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信吗?全美最有钱25人税率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1-06-08 21:17:4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营利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8日公布他们取得的数千名富人国税局机密资料发现,全美最有钱的25名富豪身价自2014年至2018年增加4010亿元,但他们在这五年内总共只缴交136亿元联邦所得税,相当于只缴付3.4%税率;若计入社安金和Medicare税款,这25位大富豪缴的平均税款为调整后总收入15.8%,比许多普通工人还要少。

信吗?全美最有钱25人税率曝光

  ProPublica表示,他们获得匿名消息人士提供大量国税局最富有人士税务数据,其中包括巴菲特、微软共同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福斯新闻集团(Fox News)董事长梅铎(Rupert Murdoch)和脸书创办人暨执行长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等人,并与其他来源的可用讯息比对。

  其中,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2007年和2011年没有缴所得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2018年所得税为零。其他包括金融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资大亨艾康(Carl Icahn)、彭博(Michael Bloomberg)等大富翁缴的税,仅占不断大增财富里的一小部分。

  这些私人税务数据涵盖时间长达15 年、人数超过数千人,不确定是直接来自国税局内部或是以骇客入侵方式取得。

  由于纳税人资料理当保密,国税局局长瑞狄格(Charles Rettig)8日表示,任何违法行为都将受到起诉;联邦当局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可能会起诉国税局员工或将此类讯息发布的人。

  富人可使用完全合法的节税策略,许多超级大富豪可将联邦所得税缩减到零或接近零;ProPublica报告指称,与富人飞涨的财富价值相比,富人的税收特别的低。

  美国超级大富翁与其他国人间的财富不平等差距不断扩大,这项调查结果更加剧相关的辩论。

  索罗斯的发言人告诉ProPublica,索罗斯支持对富人增税,但他在2016年至2018年投资亏损,这些年没有欠联邦所得税。

  联邦税法采累进制,随著收入增加,富人对缴纳税率稳步提高;ProPublica发现,年收入200万至500万元之间的人,平均缴税27.5%,是所有纳税人中最高的。但收入超过500万元的人,平均税率反而开始下降。

  全体纳税人的前0.001%,也就是收入逾6900万元的1400人,平均税率仅23%,全美最富有的25人税率更低。

  富人减少缴税作法包括:慈善捐款、避免薪资收入(最高可徵税 37%),及主要从通常20%税率的投资收入来获益。

  拜登总统提议对富人徵税,以增加税收,支持他的大笔财政支出计画;他希望将年收入40万元以上的应税收入者最高税率提高到39.6%,这群人估计不到全美家庭的2%,目前劳工薪资最高税率是37%;他还将提高企业税,这将影响拥有公司股票的富有投资者。

  民主党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都提议对最富有者的财富徵税,而不仅对他们的收入徵税。

  华伦8日对ProPublica的报告推文表示,“我们的税收制度被那些不靠收入致富的亿万富翁操控,证据非常清楚:现在是美国超级富豪付他们该付的那一份的时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2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4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5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6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7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8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9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10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3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4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5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6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7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9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10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8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9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