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总统个资外泄?拜登支付帐号不到10分钟被搜出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5:09: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个资外泄?拜登支付帐号不到10分钟被搜出

拜登总统个人的Venmo应用程序帐号,一经公布,立即被黑客搜出公布。(Getty Images)

网络新闻媒体公司BuzzFeed报道,该媒体用不到十分钟,就找出拜登总统的现金行动支付Venmo秘密帐号,通过该应用程序不仅可看到拜登私人社交关系,也凸显出美国国安网安问题。

纽约时报14日报道中提到,拜登利用一款供友人支付的热门应用程序Venmo转帐给孙子孙女后,BuzzFeed仅靠该app的内置搜索工具与公开朋友的功能,不用十分钟就找到约十名拜登家人,还拼凑出他的社交网络,包括第一家庭、拜登的子孙、白宫高官与幕僚和他在Venmo的所有联系人。

拜登的交易纪录未遭公开,其帐号朋友不到十人,BuzzFeed出于国安顾虑未在报道中公布其帐户名称;BuzzFeed告知白宫此事之后,拜登帐号的所有朋友已遭移除。白宫发言人尚未回应。

BuzzFeed报道,利用Venmo帐号的友人链接,很快就能找到并确认拜登的帐号;其中还找到疑似第一夫人吉儿.拜登(Jill Biden)的帐号,她的帐号则链接到多名幕僚、高官与其家人,疑似还有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

Venmo缺省公开交易纪录,而且找不到办法将帐号的朋友清单隐藏起来;隐私维权人士长期对Venmo的隐私表达顾虑。

电子边疆基金会(EEF)代理行动主任基妮.格布哈特(Gennie Gebhart)表示:“Venmo隐私漏洞早已是其用户的一大问题,多年都是如此。”

格布哈特说:“对于全球受到最严正保护的人而言,公开的Venmo帐号与朋友清单成为维安一大漏洞;就算朋友清单不长,仍足以清楚掌握一个人的习惯、例行活动与社交圈。”今天谈到重要人物时,这些问题会被放大查看。

资安专家贝札丹(Vahid Behzadan)表示,若有人想拼凑出第一家庭的活动,只要观察第一家庭的社群活动,再注意其身边友人与子孙的活动;而且总统周遭人士的维安程度不如第一家庭,有心人士更容易监控。

BuzzFeed报道,只要找到这些帐号,就能跟踪总统与其家人、总统幕僚,对白宫带来具体风险;间谍与政治对手也可利用这些资讯找到总统亲友的个资,假装是熟人或内圈人士联系总统等人;此外,白宫官员与记者的联系纪录也可能曝光吹哨者的身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2 与48女军官淫乱!中国原情报高官恐处死
3 每辆车巨亏1亿 它终于倒下
4 美国想遣返3.6万中国人,被北京全部拒收
5 1分钟卖出近26亿股票 中共封杀巨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定期存单不要超过这个数 很多人不幸中
2 快看!这个瓜很大刚刚被删
3 美联储即将扣动扳机 人民币大祸临头
4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5 不敢明说?王毅、王小洪外访泄露的真相
6 假期刚过,中国外汇管理局带来丧气信息
7 留学潮退却 中国学生为何不再出国
8 中南海新三人帮能“活”多久
9 指标意义!文革2.0号角吹响?
10 与48女军官淫乱!中国原情报高官恐处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3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4 墙内100万人民币存款,算什么 体育老师
5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 安芃
7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8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9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10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答蔚河博 南来客
3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 沐岚
4 闲侃:在英国退休,你需要多少 绿岛阳光
5 普京离死不远了! 花蜜蜂
6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7 网友证实 "普京的大勢已 体育老师
8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9 领导才能从小抓起,亚特兰大青 WillyRong
10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