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夏令营免口罩 华女染疫再传母…2人皆完全接种

www.creaders.net | 2021-07-31 09:19:0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令营免口罩 华女染疫再传母…2人皆完全接种

暑期是孩子们放飞的季节,但疫情起起落落,依然让家长们相当担心。(记者杨青/摄影)

“我女儿出发之前就已完全接种疫苗,我更是早早就打完两针,没想到病毒居然突破两道关口”,巴沙迪那华人母亲日前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我几乎确信传染源是从夏令营回家短短一天的宝贝女儿”,不幸中的万幸是,由于母女都完全接种疫苗,这位华人母亲的染疫发展程度,比想像的轻很多。

巴沙迪那L女士这个暑期给14岁的宝贝女儿安排了两个夏令营,前一个在南加州,为时两周,营队全是8至16岁的孩子;后一个在纽约,三周,营员从4年级至12年级不等。两个夏令营之间只隔一天。期间母亲将女儿从营地接回家小憩,再送机场前往下一个营地。母女短暂重聚不到一天,L女士却很快发现身体出现“重感冒”徵兆,上医院一测,果然阳性。

L女士表示,因为女儿完全接种疫苗,所以放心让她去几个星期的夏令营,也因为自己接种了疫苗,才对女儿“感冒回家”不以为意,万万没有想到最后惊出一身汗。

女儿鼻塞 误以为是感冒

“上周六下午我开车去营地接女儿回家”,在两人一个半小时的回程中,L女士已意识到女儿鼻子堵得很厉害,一直用纸擦鼻涕,感冒症状明显。L女士表示,疫情再度袭击南加州,公卫部门近期公布感染和死亡人数再度剧增,尤其是数据显示近期新增感染者病例中每五人就有一人为已完全接种者,比例之高,憷目惊心。但女儿是她的宝贝,加上几周不见的欢天喜地,远远忽略了对疫情的防范。

相见未防范 同床到天亮

回到家,放下行李,来不及好好消毒,母女和管家一起零距离烹饪美食,欢乐晚餐。因为第二天清晨啓程前往纽约营地,母女加倍珍惜在一起的十多个小时,妈妈注意到女儿呼吸困难,专门将纸巾和垃圾桶放到她的床头,但依然两人一张床到天亮。

送走女儿,L女士开始工作,和一位律师事务所开了四小时会议,虽然都没戴口罩,但两人隔一张桌子説话,而且都打过疫苗。又过了一天,也就是接触女儿的第三天,L女士出现了和女儿几乎是一摸一样的症状,鼻子堵,流鼻涕,头有点沉重;第二天开始咳嗽,喉咙痛。最让她感到不安的是,她的身体在下午开始感觉温热发烧,但体温却测量正常。她马上打电话给家庭医生,医生建议她赶紧去做病毒测试。当天傍晚,她就去做了测试。

在等待测试结果的两天当中,L女士每天下午都感觉自己温烧,症状到晚间逐渐消失,量体温,却没有真的发烧。而身体的重感冒症状则是从最开始的鼻子堵塞到喉咙痛,咳嗽,咽喉痛,呼吸时有不畅,“感觉病症一直往下走”,两天后,测试结果显示为阳性。

完全接种 发病不致住院

因为一度咳嗽加重,身体不适增加,L女士很快前往巴沙迪那一家私人医院,希望做一次抗体检测,进一步确定病情。“但医生在看了我的情况后,表示没有必要”,急诊室医生随后给她做了X光胸透和血氧检测,一切正常。当得知L女士已完全接种疫苗,医生长舒一口气,表示应该问题不大,回家隔离十天就可以了。

医生告诉L女士,他已连续四个月在两家医院的急诊室上班,接触的都是感染或疑似感染病例,病人不计其数,“但只要是完全接种疫苗的,没有一个人严重到要住院,甚至连药都不需要,因为没有必要”。医生表示,一些病人也可能会服用一些像泰勒诺那样的止痛药,但只是为了可以让自己的感觉好一点,其实没有必要。

L女士遵医嘱回家,接连几天测量血压血氧,一切正常,味觉胃口均无障碍,“只是心跳较快,平常每分钟不到70下,那几天加快到80多”。前后四天,L女士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感觉一天比一天好。

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L女士庆幸完全接种疫苗,加上多年来一直坚持锻鍊,元气厚实。从12年前开始,L女士每天健身或徒步爬山,15至25度的山坡路,每天徒步六至十小时,周末再加十公里左右,“这次感觉自己被打了一拳,但很快就能爬起来,坚持锻鍊的好处体现出来”。

营地防疫不严 接种免试

不过这次中招也让L女士对目前美国的防疫措施相当担心。她表示,自己“中招”之后,马上打电话到女儿的夏令营,要求给女儿测试,一来确定她的情况,二来也想如果女儿中招,应及时隔离,以免疫苗继续传染给其他孩子,或营地孩子互相交叉感染。没想到营地老师答覆:只要打过疫苗,都不用再测试,没打针的孩子才需要测。

L女士以亲身经历强烈建议大家尽快去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另外建议室内依然应戴口罩,“要当没有打过疫苗一样保护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