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党媒:外媒对谷爱凌疯狂找茬 要把她拉进漩涡

www.creaders.net | 2022-05-06 16:22: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观察者网文章:因在北京冬奥会上代表中国队参赛,谷爱凌曾在西方引发巨大争议,一些西方媒体疯狂找茬的同时,还试图强行将她拉扯进“地缘政治”的漩涡中。

  当地时间4日,谷爱凌在纽约女性体育ESPNW峰会上被问及此事时直言,没有想过会引发那么大争议,“我今年18岁,还没有开始大学生活,但是一些人总想要把我塑造成一个地缘政治人物,我没有那种改变两个国家的力量,我只是在做我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多事情在我的掌控之外。”

  她表示,“我可以说100遍,我想鼓励年轻女孩参与体育运动,想给她们介绍自由滑雪,我这么做代表我和我妈妈的中国血统。”

党媒:外媒对谷爱凌疯狂找茬 要把她拉进漩涡

  在当日的SPNW峰会上,当主持人问及谷爱凌为何会选择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时,谷爱凌透露,体育运动改变了她的人生、塑造了她的性格,让她身心更健康,也给她带来了更多的热情和目标,她是中美混血,每年夏天会跟着母亲回北京,可是,“在中国,很多人对自由滑雪并不了解,尤其是奥运会自由滑雪项目,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在这个项目上成功的美国女性榜样,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就想着要像她们一样,但是在中国,目前似乎还没有这样的榜样,尤其是在奥运会上。”

  在北京冬奥会之前,中国冰雪运动项目长期存在着“冰强雪弱”的偏科现象,谷爱凌介绍,中国曾专门设立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是一个很伟大的目标,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几乎相当于美国总人口,“我的想法是,让这些人来参与自由滑雪,我希望他们能够体验滑雪给我曾带来的那些好处,我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一个混血女孩来了解这项运动,对我来说,这意义非凡。”

北京冬奥会,谷爱凌夺得2金1银北京冬奥会,谷爱凌夺得2金1银

  在她看来,当你第一次听说某事的时候,你对它的态度可能没那么肯定,但如果你是从一个你感觉和自己有关、能代表你的人身上了解这件事情,你就更容易下定决心,“(你会想)她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如果她能突破自己,能让自己越来越好,一直享受着做这件事情,那我也可以。”

  “所以我一直在说,如果我能通过自己的方式让一个女孩尝试着去滑雪,能让她亲近运动,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现在也看到很多私信或者遇到有些年轻人在尝试,这也让我更加确定,我所做的是值得的。我也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结果,从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至2021年10月,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谷爱凌也提到了3.46亿这个数字,并表示,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主持人也不禁感慨“中国超额完成了目标”。

  峰会现场,主持人还谈到了谷爱凌的选择所引发的争议,谷爱凌表示,没想过会引发那么大争议,“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人们不知道背后的故事,不理解我来自哪里,有些人甚至听而不闻,坚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我身上,觉得我做这些是为了这为了那。对于这一点,我可以说100遍,我想鼓励年轻女孩参与体育运动,想给她们介绍自由滑雪,我这么做代表我和我妈妈的中国血统。”

谷爱凌和她的妈妈谷爱凌和她的妈妈

  谷爱凌强调,“我正在尽自己的努力,并用自己的方式让世界变得更好。现在是滑雪,我介绍更多年轻女孩参与自由滑雪,也希望这些女孩的人生更好,如果你不喜欢,或者你不同意我的观点,没什么问题,这就是讨论的魅力所在,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如果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达到同一个目标,世界也会因此更美好。”

  因为热爱冰雪运动,想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谷爱凌代表中国队走上了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并取得了2金1银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然而,今年的冬奥会期间,就在中国民众为谷爱凌欢呼鼓掌时,美国媒体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些美国媒体疯狂“酸”谷爱凌不说,还“夹带私货”抹黑中国,甚至试图将谷爱凌与地缘政治博弈联系起来。

  纽约时报曾在《谷爱凌试图飞越中美地缘政治分歧》一文中称,在北京冬奥会,谷爱凌最难以掌控的技巧,可能是如何跨过两个超级大国日益加深的分歧,飞越冬奥会的地缘政治纷争,然后安全着陆。针对纽约时报的“操心”,谷爱凌曾大方回应,“我能在约七米高的U型雪场里做后空翻。那不是政治,而是在挑战人类极限,将人类连结起来。”

  在昨天的峰会上,主持人也提到了被美媒多次提起的“地缘政治”之说,指出谷爱凌现在18岁,可是她目前面对的状况似乎是“一句话说不好就可能引发两个国家地缘政治紧张,这种状况很难解决,也让她承受了很大压力”。

  谷爱凌坦言,“正如你所说,我今年18岁,刚高中毕业还没有开始大学生活,但是一些人想要把我塑造成一个地缘政治人物,我没有那种改变两个国家的力量,我只是在做我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多事情在我的掌控之外,那我觉得与其给自己压力不如专注于自己所能传达的东西、那些积极的方面,让自己更好,让世界更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