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8-28 12:07:11  JASON——圣地呀GO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令人震惊的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爆炸后,已确定13名美国士兵丧生,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军在阿富汗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

  死亡美军的部分名单已经公布,在美国当年入侵阿富汗时,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是婴儿,有的还没有出生。现在,他们成为了这场美国最长战争结束时最后的遇难者。

  这些年轻的面孔永远留在了阿富汗,留给家庭和亲人们无尽的哀思。

卡里姆·尼奎(Kareem Nikoui)20岁

  住在南加的史蒂夫·尼奎(Steve Nikoui)说,当看到两名海军陆战队军人来到他家门口时,他知道他的儿子再也回不来了。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就在前一天,史蒂夫刚收到儿子发来的一段视频,显示他在喀布尔机场与阿富汗儿童交谈并给他们发糖果。

  史蒂夫的儿子卡里姆(Kareem Nikoui)2019年从高中毕业后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驻扎在圣地亚哥北县的彭德尔顿军营。因为离家很近,卡里姆经常在周末和假期时带上海军陆战队的朋友们到自己家吃饭。史蒂夫说他和他的妻子对此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些男孩们都远离家乡,他们家可以给他们一些家庭的温暖。

  “卡里姆真的很喜欢海军陆战队这个大家庭,”史蒂夫说,“他非常投入并以此为荣,所以他后来毫不犹豫地响应了召唤去阿富汗执行任务。”

  但8月26日星期四对史蒂夫来说是痛苦的一天,当听说喀布尔机场发生了爆炸后,一整天他都在盯着电视,他知道他儿子就在那里。

  大约晚上7点15分,他的手机发出了震动提醒,通过与手机相连的门铃摄像头,他看到“两个年轻军人来到了门口”。

  史蒂夫知道海军陆战队在八小时内会联系已经确认身份的在行动中丧生的军人家属。那一刻,他知道他的儿子永远留在了阿富汗,在还有5天就可以撤回美国的时候。

  前来传达卡里姆死讯的海军陆战队员比史蒂夫哭的还厉害。史蒂夫反过来试图安慰他们,同时,他还迫切的想要他们尽快离开。史蒂夫说,他不想妻子回来时看到这些军人,他觉得这件事应该让自己亲口告诉她。

  “我整晚都没有睡觉,”史蒂夫说, “我还在震惊中。我无法相信正在发生的一切。”他现在只想赶紧去特拉华州的多佛,亲眼见到儿子的遗体。

  史蒂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眼中一直含着泪水,同时带有愤怒和痛苦。他说他想“尊重总统”,但现在他真的对拜登爱不起来。作为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史蒂夫对儿子在川普任期时加入军队是放心和高兴的,因为川普没有发动过战争,而且他相信川普的许诺不会让任何一个美国人陷入危险。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拜登抛弃了他们。”史蒂夫说,“我对拜登处理此事的方式感到非常失望,军方处理此事的方式更是如此。地面指挥官应该认识到这一威胁并加以应对,他们竟然让塔利班负责机场外的安保。”

  “他出生在战争开始的那一年,生命结束在战争结束的这一年,”史蒂夫说,卡里姆出生在2001年,当年美国开始发动阿富汗战争。

  周五,卡里姆的母亲莎娜·查佩尔(Shana Chappell)在她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她儿子虽然憔悴但面带笑容,在喀布尔机场门口的人群和铁丝网中抱着他的步枪。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这是我儿子给我的最后一张他自己的照片。这是星期天拍的。我知道我现在仍然很震惊。我觉得我的灵魂离开了我的身体,因为我在尖叫这不可能是真的!任何一位母亲、任何一位家长都不应该听到他们的孩子去世的消息,”她在帖子中写道。

  “上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为什么要带走我的儿子?……我爱你胜过一切。我的心痛得很厉害。我恳求这个消息不是真的,我恳求他们告诉我他们在撒谎!我再也无法拥抱我的儿子,或看到他的微笑或听到他的笑声!他才20岁!”

达根·佩奇(Daegan Page)23岁

  圣地亚哥北县彭德尔顿军营里牺牲的另外一个海军陆战队员名叫达根·佩奇(Daegan Page),来自内布拉斯加州。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他一直期待着回家,本希望在完成海军服役后去上大学学习贸易。

  周四,彭德尔顿营地入口标志上人们陆续送来鲜花表示哀悼,营地也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

亨特·洛佩兹(Hunter Lopez)22岁

  亨特·洛佩兹(Hunter Lopez)来自加州河滨县。他的父母都是河滨县的警察。母亲艾丽西亚 (Alicia Lopez)还曾经为患病儿童捐出过肾脏而荣获杰出服务奖。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2014年9月至2017年8月,亨特曾为河滨警局担任小侦察员。2017年高中毕业后,他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他本计划在结束阿富汗的部署后返回警局,像父母一样继续为社区服务。

  亨特的父母称他们的儿子为“他们的美国英雄”。

莱利·麦科勒姆(Rylee McCollum)20 岁

  参军是怀俄明州的莱利·麦科勒姆 (Rylee McCollum)3岁时就有的梦想,在他18岁生日那天,他从学校打电话给父亲,迫不及待的请他来签署他的入伍文件。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20岁的他于4月份被派往阿富汗,这是他的第一次部署。

  莱利的父亲吉姆(Jim McCollum)无法与他的儿子时刻通话,但只要看到消息应用程序上儿子名字旁边的绿点亮着,那就表示他在线,他还好。

  星期四,当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喀布尔机场外炸死13名美国军人的消息传来时,吉姆再次检查了这个点。这是儿子第一次出国,他刚结婚不久,下个月就要当爸爸了。他给儿子发了信息:“嘿,伙计,你好吗?”

  但是绿点已经熄灭了。

  “昨天下午,在我心里我已经知道了,”吉姆说。

  凌晨3点30分,两名海军陆战队员敲响了吉姆的家门,证实了他对儿子命运的担忧。

  炸弹爆炸时莱利正在机场检查站工作,成千上万的阿富汗平民争抢着要从这里逃离塔利班统治者,而发动恐怖袭击的炸弹携带者也混在其中。

  “他是你能找到的最爱国的孩子”,吉姆说,“他热爱美国,热爱军队。像钉子一样坚韧,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瑞安·克纳斯(Ryan Knauss)23岁

  瑞安·克纳斯(Ryan Knauss)一家在周五上午7点30分得知了他的死讯。

  这位23岁的美国陆军上士在喀布尔机场爆炸中遇难。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祖母伊芙琳娜(Evelena Knauss)说,这个消息“相当令人震惊”,她知道她的孙子也在阿富汗的军队中,但她一直以为13个遇难士兵都来自海军。“我们都在为海军士兵的家人祈祷,却不知道我的孙子也是其中一个失去生命的人”。

  “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悲伤的一天。不应该这样,”伊芙琳娜说。

  瑞安在田纳西州长大,高中毕业后参军,瑞安在心理学操作方面接受了特殊培训,已经服役了5年。在阿富汗服役了九个月后,他被重新部署到这次的撤离任务中。

  瑞安喜欢笑,喜欢在花园里帮助妻子种植,喜欢自己建造一些东西,他正期待着撤军回到美国并打算搬到华盛顿特区。

  “他在一个基督教家庭长大,在贝里恩基督教学校上到8年级,并在吉布斯高中度过了4年,”祖父韦恩 (Wayne Knauss) 说, “他是一个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年轻人。他是一个虔诚的信徒,我们相信会在上帝的天堂再次见到他。”

马克斯顿·索维亚克(Maxton Soviak)22岁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政治的人,现在也不是。但我要说的是,我帅气、聪明、粘人、烦人、迷人的弟弟昨天在帮助拯救生命时被杀了。”马克斯顿·索维亚克(Maxton Soviak)的姐姐在得知弟弟死讯后,写下了一篇令人心碎的长文。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玛丽莲·索维亚克(Marilyn Soviak)在Instagram上写道:“他是个医生, 在那里帮助人们。现在他走了,我们家再也不会和以前一样了。他留下空洞永远不会被填满。”

  马克斯顿是俄亥俄州人,20岁刚出头,高中毕业后加入海军并成为一名医务兵。他经常要与没有医务人员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们一起工作。

  马克斯顿在Instagram上自称是“爱国者”,他时刻为自己的军旅生涯感到自豪。

贾里德·施密茨(Jared Schmitz)20岁

  贾里德来自密苏里州。父亲在大约周五凌晨2点40分,接到了儿子死亡的通知,伤心欲绝的父亲说,这是他儿子的第一次部署,“我将无法看到他成长为他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大卫·李·埃斯皮诺萨(David Lee Espinoza)20岁

  五角大楼的代表访问了德州众议员亨利·奎利亚尔 (Henry Cuellar) 在华盛顿的办公室,向他通报了大卫的死讯。亨利在周五发推文称,这位德州人“体现了美国的价值观:勇气、奉献、服务。”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 (Greg Abbott) 下令州议会大厦降半旗。

达林·泰勒·胡佛 (Darin Taylor Hoover)31岁

  达林来自犹他州,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他的父亲告诉福克斯频道,他的儿子“做了他喜欢做的事,领导他的手下,并与他们在一起战斗到底。他热爱美国,并通过他的服务证明了这一点。我们非常伤心,也为他倒下的兄弟的家人感到难过。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向他们表示哀悼。”

“当看见家门口的军人时,我知道儿子回不来了”

  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伯吉斯·欧文斯(Burgess Owens)在推特上说,他对英勇的士兵丧生感到震惊和心碎。“但是,我也很生气,”欧文斯补充道。“愤怒的是,这是可以避免的,这是一个没有骨气的软弱政府导致的直接结果。”

  目前尚有部分遇难军人身份未公布。包含13名死亡美军在内,发生在喀布尔机场外的爆炸造成至少170人死亡,181人受伤。圣战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lamic State Khorasan; 缩写IS-K)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中亚和南亚的分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