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突发!美国NHL球员将退出北京冬奥

www.creaders.net | 2021-12-21 15:15:0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美国NHL球员将退出北京冬奥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冰球队在北京国家室内体育馆举行的体验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中进行冰上练习,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项测试活动。(资料照片)

美国ESPN体育频道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和美国国家冰球联盟球员协会(NHLPA)已达成协议,将不派联盟球员前往北京参加明年2月的2022北京冬奥会,理由是对新冠疫情反弹的担忧。

NHL与NHLPA上周末表示,他们正在商讨并预计很快就是否派联盟球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做出最终决定。这两个组织曾在9月份宣布,他们与国际冰球联合会达成了协议,在2021-22年NHL常规赛赛季中休赛,从而使NHL球员能够抽身参加2022年北京奥运会。但现在由于新冠疫情影响,NHL已经推迟了27场比赛,预计至少还有12场比赛将被推迟到12月23日。

NHLPA在12月19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说,“鉴于目前新冠疫情造成的持续不确定性,NHL和NHLPA正在积极讨论NHL球员参加2022年中国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并期望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最终决定。”

为如期举办北京2022冬奥会,中国当局设置了空前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一些运动员已经表示担忧,一旦他们在北京参赛的时候检被查出新冠病毒阳性,他们可能会面临长期的隔离。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规定,如果运动员在冬奥会期间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可能会被强制隔离至少21天。据报道,超长的隔离期是NHL球员们的一大担忧,他们可能会被迫长期滞留中国,从而错过2月休赛期后的补赛和训练以及薪酬。

奥运政治学者、《权力的奥运会:奥运会的政治史》一书的作者、美国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Pacific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朱尔斯·博伊科夫(Jules Boykoff) 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NHL球员不参加北京冬奥会,这会导致整个冬奥会的质量并对收视率构成冲击。他说:“冰球运动员是冬季奥运会上的亮点,他们几乎和任何人一样有可能将眼球吸引到电视屏幕上。奥运会需要NHL球员,而不是NHL球员更需要奥运会。”

自1998年至2014,NHL共参加了五届冬奥会,但缺席了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从自身利益的角度来说,NHL球队通常不愿意暂停赛季从而让球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因为这么做可能会影响球员的状态。

NHL原本做出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的决定。但眼下全球新冠疫情大幅反弹,由于球员中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已有几支NHL球队已经被迫关闭了训练设施,目前已有118名球员因疫情而隔离。再加上整个联盟的假期将从周三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26日,NHL推迟的比赛已多达49场。

突发!美国NHL球员将退出北京冬奥

“如果成本过高,NHL会从自身经济利益的角度考虑,不允许其球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博伊科夫说。

但NHL职业球员的缺席对于东道主中国冰球队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目前排名第32位的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在明年北京冬奥会的冰球小组赛中被分到了“死亡之组“,面临与美国、加拿大和德国三个传统冰球强国的球队对阵。其中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一、美国队第六、德国队第七。由于中国冰球与世界冰球强队水平相差悬殊,世界冰球运动管理机构—国际冰球联合会一度认真考虑让中国男队退出北京冬奥会。但该组织11月正式做出决定,同意中国男子冰球队留在北京冬奥会。

新任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加拿大人卢克·塔迪夫曾表示,需要为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制定“B计划”。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看着一支球队被15-0击败,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对中国和冰球都没有好处。“

现在,NHL决定不让其球员参加北京冬奥,这可能会使中国队面临羞耻性惨败的机率下降。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希望借北京冬奥会展现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及其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和地位。如果中国冰球队与美国队交手时惨败,可能会令其不悦。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更多国家或职业体育组织出于疫情的考虑而退出北京冬奥会,也不清楚如果这一情况一旦发生,北京冬奥会是否会推迟举行。 北京2022冬奥会目前正面临新冠疫情和西方国家外交抵制的两大挑战。国际奥委会(IOC)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按计划在明年2月4日如期举行。

预计NHL与NHLPA将在知会国际奥委会后正式宣布退出北京冬奥会的决定。但据美国体育频道ESPN记者格雷格·维什辛斯基(Greg Wyshynski)的报道,NHL与NHLPA的联合声明将强调缺席北京冬奥是出于新冠疫情对NHL赛程的影响而不是北京冬奥组委对疫情防疫措施所致不确定性的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