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失票仓 最高法院裁定非法移民不能获得绿卡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07:58:39  寰宇大观察 浅喜沧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7日,美国最高法院一致裁定,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居住在美国的数千移民没有资格申请成为永久居民。据美联社报道,大法官埃琳娜·卡根在给法庭的意见书中写道,联邦移民法禁止通过非法方式进入美国的TPS项目受益者取得美国绿卡。

TPS项目由《1990年移民法》创建,根据规定:司法部长可以授予来自指定国家的旅行者和非法移民以TPS身份(2017年改为国土安全部长行使此项权力),即暂时保护身份。在这种身份下,非法移民也可以在美国合法地工作、生活,但是仍然不是美国公民。

据悉,临时保护身份这个名称适用于那些来自遭受战争或灾难蹂躏的国家的人。它保护他们不被驱逐出境,并允许他们合法工作。有来自12个国家的40万人拥有临时保护身份身份。

这起案件涉及一对来自萨尔瓦多的夫妇,他们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美国,案件的结果取决于非法进入美国并获得人道主义保护的人是否曾根据移民法“获准”进入美国。

拜登失票仓 最高法院裁定非法移民不能获得绿卡

卡根写道,他们不是。“临时保护身份计划给予外国公民非移民身份,但不允许他们入境。因此,授予临时保护身份并不意味着非法入境者有资格获得绿卡”。

卡根指出,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立法,使临时保护身份接受者有可能成为永久居民。该法案在参议院面临不确定的前景。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支持修改这项法律。但他的政府和川普政府一样,认为目前的移民法不允许非法进入美国的人申请永久居留权。

拜登失票仓 最高法院裁定非法移民不能获得绿卡

自上世纪90年代起, 来自萨尔瓦多的桑切斯夫妇一直居住在美国。

另一方是移民团体,他们认为许多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来到美国的人已经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生下了美国公民,并在美国扎根。

关于授予临时保护身份本身是否足以让移民尝试获得永久居留权,全国各地的联邦法院做出了相互矛盾的决定。

前总统川普试图取消对许多移民的这一计划,这引发了人们对他们可能被送回多年未居住的祖国的担忧。

国家移民司法中心的律师丽莎·库普说:“所有这些在美国定居并在我们的社区生活了几十年的家庭都面临着非常真实的威胁。”库普也在圣母大学法学院任教。

拜登失票仓 最高法院裁定非法移民不能获得绿卡

2001年,萨尔瓦多移民在本国发生一系列地震后,美国给予他们留在美国的法律保护。来自其他11个国家的人也受到同样的保护。它们是:海地、洪都拉斯、缅甸、尼泊尔、尼加拉瓜、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委内瑞拉和也门。

卡根指出,周一的决定不影响持有临时保护身份移民,这些移民最初合法进入美国,然后签证过期。因为这些人是合法进入美国的,后来又得到了人道主义保护,他们可以寻求成为永久居民。

拜登失票仓 最高法院裁定非法移民不能获得绿卡

最高法院在2021年1月接受了这个案子,并在4月进行了聆讯。6月7日,最高法院最终在裁决中一致判定桑切斯夫妇败诉。最高法院认为TPS项目的审查不能代替入境审查,因为这不符合联邦移民法的初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5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3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4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5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8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9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10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3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4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5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6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7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8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9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10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9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10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