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惊人射程!美军新武器可远程袭攻台解放军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0:06: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人射程!美军新武器可远程袭攻台解放军

美国陆军多年来对LRHW的细节保持沉默,最近才透露其射程。(互联网)

高超音速武器成为中美俄等大国竞相研发的新军备。美国陆军首次披露研发中的“远程高超音速导弹武器”(LRHW),射程超过2,775公里。有报道指,解放军如武力攻台,LRHW将可在美军关岛基地发射,直接攻击2,500公里外的解放军,助台湾“解围”。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防卫突发新闻》(Breaking Defense) 日前报道,多年来对LRHW细节保持沉默的美国陆军,其发言人首次透露LRHW的射程远超过2,775公里。据称,美国各军种高层针对高超音速计划进行协调后,才首度松口提供LRHW的相关数据。

美国陆军目前装备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短程弹道导弹射程只有300公里。

报道指出,LRHW的长射程,代表台海一旦爆发冲突,解放军攻击台湾,美国的亚太盟友又拒绝美军使用对方领土或领空时,美国陆军可以在距台湾2,500公里外的关岛发射LRHW,攻击包围台北的解放军。

报道又指,美国海军研制的高超音速导弹也使用相同的核心导弹和助推滑翔载具,如果“陆军的LRHW射程能到2,775公里,海军肯定也行”。

报道解释,相较于陆军的车载发射器,海军舰射与战略轰炸机的机动性无疑更高,能在国际水域与空域中发射,不用考虑盟国态度;不过,陆基发射器的优点在于成本更低,且可利用地形躲避对手的攻击,这在海洋与空中无法达到。海军战舰则具有在海上四处游弋,机动性能明显强于陆军导弹。

据此前美国军工巨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资料,完整的LRHW导弹系统,是由一个大型火箭助推器和一具无动力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组成而成。火箭用来将锥形滑翔飞行器,提升到其所需要的速度和高度,然后飞行器与推进器分离,以高超音速奔向目标。

载具方面,则由经改装的40吨级M870板车,搭载4联装垂直发射系统(TEL),射控由另一辆指挥车负责。

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具有高度的可操作性,能够在敌方防空与反导弹系统射程外发射,能在数分钟内打击全球任一目标。速度和机动能力的结合让对手很难发现和跟踪这些武器,更不用说试图防御拦截,令它成为打击敌方严密布防的高价值目标的理想选项。

美陆军目标在2023会计年度前获得首部远程高超音速武器原型。

美国空军方面,去年宣布放弃其“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HCSW)专案,转而支持AGM-183A“空射型快速反应武器”(ARRW),这种高超音速导弹使用的是楔形助推滑翔飞行器。

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较中国及俄罗斯落后。中国已在2014年进行首次高超音速导弹试验,俄罗斯则在2016年首次进行高超音速滑翔载具试验。

惊人射程!美军新武器可远程袭攻台解放军

俄罗斯已装备空射型高超音速导弹多年。(互联网)

中共在2019年建政70年的阅兵中,曾经展示高超音速滑翔载具的东风-17弹道导弹,外界估计其极速达10倍音速。俄国在2018年已装备空射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据报,该导弹速度达10倍音速,射程2,000公里。另外,俄国准备在2022年部署9倍音速,射程约1,000公里的“锆石”系列高超音速反舰导弹。

惊人射程!美军新武器可远程袭攻台解放军

中国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进度及导弹速度均领先美国。(资料图片)

而美国的LRHW则估计只有5倍音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