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www.creaders.net | 2021-06-18 13:28:34  历史之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瞳小瞳:有一个视频,简直把我乐坏了,忍不住看了好几遍。这是在老拜和老普会面前,记者对老拜的采访:

记者:你对老普有什么看法?

拜登:呵呵,呵呵,呵呵,这是你的第一个问题  呵呵,呵呵,呵呵,我笑了。事实上,......听着,我的意思是老普他......(暂停五秒)答案就是......我相信......过去......(#¥%@不知所云) 他做的,他说的......听着,当我问那个问题,我会如实的回答,但是,我我我我我我......  这个跟马上要开的会有毛关系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

记者:你......说了啥

借用网友的评论:看他努力绞尽脑汁想单词的样子,真怕他下一秒钟直接脑溢血走了。看看老川的记者会...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怪不得刚开的G7会议大家都眉开眼笑呢,相比那个气场强、反应快、算帐精的老川,现在的老拜好搞多了。

这些天,老拜在欧洲出访,就算看提词卡背书,还是不断出状况。

老拜的困难

在与欧盟的双边会谈演讲中,老拜前言不搭后语,刚介绍自己的参会人员,又扯到和欧洲伙伴的关系,到最后更是喃喃自语说:“我要道歉,我惹上麻烦了......,不管怎么样,等会再说吧......”

在英国的记者会上,老拜手里的提词卡被媒体曝光: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上面写着:老川滥用权力,老川的司法部失控,我们要清理这些问题......,巴拉巴拉,核心意思就一句话:所有的问题,都是老川的问题。 

后面老拜跑到日内瓦,和老普的会面场景是这样的: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二位重磅人物的面谈,还需要用提词卡,老拜真心不容易。看两个人的坐姿,谁是头把交椅的意思?

很遗憾,原来大家特别期望的普拜联合记者招待会,老拜找了个莫名的理由推掉了。想想也是,如果老拜真的和老练的普京同台面对记者的拷问,双方当面交锋,肯定是噩梦。

在和普京的会谈后,拜登接受美国媒体采访,依然展现了瞌睡乔的样子:将普京叫成了川普,记者问题问到一半,拜登打断说太热要脱外套;离场时还和记者争执。后来拜登返程时抱怨说,记者们从来不问他正面的问题。

其实老拜说了实话,看看他的白宫记者会,记者头像和问题都是提前安排好的。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乖乖龙的咚,老拜以为到处都是内定的记者和问题,那个不叫新闻,只能叫做背书。背书说的话,都是不走心的。据说这样的老拜,获得了有史以来的最高选票,你信吗?

老普的亮点

近期老普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简单说二个事情。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在和老拜会谈前,老普接受媒体采访,问及对老川和老拜的看法,老普说:

老川是一个非凡的人,一个有才华的人。作为美国总统,他是个多姿多彩的人。你可能喜欢他,也可能不喜欢;

老拜是一个职业政客,几乎整个成年期都投放在政治,在参议院资历深厚。当然这有好处和坏处,但我最大的希望是老拜不会作出基于冲动的举动。

老普说这番话,已经是老拜当政半年后了,考虑到老普的风格,这句外交辞令的真实意思是:“老川很牛逼,我很佩服。老拜你个老油条,看不上你。”

老普最牛的回复,是对美国媒体的反问:是谁下令在1月6日的国会山枪杀那位退伍女军人?以他的智商和情报,肯定清楚是谁策划了1月6日的混乱事件,而幕后策划者的目标是2020大选。

老普,其实是个被低估的领导者。虽然他没有还俄国一个伟大,但一个不再渴望伟大的老普,一个安心自己生活的俄国,无论对内部民众,还是对周边国家,都是利好。虽然人家鸡地屁不咋地,但人家教育、医疗、住房都免费,一个在公共场所能够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的族群,依然属于文明的体系。

有人说老普是新一代沙皇,如果认真理解历史,这也许是个褒义词,俄人需要一个沙皇。如果老普真能象沙皇那样,那意味着俄国将走回正规。

别忘了,俄罗斯对现代文明作出了相当的贡献,质量守恒定律、元素周期表、《天鹅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上尉的女儿》、《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都是在沙皇时期出现。

这个话题,后面还会聊到。

老拜的麻烦

亚利桑那的选票审计

这是目前所有问题中的核心问题。目前Maricopa县选票数量已经清点完毕,还要对选票进行认真的核对,最后出报告,大概还需要化二个月的时间。从目前透露的数量信息来看,误差率超过20%,这已经是让人咂舌的事件了。

拉斯穆森民调报告Rasmussen Report说,51%的美国人认为2020大选有舞弊,其中包括30%的驴党支持者。为了支持这次透明的公开的审计,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小额捐款。

亚利桑那州的审计就象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十几个州议会派出代表来观摩审计工作。如果不努力搞清楚投票问题,保持民众的信任感,这些议员很快就要滚蛋。

压力如此巨大,驴党更坐不住了,除了前面用各种莫名理由阻碍审计,近日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更是直接威胁,说要起诉那些搞选票审计的官员。

对此,亚利桑那州检察长写了公开信直接回怼,官方修辞文雅,重审了法律规定:选举权是州权,各州依照联邦宪法和本州宪法的规定,通过本州参议院行使对选举的立法、认证、撤销和执行的权力,任何联邦行政机构不能插手。

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Wendy Rogers说的直接,她在推上直接向司法部长喊话: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你要是再叽叽歪歪想在亚利桑那州的选票或点票机上搞名堂,我们这里的监狱等着你。你这个鸟司法部,不去制止恐怖主义,就是最腐败的机构。

作为联邦制国家,美国相当于五十个国家通过协议形成的联盟。社区和州自治,这是美国社会的传统。理解美国的分权机制,可以参考德州州长刚刚签署的一项决议:根据第十修正案,对美国宪法没有授予联邦政府的所有权力行使德克萨斯主权。该决议正式通知国会停止侵犯各州权力的行为。

亚利桑那州的审计如此重要,不止涉及2020总统大选,还涉及众多议员选举,甚至涉及以往多年的问题。真可谓,牵一发动全身。

1月6日的华府事件

已经有媒体报道,很可能是FBI在幕后策划了1月6日的国会骚乱,所以FBI和国会警局,至今不肯公布数千小时的视频监控记录。这么惊人的说法,是FOX台著名主持人Tucker Carlson在新闻中的话题:

如果事实证明,参与策划和执行国会大厦围攻行动的这些组织中,有很大比例的成员是联邦线人或卧底特工,其影响将令人震惊。

这个事情前面已经提过几次,元月六日国会山事件,只有那位退役女军人确认被特工谋杀,国会山警方拒绝公布当事特工信息,受害方提起的诉讼正在进行中。这就奇怪了,挺川集会历来秩序良好,该日挺川一方有数十万之众,如果他们真是暴徒的话,怎么倒霉的人,却是挺川者?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黑命贵到处打砸抢,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还有很多人员伤亡。司法部和FBI却对此无动于衷,却热衷于对挺川者的盘问、调查甚至报复,完全失去底线。就象亚利桑那州参议员说的,司法部是最腐败的部门。

而老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用这起谋杀案反击,可谓是一针见血,直击那些FakeNews的要害。你们这些猪媒别再装正义了,如此离谱的案子不去调查,自己好好照照镜子吧,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

其它的麻烦

福奇的问题。福奇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无比深度的大瓜,不止影响美国,而且影响了全世界,就不展开了。我认为他后面最大的挑战,是能否善终的问题。

亨特的电脑门丑闻。亨特的烂事情证据链充分,虽然FBI视而不见,但就象达摩克利斯之剑,始终悬在那里。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纽约州长库莫的养老院丑闻。库莫错误的防疫决策导致数千名养老院老者死亡,为掩盖责任还瞒报数字。虽然驴党一直用库莫的下半身桃色事件作为烟幕弹,但当事人并未放弃追责。

加州州长的弹劾投票案。加州在纽森的使劲折腾下,越来越向第三世界国家靠拢。人们实在受不了了,根据议程,全民弹劾公投将在下半年进行。这个公投数据同时可以验证,2020年的加州大选统计是否靠谱?

对朱利安尼的调查。这是明显的事后报复,作为曾经的检察官,老朱已经挺过去了,不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

还有不少,不列举了。

老拜怎么办

从上面的信息,我们突然发现了二个有趣的问题:这么一个语无论次的老拜,是怎么获得有史以来第一高票当选总统的?表面上是老拜胜上台老川败下台,但为什么半年过去,老川的力量越来越强?

接着上面的二个问题,我们又发现一个更挑战的问题:

如果亚利桑那州最终审计报告出炉,证明老川实际上赢了该州。还有十几个州准备跟进,后面怎么办?

麻烦来了,法律上没有规定,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的新问题。作为判例法传统的国家,那就需要见招拆招了。想了一下,后续有几种可能性:

可能一,主动辞职。拜登已经失去执政的合法性,经过权衡,选择主动灰溜溜地下台,这算是最体面的方式了。

这样的结果只可能在英美传统社会实现,现在的路线冲突,已经是英美保守路线与法国革命路线的问题,所以,这个可能性极小。

老拜还能坚持多久?

可能二、坚守岗位。拜登背后的势力,付出这么大的代价,牵涉这么多的问题,没有别的出路。无论是否愿意,老拜都只能坚守。

那就出现了一个僵持的局面,红州或红县完全拒绝拜政府的指令,形成了州权与联邦权的严重对抗。但可以肯定,一个通过偷窃上任的总统,是不可能正常履行职务的。后面的走向,从最高法院到军方力量,都有太多的变数。

可能三、主动出击。历史告诉我们,强调外部敌人,是巩固权力的常见方式,要不然布什、克林顿、奥巴马,都那么喜欢打仗。前面老川的四年,是唯一没有发动战争的四年。在面临巨大困境之际,老拜后面的势力,很可能会主动对外挑事。

要挑事,就要寻找敌人。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承接东正教传统的老普,从价值观的角度,已经不是美国的主要敌人。拜登上任后曾说美国最大的威胁是全球气候,想和老天爷斗,这当然扯淡了。但美国防部高官并不赞同,他们表态,俄罗斯并非美国的首要威胁。

想想老川很悲催,他与老普会面被说是通俄,而现在老拜也和老普会面,语无伦次的样子却没事。不管怎样,本次会谈确认了一点,美国内对俄的态度已经趋于一致。

夏天将至,会有很多大风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