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专家警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08年金融危机或重现

www.creaders.net | 2021-10-20 20:30: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位知名经济学家近日联合发布论文警告:一项关键消费指数显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可能与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严重。

专家警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08年金融危机或重现

2021 年 10 月 13 日,洛杉矶港拥堵的集装箱、船只和卡车。拜登总统宣布了一项扩大洛杉矶港业务的协议,以期结束等待卸货的船只的僵局。供应链紧缩导致价格攀升和交货延迟,威胁到美国经济和假日购物。 AP - Dean Musgrove

密歇根大学(UM)与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B)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反映美国民众的收入预测、就业状况以及对未来的经济预期。在2021年,UM指数下滑18.4点,CB的指数下滑25.3点;而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两项指数分别下跌21和19点。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经济学教授布兰奇弗劳尔(David Blanchflower)和伦敦大学定量社会科学教授布赖森(Alex Bryson)指出,CB和UM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往往能提前18个月预测美国的经济衰退;自1980年代以来,每次美国经济衰退,CB和UM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都下滑逾10个百分点,这次发出明显的预警信号是:2021年底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

布兰奇弗劳尔与布赖森表示,两项指数能够即时反映市场状况,有助了解经济情势;两人认为,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落后近一年,失业数字也受到无薪假影响导致失准。研究指出:拜登政府以前所未见的方式介入劳动市场,让失业率快速恢复,但过去六个月,虽然就业与薪资出现成长,但消费者预期明显下滑;他们表示:目前美国的消费者信心基本上已崩塌,显示美国正在进入衰退。

布兰奇弗劳而与布莱森表示:当然这些指数有可能失准,但在2007年经济学者和政府遗漏这些变量,导致惨痛代价。我们希望今年不要再犯相同错误,我们必须谨慎看待这些定量数据趋势。

走过新冠肺炎高峰期,全球经济快速扩张,联邦政府大笔的纾困金和提高的薪资,意味将出现庞大消费需求。但企业面临缺工和缺料问题,供应链危机何时解除,目前依旧是未知数。

论文预测: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恐惧持续存在,并继续阻碍经济增长,人们在上下班途中和工作场所依然害怕感染上病毒。他们认为,Delta变种病毒的出现加剧了这种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9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10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2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9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10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