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担心遗臭万年?加州习近平“病毒”雕像全被毁

www.creaders.net | 2021-07-24 11:06:0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担心遗臭万年?加州习近平“病毒”雕像全被毁

加州自由雕塑公园日前举办64事件32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同时也在当日进行“中共病毒”雕像落成典礼。(法新社)

美国加州自由雕塑公园(Liberty Sculpture Park)日前举办64事件32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也在当日进行“中共病毒”雕像落成典礼,没想到本月23日晚上6点多遭到不明人士烧毁。对此,设计这座雕像的艺术家、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陈维明强调,他会重新製作,将“『中共病毒』立起来,将中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综合外媒报导,这座雕像高20多英尺(约6米),雕像外观一半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头像,另外一半为骷髅头,雕像头上再加上数十根突起的病毒包膜粒作为“头发”。陈维明当时表示,32年前中共镇压民主请愿,结果民主夭折,要是当时改革获胜,就不会有后来的新闻言论不自由,武汉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就不会被训诫,而若病毒是发于美国,早就公开资讯,不会扩散到世界。

没想到这座雕像不断遭人多次骚扰、破坏,7月17日晚上9点多,“中共病毒”雕像遭不明人士破坏,现场留下护目镜与绳索等作案工具,陈维明事发后已通报当地警方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相关单位将介入调查。

而自从17日雕像遭破坏后,自由雕塑公园就有安排人员守夜值班,没想到在23日晚间6点多,“中共病毒”雕像遭不明人士纵火烧毁,整座雕像付之一炬,对此陈维明强调,对于中共的作为他没在怕,他会继续重新製作,将“『中共病毒』立起来,将中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陈维明接受《美国之音中文网》专访也表示,共产党如此仇恨、害怕一座雕塑,想要把它摧毁,也想把这个独裁政权给世界造成的危害抹去,但是他们不会得逞!

尽管“中共病毒”雕像遭破坏,但设计这座雕像的艺术家陈维明强调,他会重新製作此雕像,也强调共产党如此仇恨、害怕一座雕塑,想要把它摧毁,也想把这个独裁政权给世界造成的危害抹去,但是他们不会得逞!(图取自美国之音中文网推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