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处境很诡异 只聚焦三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1-06-06 17:10:4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处境很诡异 只聚焦三件事

前总统川普大选失利后,仍左右共和党走向。(美联社)

前总统川普近来至少每星期回纽约市办公室工作一趟,但老员工很多都走了,家人也差不多,昔日助他攻取白宫的班底经常一连多日没跟他连络,相形以往他很孤单,但他仍牢牢掌控共和党,5日晚间在北卡罗来纳州演讲,被视为他恢复造势,想夺回话语权之举,影响支持他的选民,再搏新闻版面。

纽约时报5日报道,川普真乃奇人也,对国人生活的影响力一方面日益缩小,但感觉又奇大无比;即便他失去心爱的社交媒体传声筒,也没一官半职,但对政界却是罩顶乌云;他谎称自己赢得2020年选举,对自己的败北怒火冲天,至今仍蛊惑很多选民,影响全国政坛,削弱川粉未来对选举的信心。

川普依然遭脸书及推特两大社交媒体封杀,自离职之后,想搏媒体版面,推销自己罗织的2020年选举被偷走,很是费劲;好些共和党高层,比如联邦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诺开始装作川普不复存在,但碰到不能忽视他的场合,又得毕恭毕敬。

但其他共和党人就不同了,例如佛州联邦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等,自创许多奖项颁给川普,以满足他的虚荣心,依然指望川普帮忙共和党2022年夺回参院多数优势。

总统史学者贝许拉斯(Michael Beschloss)指出,川普跟过往连任败选而淡出的一任总统全不相同,也没落得跟黯然辞职、遭人蔑视的尼克松同样下场;川普怎能同时既庞大又渺小,贝许拉斯认为按叫人生惧怕这个尺度来衡量,川普很大,许多共和党高层怕川普,在他跟前得卑躬屈膝。

即便2020年输掉选举,但川普在迄今所有民调中,依然是共和党2024年总统选举头号提名人选,胆敢挑战他对共和党主宰权的国会议员,如怀俄明州联邦众议员丽兹‧钱尼,都被踢出共和党高层。

川普目前处境诡异,对国政无关紧要,但又支配共和党,因此他只聚焦于三件事:不断重申2020年选举有舞弊的谎言,要支持者加把劲推翻选举结果;留意各州及地方对川普集团的侦办;第三则是自己生意的现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中国经济危矣
6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7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8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9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10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