上了岁数的CNN工作人员头部被一瓶飞来的塑料水瓶击中,瓶中的水在碰撞瞬间飞溅出来。突如其来的袭击让这名工作人员踉踉跄跄倒退数步,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被周围人搀扶着站起身后,他仍有些晕头转向,周遭的抗议者不断向他投来嘲讽,“一瓶水就把你给打晕了?”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CNN工作人员遭突如其来的水瓶击中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被击中的男子踉跄地摔倒在地

马尔克斯在视频中呼吁人群“保持冷静”,“我们是CNN的记者,我们正在报道这里的情况。”不过马尔克斯的话音淹没在了示威者的愤怒之中。

拍摄视频的罗文回忆道,示威者们一直敦促CNN记者们报道另外一个地区的“和平示威者”,而不是只盯着抗议者与执法者之间的敌意,因为这并不能代表明尼阿波利斯和当地社区。一名示威者对罗文说,“不要让明尼阿波利斯看起来想费卢杰(伊拉克城市)一样”,就好像这里“陷入了一场战争”。

在罗文发布的第二段现场视频中,数名抗议者试图将CNN报道组逼走,他们推搡着CNN的人员,高喊着“滚出去”的口号,一路紧随CNN工作人员到达车边。其间,那名被水瓶砸中的CNN员工高举着双手对抗议者说:“我们要走了,我们不想惹上任何麻烦。”

在CNN一行的车辆开动离开时,还有鸡蛋砸在了汽车的侧门和玻璃窗上。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CNN报道组被示威人群驱赶至车边并离开现场,可见车门玻璃上有破碎的鸡蛋痕迹

罗文的两段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人对示威者投掷水瓶的行为表示不解,认为无论如何不应作出伤人之举。

“这样做不对,伤害任何人的企图都是不对的。”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我可能讨厌CNN,但我也不希望任何人受到伤害。”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网民并不同情CNN的遭遇。“我忍不住想笑,他们(CNN)得到了他们应得的。”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其实CNN并不关心自己的员工,他们只想拼命追逐广告利润让自己脑满肠肥。”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事件发生后,带队的CNN记者马尔克斯发推回应说自己的团队“一切都好”,表示他们仍将持续对事件进行报道。

在布鲁克林中心12日的抗议中,CNN的报道也引发了示威者的不满。示威人群要求包括CNN在内的媒体离开这座城市。

“你们做的一切都让事情变得更糟!”一名示威者激动地说,“你们都必须离开这里,你们这些扭曲事实的媒体......真的......”,“你们剪掉了那些你们不需要的镜头,让人们变得更加疯狂。”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11日遭警察枪杀的黑人男子赖特  图源:社交媒体平台

去年5月底,发生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弗洛伊德之死,引爆了全美各地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的抗议示威。如今一年过去了,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仍在持续上演。就在上周日(11日),20岁的美国黑人男子达特·赖特(Daunte Wright)死于美国警察抢下,他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郊区的交通拦截中遭警察开枪打死。这一事件再度触碰了人们敏感的神经,事发地布鲁克林中心爆发了持续数日的抗议活动,身着防暴装备的警察与示威者发生激烈冲突。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在布鲁克林中心,执法人员与抗议者激烈对峙  图源:社交媒体(下同)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人们在抗议中高举标语,呼吁为赖特讨回公道

现世报?CNN报道组遭示威民众“爆头”驱赶

在另一场抗议中,示威者点燃易燃物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发推表示,他正在为赖特的家人祈祷,“与此同时我们的州正在哀悼另一个被执法部门带走的黑人的生命”。此外,布鲁克林中心市警察局长蒂姆·加农(Tim Gannon)也表示,他相信这名杀死赖特的女警的本意是要发射泰瑟枪,最后将赖特杀死只是一场意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4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5 悍!以色列女主播一张照片遭疯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6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7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8 惊传中共军队降薪 很可能要“躺平”
9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10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3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4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5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6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7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8 新年大放送:看我把海上的大船 幸福剧团
9 大陆最高法「霸王司法解釋」· 尭嶬歐曂
10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9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10 《聊聊西方政治的左与右》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