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恐已确诊 灯塔早已熄灭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14:06:42  观念的后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漫天雪评论文章:拜登上台三个月,主要为政举措和 “ 宏伟蓝图 ”如下:

1、叫停美加输油管道建设。主要原因是环保和温室气体排放。因为环保组织说,输入这些石油,不会给美国带来好处和就业增加,却相当于增加了3700万辆汽车。

2、重返巴黎气候协定。

3、轰炸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某个民兵组织,并调兵前往叙利亚。官方声称,这是针对驻伊拉克美军遭火箭弹袭击作出的回应,行动获得了拜登批准。

4、1.9万亿美元新冠疫情纾困计划。为每周失业救济金增加300美元,将失业救济范围时间延长至9月6日。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获得1400美元现金补助;预计85%的美国家庭将拿到补助,一个四口之家可以拿到5600美元。

5、加税计划。联邦企业所得税从21%增长到28%,企业海外利润最低税率从10.5%提升到21%。企图设定全球最低企业所得税税率,希望首先在20国集团达成协议,实现 “ 更公平地徵税 ”。

6、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成立跨党派委员会,对最高法院的建制进行为期180天的研究,研究是否增加法官席位或为法官设定任期限制等争议性议题。

7、控枪计划。制止 “ 幽灵枪 ”扩散;加强手枪 “ 稳定支架 ”管制;扩大 “ 红旗法案 ”管控范围和标准,阻止有自杀倾向或可能对他人构成危险的人获得枪支。

8、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主要包括:基础设施修复、新能源和电动汽车开发、老年人和残疾人护理、饮用水设施、宽带接入和电网升级、200万套 “ 可负担住房 ”、振兴製造业、研发和就业培训等。

9、大幅度增加政府支出预算和赤字。 2022财年联邦政府可支配支出预算方案总额超过1.5万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增加1180亿美元。 2021财年上半年预算赤字升至历史同期最高,为1.706万亿美元,是此前纪录的两倍。

上述举措,有的已经实施,有的是他的计划,在参众两院都被民主党控制的情况下,通过的机率很大。这些计划,让罗斯福 “ 新政 ”和林登·约翰逊的 “ 伟大社会 ”都相形见绌。

川普执政四年,虽然也槽点满满,但是还有些微亮点。拜登这三个月,则每一道题做的都是错的。多年以后,这些他眼里的伟大计划,将作为他的罪状被历史所记录。其所作所为,用一句中国成语概括再恰当不过——倒行逆施!

閒话少说,就上述为政举措作以简评。

1、美加输油管线建设和重返巴黎气候协定,这两个事是关联的,都是环保议题。这是民主党的老调子。奥巴马政府曾在2012-2015年短暂同意过这个项目,后来迫于环保组织的压力叫停了这个项目,川普任内又重新启动了这个项目,到拜登手里又叫停。

这个事没那麽複杂,不要被他们冠冕堂皇的话术遮蔽双眼。其实就是所谓的绿色新政、清洁能源——政府产业扶持项目与传统竞争性行业的角力罢了。民主党对新能源的巨额补贴培养了一大批利益集团,和 “ 绿色环保组织 ”暗通款曲,对政府施压。现在民主党上台,他们额手相庆,利益同盟更加稳固。如果让传统能源进来,这些所谓的新能源根本竞争不过,他们就是要靠政府补贴过日子。这实际上也揭开了所谓新能源的真面目——这是一帮靠纳税人的补贴过日子的剥削者、寄生虫;一个靠补贴才能生存的能源,不是新能源。

拜登恐已确诊 灯塔早已熄灭

“ 绿色环保组织 ”、瑞典 “ 环保少女 ”格雷塔说的话,都从反方面去理解,大致就没错。因为这是一家以环保为名侵犯他人财产权的组织,一个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到所有人头上的组织,一个热爱地球、热爱生物、热爱冰川,唯独不热爱人类的组织。

一国政府,朝令夕改,没有契约精神,还想著要产业回到国内,属于白日做梦!

2、轰炸叙利亚,不过是给军火商纳投名状。民主党爱打仗、爱发钞、爱强制,军火商最喜欢这种政党,他们在选举中是支持了拜登的。所以,炸一下叙利亚,既是对军火商的投桃报李,又为新发的巨额钞票寻找一个去处。再说了,还能 “ 去库存 ”,叙利亚那地方已经成马蜂窝了,也不差美国那7枚导弹。

藉口总是很好找的,战争动员的手段和正当化的说辞,美国政府更是手到擒来。

战争是国家的兴盛,从来不是人民的福音,包括交战双方人民。叙利亚人死去了,美国人则不论是否同意,都得用自己缴纳的税金去支持拜登杀人。

3、疫情纾困补贴,已经写过很多了。记住一句话:福利制度是合法的抢劫,任何补贴政策都是资源配置的扭曲。政府能发多少福利,就能製造多少失业。它打击生产和资本积累,使整个社会生产力倒退,人们依靠福利生活,最终导致贫穷。劫掠他人财富心安理得,个个追求权力青睐,为自己分一杯羹,这就是道德溃败。福利越多,就是往公有製的方向前进一步,一个社会倒退就越快。

美国著名黑人经济学家托马斯·索维尔说过一句话: “ 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麽保护自己的财富会被成为贪婪,而拿走他人的财富却不是 ”。

正确的疫情恢复措施是减税减费、减少各类管制。用徵税和信用扩张来发补贴,纯粹是火上浇油,把经济往死里整。

4、增加税收,减少资本积累,必然影响最终产出,导致普遍贫穷。税收越多,公有製的程度就越高,就是把民间可用于生产的财富拿来用于联邦政府挥霍。花这些税收的过程,又从社会中抽走了一部分稀缺资源,必然使人们更为重要的需求无法满足。

对企业海外利润课徵重税,就是在阻止劳动力自由流动的基础上,继续阻止资本的自由流动,它会使资本积累更少,比较优势难以发挥,产出下降,降低所有人福利水平。在国内投资税收太高,才到国外投资赚取利润,现在国外利润也要课徵重税,那就哪儿都别投资了,一起受穷呗。

企图统一20国集团企业所得税,就是在说:我抢得多,你们这些国家也要和我一样多,少了就是不公平。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麽无耻的。

5、最高法院 “ 掺沙子 ”,让人想到无耻的F·D·罗斯福。因为现在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是6:3(也只是名义上而已),所以就要安插自己人进去。如果这个比例颠倒,他才不会动这个坏心思。

拜登恐已确诊 灯塔早已熄灭

不过也好,它让人再一次认清美国 “ 三权分立 ”的真实面目。行政权力的无限膨胀,让最高法院成为橡皮图章和党派利益的逐鹿场;最高法院本身也不是人们想像中那样客观中立,他们同样是观念的产物,在民意麵前步步退缩,毫无招架之力。最关键的是,司法是垄断的,最高法院,同样是美国的最高法院,是美国 “ 政府 ”的组成部分,不是吗?

许多人对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充满崇敬,寄予厚望,认为他们保持独立、终身任职、客观中立,我过去也是。但是看看美国最高法院的历史、看看美国政府权力扩张的过程,再看看最高法院在斯科特案、黑白强制混校、隔离但平等、同性恋合法化等案件中的表现,就会知道,他们也不过是观念的巨浪中的一片树叶,看似顽强,也不过是外强中乾,只有随波逐流。

再说,把社会正义的期望寄託在9个甚至5个老头身上,本来就显得挺幼稚和不切实际的。

6、控枪计划,更多的是像徵意义,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与共和党、自由党划清界限。但是它表达了当今民主党人强烈的对人民和社会生活的管控倾向。管制曾经热爱自由、桀骜不驯、横枪跃马的美国人最彻底的办法,就是解除他们的武装,让其丧失自卫的权利,将暴力牢牢地掌控在联邦政府手中。

枪支并不只是防卫这一功能,它实际上表明了人民的主权。就像托马斯·杰斐逊说的那样: “ 当一切制衡机制不保,权利丧失的时候,我们还有最后一条路:拿起武器,反抗暴政 ”!

所以,控枪计划,就是联邦政府对人民的宣战!

7、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又是夹杂了一大堆补贴、产业政策、福利政策的 “ 猪肉桶 ”计划。它让人想起罗斯福新政期间以安排就业、投资拉动的 “ 工赈计划 ”。

就业不是这麽增加的。就像米尔顿·弗里德曼说: “ 你要想增加就业,为什麽不用勺子挖运河呢 ”?就业必须靠资本积累,有更多的企业来僱佣劳动力才行。把大家的储蓄拿走,联邦政府到处乱撒,恰恰是消耗资本,与增加就业的目的背道而驰。

基建也不是联邦政府能搞的。资源是稀缺的,这是任何经济行为必鬚麵对的首要事实。联邦政府的巨额投资,必然从社会中抽走资源,使人们的迫切需求无法满足。投资计划永远应当由私营企业主导,他们有精确的经济计算,有慎重的判断和权衡,有利润机制的激励,接受消费者的评判,才能使资源得到最优的配置。事实上,只有用自己的钱去投资,才叫投资;联邦政府拿别人的钱去投资,那不叫投资,那是掌权者的消费。

联邦政府的投资,就是浪费、低效、腐败的代名词。从来没有任何私营企业会说: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但联邦政府经常这样说。它实际上就像秦始皇在向人民宣布:我要用你们的钱给我修陵墓了!

没有真实的储蓄做支撑,用举债和扩张信贷的方式搞基建,是经济危机的根源,会将一个国家拖入破产的边缘,使人民坠入贫穷的深渊。

我们甚至可以退一步:政府主导搞基建,完善基础设施和物流等配套,作为招商引资的一种手段,实现外商投资的增多。但这仍然是表面原因。一个地方光有完善的基础设施,能把投资吸引过来吗?不能。能够吸引投资的是营商环境。说白了就是较少的管制、较低的税负,企业有更多的经营自主权,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前来投资,这部分投资转化为更大的产出,抵消政府投资带来的资源配置错误的负面效应,于是经济实现了正增长,人的生活水平提高。如果没有好的营商环境,政府主导的再多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无法吸引来投资。

记住:是较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更多很好的投资,使得经济增长了,因此抵消了政府错误投资的影响,这才是事情的真相。

有了经济发展带来的更多的资本积累,于是才有可用的资源用于政府投资,而不是政府投资所以有了经济发展。千万不可错置因果关係。

但是看看现在的美国,有这样的营商环境吗?黑白平权、女权运动、环保、社保、财产税遗产税、工会、最低企业所得税、产业保护、高关税贸易保护、知识产权、巨量印钞通货膨胀……真是恶行累累罄竹难书,这样的营商环境,你修多少路架多少桥建多少基站,都是白搭!

除非,在美国设立 “ 经济特区 ”,像对待曹德旺先生一样,有些地方可以不受美国变态的管制法律的约束,实行自由企业製度,才能有所改观。好了,在加州、华盛顿州这些管制横行的地方设一些 “ 中租界 ”,实行 “ 一国两制 ”,是可以考虑的。

8、政府开支增加和巨额预算赤字,这是上述措施的必然结果。解决办法就是让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疯狂印钞票,这就是通货膨胀。

通胀就是合法印假钞,就是一种秘而不宣的税收,就是一种大规模盗窃;就是一次财富的转移,较早拿到钱的人如银行和军火商受益,较晚拿到钱的人如工薪阶层、靠养老金生活的人、领固定收入的人受损;就是一次国有化的进程。同时,是引发经济危机的罪魁祸首。

通胀让人们对未来丧失信心,变得目光短浅,消极情绪蔓延;使那些靠近权力的人进一步掠夺无权无势的人。所以,通胀伤害人的心灵,摧毁社会道德,贻害无穷。

拜登这一系列倒行逆施的政策措施,真的像一套 “ 组合拳 ”。如果说美国这个 “ 灯塔 ”本来就已经黯淡无光,他就是那个让它彻底熄灭的人;如果说美国这个病人本来就已经奄奄一息,他就是那个拔掉氧气管的人。这种搞法,让人怀疑,他可能跟美国人有仇。

这是一个对经济一无所知的人,从来不知道手段与目的之间的因果关係。犯这种错误的人一般有两种:第一,精神病患者。精神病患者并不是不行动,而是说,他对因果关係的认识和常人不同。例如他会从一个角落地突然窜出来大吼一声,把人吓个半死,但是在他看来,那是对你表达喜爱。正常人不会这样表达喜爱,所以他是个精神病。

第二,知识欠缺导致的逻辑思维混乱。一种是自己永远不学习,是达克定律中描述的无知无畏者。一种是过去学过但是忘得一干二淨死活回想不起来。它的学术名称叫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

川普执政的时候,为拜登取了个绰号 “ 瞌睡虫乔 ”,看来是实至名归。 “ 一个人的名字可能取错,但绰号是不会错的 ”。以 “ 经济学医生 ”的观点看,他已被确诊为老年痴呆加精神病患者。

这是戏谑之语。实际上现在谁也不敢说他是 “ 瞌睡虫乔 ”了,他就是一个 “ 干预狂魔 ”,一个民主党意识形态和政策举措的忠实代言人。说他患病,已经是出于最大的善意,他实际上就是美国政客中坏人的典型代表。

中国崇美的人很多,反美的人也很多。崇和反,不是不可以,但是首先要搞清楚,崇什麽?反什麽?

有些人盲目崇拜,说美国有自我修复和纠错机制。过去我也这样认为,现在知道这种认识多麽肤浅和缺乏历史意识。美国已建国245年,如果稍微客观一点,去读读美国宪法以及它的建国先贤的自由理想,就会知道,245年的历史,就是自由不断被蚕食、宪法被一步步被违背的过程。修复和纠错,倒也不是说没有,但总的趋势是,车子已经越来越烂,修修补补一下,不倒就一直往前推,反正我也最多就这四年或者八年,最好不好在我手里散架就行了。再说了, “ 长远看来,我们都死了 ”!

所以,要学,就学1920年代以前的美国,除了邪恶的南北战争和美联储,那时的美国总体算得上一个自由的灯塔。千万别学现在的美国、20世纪以后的美国,它已被福利政策——归根结底是联邦政府的权力扩张,折磨得面目全非,已经是一个熄灭的灯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3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4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5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7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8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9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10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2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3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5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6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7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8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9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的民主之路为什么非常难 牛鬼蛇神: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