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战争一触即发 以军空袭加沙 美军开枪示警伊朗

www.creaders.net | 2021-05-10 15:00:05  FX16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5月10)晚间,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向以色列发射了大量火箭弹,其中包括哈马斯向耶路撒冷发射的七枚炮弹。加沙地带的暴力活动出现重大升级,预示着一场更广泛冲突的可能开始。

加沙卫生部表示,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20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北部的一系列袭击”中丧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则称,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已造成20人死亡。该地区一直是激进分子越境火箭弹袭击的集散地。

统治耶路撒冷的哈马斯伊斯兰组织要求以色列撤出阿克萨清真寺和这座圣城另一个爆发点的最后通牒的几分钟后,耶路撒冷、附近的城镇和加沙附近的社区响起了火箭弹警报。

周一早些时候,以色列庆祝“耶路撒冷日”(Jerusalem Day),以纪念以色列在1967年阿以战争中占领这座圣城的东部地区。与此同时,这座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清真寺爆发了暴力冲突。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Red Crescent Society)说,有3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与警察的冲突中受伤。警察发射了橡胶子弹、震撼手榴弹和催泪瓦斯。

在哈马斯设定的当地时间下午6点的最后期限之前,阿克萨的小规模冲突已经平息,警方称有21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恐怖组织在耶路撒冷日越过了红线,在耶路撒冷郊区袭击了我们。”

“以色列将作出强有力的回应。我们不能容忍对我们的领土、我们的首都、我们的公民和我们的士兵的攻击。无论谁袭击我们,都将付出沉重代价。”

“在未来几天里,哈马斯将感到以色列军队的牵制。这不会在几分钟内就会发生,会需要数天时间,”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Hidai Zilberman说道。

这位发言人说,军方已经为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做好了准备,包括地面行动引发更广泛的冲突,以及重新有针对性地杀害恐怖主义高层领导人。

“一切都摆在桌面上,”他说。

除了第一次袭击了首都——耶路撒冷被火箭弹自2014加沙战争的目标——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向以色列城镇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到加沙边境附近。

据Zilberman说,大多数火箭不是落在空地上就是被“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

以色列军方说,一枚反坦克导弹还击中了一辆以色列平民的汽车,这辆汽车当时正行驶在斯德洛特以南的一座山上,造成一男子轻伤。医务人员表示,该男子的脸部和四肢被弹片击中。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目前还没有其他关于以色列人在轰炸中直接受伤的报道。医护人员说,一些人在经历了急性焦虑发作后接受了治疗。

战争一触即发 以军空袭加沙 美军开枪示警伊朗

以色列空军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30分左右开始对加沙地带的目标进行空袭,以回应来自该飞地的持续袭击。Zilberman说,军方的目标是火箭发射单元,并打死了至少三名参与袭击的哈马斯成员。

另据东网报道,以巴衝突持续恶化之际,波斯湾局势亦急转直下。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周一(10日)表示,伊朗革命衞队13艘武装快艇当日较早时间在霍尔木兹海峡,曾以高速靠近美军舰艇编队。美国海岸防衞队一艘巡逻舰一度开火30枪示警,伊朗船隻及后离开。

科比表示,美军巡航导弹核潜艇“乔治亚号”(USS Georgia)当日在霍尔木兹海峡,获6艘舰艇护送。涉事伊朗快艇突然高速靠近,展开“不安全及不专业的演习”,双方最近距离只有大约137米。一艘海岸防衞队的巡逻舰其后以机枪开火示警,伊朗快艇最终驶离。

除此次海上对峙,伊朗革命衞队3艘武装快艇上月26日曾在波斯湾北部水域,同样以高速靠近美国海军巡逻船“霹雳号”(USS Firebolt)及一艘巡逻艇。霹雳号多次警告无效后开火示警,伊朗船隻随后退回至安全距离。此外,伊朗革命衞队舰艇上月初亦曾在波斯湾,驶近包围美国海岸防衞队巡逻船。

制止暴力的国际努力似乎已经开始。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埃及、卡塔尔和联合国与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保持着联系。过去,埃及、卡塔尔和联合国曾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调停过停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6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7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10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