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阿富汗撤军“昏招”发酵 拜登后院“起火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8-17 20:21:3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由民主党人领导的美国国会参议院三个委员会主席誓言要调查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混乱情况。拜登政府目前正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争相撤离当地的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

阿富汗撤军“昏招”发酵   拜登后院“起火了”

  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梅嫩德斯资料图片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由民主党籍议员占多数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声明,反映了两党对被广泛认为是混乱和计划不周的阿富汗撤离的广泛愤怒。这场战争以塔利班历史性地匆忙上台而告终,而美国花了上万亿美元并牺牲了美国人的鲜血和生命来阻止这一结果长达20年之久。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在8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政府显然没有准确评估美国迅速撤军的影响。我们现在正目睹多年来政策和情报上的失败所带来的可怕结果。我们国家的声誉岌岌可危,我们整个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与我们的撤军及其后果相关的是明显的政策执行和情报失误。美国如何处理未来几天的撤离工作,其影响将远远超出阿富汗,并将影响我们建立联盟和与伙伴合作前进的能力。”梅嫩德斯表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继续履行其监督作用,就美国对阿富汗的政策举行听证会,包括川普政府与塔利班的谈判存在缺陷,以及拜登政府对美国撤军的执行存在缺陷”。

  梅嫩德斯说,“委员会将寻求对这些缺陷的全面说明,并评估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为何如此迅速地崩溃。国会被反复告知,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可以胜任这项任务,它有部队、装备和战斗意愿。在美国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支持之后,看到这支军队如此迅速地解散,令人震惊。美国和阿富汗人民显然没有被告知有关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能力的真相,应该得到答案。最后,委员会将审查前进的道路,重点是对塔利班领导的政权下迫在眉睫的人道主义和人权灾难的国际反应。”

  此外,参议会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沃纳(Mark Warner)16日亦发表声明说,“我们最近几天看到的来自阿富汗的图像是给人印象深刻的。”他说,“此刻,我们的首要任务必须是在阿富汗的美国外交官和其他公民的安全,以及解救面临最大风险的阿富汗人,包括那些自2001年以来勇敢地与我们的部队一起战斗的人”。沃纳说,“世界必须知道,美国在需要的时候与她的朋友站在一起,而现在就是这样一个时刻。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喀布尔机场的安全,恢复撤离航班,并让我们信任的阿富汗伙伴在美国或其他地方找到安全的避难所,以免为时已晚。”

  沃纳强调,“作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我希望与其他有管辖权的委员会合作,提出艰难但必要的问题,即为什么我们没有为涉及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队如此迅速和彻底崩溃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我们应该向美国人民和所有那些为之服务并作出巨大牺牲的人回答这些问题。

  参议会军事委员会主席杰克·里德(Jack Reed)17日也发表声明称,“对于我们如何走到这一步,没有简单的答案。我认为,在过去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有几个因素形成了这一结果,在我们前进和参与未来的冲突时必须加以考虑。 这些因素包括在伊拉克选择战争的灾难性支点,没有一个有效的政策来对付两面三刀的巴基斯坦,反恐任务的失败;以及缺乏建立一个有效的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队的能力。”

  里德说,“在适当的时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讨论在阿富汗出错的原因以及为避免重复这些错误而吸取的教训。”

  周二晚些时候,众议院外交事务主席、民主党人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说,他已经要求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尽快在其小组面前作证。米克斯说,“阿富汗的局势正在迅速变化,政府必须向美国人民和国会提供有关其阿富汗战略的透明度。”

  报道指,议员们将有很多问题要问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这不仅是对出错原因的回顾,也是对美国计划如何在月底前撤离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的严格监督。

  民主党籍众议员詹姆斯·朗格文(James Langevin)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高级成员,他是少数发出严厉批评的民主党人之一,他在《外交政策》的专栏文章中写道,“这是一场大灾难。这种疏忽对上届美国政府来说是理所当然的。现在看到这种情况,我感到很失望。”朗格文说,“现在不可避免的是,阿富汗将重新成为寻求攻击美国本土的恐怖组织的 避难所”。而且他说,如果美国军队在该国停留的时间更长,拜登政府可以 ‘确保翻译、记者和活动家的安全撤离,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永远无法出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