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防长:俄侵乌作战连连失算

www.creaders.net | 2022-03-19 14:09:3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今日表示,美国发现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犯下一些错误”,像是战术情报运用不到位,空中与地面作战也不协调。

奥斯汀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Sofia)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勒蒙(Don Lemon)独家专访,对俄军进行分析。他指出:“俄军推进的距离和速度 不如他们的期望。”

奥斯汀表示,俄军的“后勤补给困难”,同时并无证据显示,俄军“善用战术情报”或将“空中战力与地面兵力运用加以整合”。他表示:“许多预期会看到的东西都没有出现。俄军真的有一些…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他们开战时的许多战况想定都失准。”

俄军从近1个月前展开侵乌行动以来,炸毁了马立波(Mariupol)和哈尔科夫(Kharkiv)等城市的大面积区域,但乌克兰方面仍守住大片国土,包括首都基辅。

奥斯汀表示:“我认为(俄方的)设想是快速推进,非常迅速攻占基辅,但他们没能做到。”

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官员本周告诉CNN,面对乌克兰顽强抵抗,俄军士气低落,再补给作业遭遇困难。两名美国官员本周告诉CNN,俄国已向中国寻求军事和经济支援。

根据美国发给盟国的外交电文,中国对协助俄罗斯表达出一些意愿,但俄国与中国均否认俄方有求助之事。

美防长:俄侵乌作战连连失算

美国总统拜登18日在长达110分钟的视讯通话中,试图劝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国伸出援手。拜登警告习近平,如果北京对莫斯科提供实质援助,将面临“重大影响与后果”。

奥斯汀也被问到中国在这场战争中的立场。他对CNN表示,很难评估中国的动向,并拒绝推测。

奥斯汀说,“但愿中国不会支持普京的卑鄙举措,我希望他们理解,必须尊重主权领土”;并表示,“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如果他们那麽做会有什麽后果,那会是个很坏的选择”。

另一方面,美国持续提供乌克兰财务与军事支援,拜登本周宣布增援8亿美元;但对于设禁飞区仍不肯鬆口,以避免直接捲入战火。

奥斯汀告诉CNN,拜登“已经很清楚表明,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这场战争中,我们的部队不会介入”。他表示,如果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将需要管制空域,与俄机交战,并摧毁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飞机系统。他说:“那就代表我们要和俄国作战,但大家都不想看到两个有核武的国家发生衝突,这对于该区域、对全世界都没有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