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速看!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www.creaders.net | 2021-11-24 16:01:09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间,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提醒称,近期美国疫情形势和安全形势均较为严峻,美国疫情再度反弹,日均感染超过8万例,死亡超过1000例;同时近期美国抢劫、车辆冲撞、枪杀等恶性治安事件频发,其中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不幸遭遇枪击身亡,数位留学生遭遇殴打和持枪抢劫,此外,电信诈骗案件在美仍频繁发生,造成无辜受害者巨大财产损失,不久前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受骗而自杀。

美国感恩节、圣诞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中国驻美国使馆特别提醒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华侨等在美中国公民务必关注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群密集地方;务必加强安全防范,若遭遇针对性歧视和暴力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如遭遇安全威胁和电信诈骗,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涉及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相应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几天来,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发生多起抢劫案,这一地区的百货公司、珠宝店、奢侈品店等无一幸免。当地时间22日晚,位于加州西南部洛杉矶的一家百货商店又遭到抢劫。

据央视财经报道,这里是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诺德斯特龙百货商店,当地时间23日,这家商店已经将盗贼打碎的窗户贴满黑色胶合板。此前一天,也就是22日晚上10点40分左右,这家百货商店遭到一伙盗贼入室抢劫,他们将所有能拿走的东西洗劫一空,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三人,其他嫌疑人还在进一步搜寻中。

而在加州北部的旧金山湾区,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一个几十人的作案团伙,洗劫了海沃德市一家百货公司内的珠宝店。目击者说,抢劫团伙携带锤子等作案工具,砸坏了珠宝店的玻璃展柜,抢走了珠宝。

此外,他们还抢走了其他店铺的衣服和鞋。另外,位于美国加州沃尔纳特克里克市的诺德斯特龙百货商店20日晚遭到大约80名戴着滑雪面罩的人抢劫,当时有20多辆汽车停在商店外面,随后,抢劫者冲进百货公司抢走商品并逃离。

速看!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此外,近日美国威斯康星州还发生一起车辆冲撞行人事件。据新华社报道,美国21日逮捕驾车蓄意冲撞节日游行队伍的嫌疑人达雷尔·布鲁克斯,后者面临五项故意杀人罪指控。布鲁克斯21日驾驶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冲入节日游行队伍,导致5人死亡,死者年龄在52岁至81岁,另有48人受伤,包括6名伤势危重的儿童。布鲁克斯现年39岁,有多个犯罪记录,本月11日获保释。警方排除恐怖主义袭击可能。

威斯康星州沃基肖市警察局局长丹·汤普森22日说,尽管暂时不清楚布鲁克斯的犯罪动机,但“他开车直接冲过路障和警察”,显然是蓄意为之。他说,布鲁克斯撞人前并没有受到警方追捕。沃基肖县地区检察官休·奥珀说,布鲁克斯系单独作案。汤普森证实,调查部门已经排除案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2 81岁温家宝清瘦发白露面 携夫人与老上司合
3 杀了一头200斤大肥猪 惹到了习近平?
4 明年,中南海高官都在盼这个奇迹出现
5 对李克强“评价”再逆转 习近平背后有猫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6 老人说:家中来了六种动物,不能打死
7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8 俗话“旧鞋三不扔 扔了家不顺”哪三不扔?
9 81岁温家宝清瘦发白露面 携夫人与老上司合
10 杀了一头200斤大肥猪 惹到了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