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www.creaders.net | 2022-03-19 14:07:15  移光幻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墙内自媒体移光幻影文章: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将“用左手单挑”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商业内幕》

深圳一微友夜里打电话问我:俄国的核导弹攻击能不能毁灭地球?我回答她:不能!马斯克已经单挑普京,赌注就是乌克兰。这种巨大的赌注涉及全人类的命运,虽然无法用试验证实,但我对马斯克有信心,你可以安心睡觉了!

“星链”(Starlink)计划介绍

2015年1月,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出“星链”计划,拟于2019年至2024年间发射约12000颗卫星到近地轨道,构建一个巨型3层卫星网络。

这3层分别位于距离地面340千米、550千米和1150千米的轨道上,最终使所有卫星形成一个巨大的“星座”,提供覆盖全球的全天候、高速率、低成本卫星互联网服务。而在更长远的计划中,这个数量会增加到4.2万颗。这些卫星将在近地空间连点成线、织线成网。

军事应用分析

根据“星链”计划,美国的Space X公司最终将发射的4.2万颗卫星形成全球互联网,这仅是其中一项功能。相对于中、高轨卫星,低轨卫星具有更重要的军事价值。低轨道运行,重访周期短,空间传输损耗小可确保更宽的通信带宽、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侦察效能。

“星链”的潜在军事用途有多大?近乎100%的导弹拦截能力

近两年,美国频繁退出各种“国际群”,一昧发展自己的军事领域,同时,它还撤出了国际空间站的资金,企图用这部分资金发展自己国家的太空计划。近日,美国的一个太空公司用“猎鹰9”火箭,将60个星链卫星送到了太空的地球轨道上,同时这也是美国运送的第八批卫星。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一、美国推动“星链计划”

由此可见,美国确实要下决心在太空上抢占先机,提前部署好各种卫星,而退出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也是为了这项计划,而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美国就连续发射了八批卫星。据悉,这个计划叫做“星链计划”是美国的SpaceX航空公司提出的,这个计划提出时间要追溯到五年前,但是真正实施的时间却到在2019年,目前该公司的“星链计划”已进入稳步实施阶段。

据官方回答,他们要在五年的时间里发射大约一万两千颗卫星到太空的轨道上,组成一个卫星网络,而且分布在距离地球的不同距离上,意图是用来组建一个可以覆盖整个地球的互联网。而美国之所以这么着急,也都是因为规定卫星资源是先到先得,所以不得不先抢下来。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二、太空安全或受到威胁

有了第一次星链计划的基础,美国还计划用星链对军事领域提供帮助。在很早之前的战争中,美国就凭借自己的卫星掌控战场上的各种信息,并时刻保持自己的主动权,最终赢得战争。而星链计划一旦完工,会对美国的军事能力提供更大的优势,因为星链的数量众多,可以监控的区域非常的大,几乎可以做到对全球进行监控。

除此之外,美方还可以利用星链对导弹进行精准拦截,而拦截的成功率极高,据美方的模拟拦截实验中,整整350枚洲际导弹,全部被拦截。随着5G时代的到来,各种人工智能也是越来来越厉害,在今后的军事作战方面,可以利用星链展现出更多的作战方式。

看过蜘蛛侠3的都知道,钢铁侠在太空有一支无人机军队,可以实现随时的下放作战,如果科技和星链相互结合,那想达到这样的结果也不是不可能,通过太空向地面作战,很难检测到并提前做好准备。由此来看,美国的星链计划可能最开始只是用于互联网,完工后所带来的的影响可能会威胁到全太空。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三、用于导弹防御

将“星链”中一部分卫星构建成导弹预警卫星星座,可实现对地面导弹基地实时监控。在导弹发射升空的阶段进行预警和拦截,将大幅度提高反导效率。

导弹预警卫星星座与美国部署在东亚的“萨德”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海上巡航的阿利•伯克-3型驱逐舰等连接起来,将获取的导弹发射信息及时传输至美军及盟友的拦截系统,可有效提高成功拦截导弹的概率。

同时,“星链”卫星还将具有对飞行器的遥测、跟踪功能以及自身自主变轨能力,可用于对洲际弹道导弹实施直接碰撞式拦截。这将极大抵消敌方导弹及核力量的突防能力。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四、对无人装备指挥和控制

“星链”卫星可以610Mbps的通信速率向无人战车、机器人、无人机提供超视距通信服务,无人机的指控系统可布置在全球的任意地点,使无人机作战的突发性和操控人员的安全性大幅度提升。作战人员可操控远在数千公里外的地面无人战车和无人机作战,真正实现“决胜千里之外”,这将有助于强化美军“非接触”远程精确打击优势。这对于未来战争将产生根本性的变革。

五、可作为太空武器

数量庞大的“星链”卫星充斥太空,能对天基目标进行探测和打击。根据有关研究人员称,这一卫星体系具备发射全向波束的能力,可对航天器进行遥测、跟踪甚至控制,被控制的航天器偏离预定航线就可能会发生撞毁失效事故。如果“星链”卫星配备上弹头,就可成为巡航太空的舰队。

六、提升美军导航定位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能力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军就有过利用地球上空1100公里轨道上的航天器为海军舰艇和潜艇提供位置信息的经验。美军GPS卫星的通信速度只有百比特/秒(bps)量级,无法传输关于其实际位置的更新更精确的数据信息,而“星链”卫星通信速度可达数百Mbps,可以传输大量数据。“星链”卫星上的GPS接收器精度高,通过软件升级,同现有GPS信号相结合,“星链”卫星替用户完成繁重的位置计算工作就可以将“星链”网打造成卫星定位和导航系统。

马斯克星链系统让普京核大战熄火

使用即时轨道和时钟数据的“星链”低轨道定位系统,将可以让用户的位置精度达到30厘米以内,而占用“星链”的下行带宽不会超过1%,耗电不超过0.5%。另外,“星链”卫星信号很强,很难被地面的干扰机干扰或欺骗。由“星链”卫星组成的导航定位系统低成本(相对建一个备份的GPS系统)、抗干扰、信号强、精度高,可弥补GPS的不足。“星链”卫星组网成功后,将进一步提升美军导航定位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能力。美军利用“星链”卫星低轨道、高密度的特点,可打造出更为完美的定位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9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10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9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10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