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曝华府对佩洛西访台立场 中国这举动是严重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22-07-26 10:04:5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华府对佩洛西访台立场 中国这举动是严重升级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美国政府愈来愈担心北京可能对台湾采取行动,倾向佩洛西(Nancy Pelosi)取消访台。(资料照/路透社)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在8月访台,《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大陆任何封锁台湾海峡的举动,官员们愈来愈担心北京可能对台湾采取行动,并且更希望佩洛西取消访台计划。另外官员也透露,如果解放军军机真的伴飞佩洛西的专机、甚至阻挠降落,届时将被视为“严重升级”。

《纽约时报》25日报导,今年夏天拜登政府对于大陆有关台湾的言词及行动愈来愈感到担忧,部分官员甚至担心北京可能在未来一年半内进一步对台湾采取行动,包括可能试图切断所有或部分进入台湾海峡的途径。

近日拜登政府内部的担忧愈来愈浓厚,美国官员说,政府正悄悄地试图劝阻佩洛西访台。

美国官员认为,时值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共产党高层正准备一场重要的政治会议,佩洛西此行可能面临更大的衝突及误判风险。

北京6月才称台湾海峡并非国际水域,更主张大陆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报导指出,美国官员不知道北京是否打算实施这样的主张。曾经访台、与拜登关係密切的美国参议员昆斯(Chris Coons)表示,许多人都在关注中国大陆、解放军、习近平在乌克兰战争中学到了什麽,其中一种想法是,北京学到了在台湾有时间增强防御前提早、强硬进行,他说可能会走向“更早一点的对抗”,比较像是挤压,而非入侵。

美国官员说,没有注意到任何明确情资指向北京高层已决定很快对台湾采取行动,不过华府内外的分析人士都在研究,确定何时是北京对台湾及美国采取更大胆行动的最佳时机。

针对佩洛西传出访台,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证实,确实对佩洛西可能访台提出更强烈的警告,他强调,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大陆必将采取坚定有力措施,届时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

《纽时》指出,美国官员说尽管北京怒火升温,佩洛西出访的计划仍持续进行。

曝华府对佩洛西访台立场 中国这举动是严重升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访台,中国大陆祭出警告。

如果佩洛西确定出访,届时有可能搭乘美军军机,部分专家担心解放军可能派出军机伴飞,甚至阻止美军机降落,匿名美国官员说,尽管发生这种情形的可能性不大,但却是合理的担忧,届时这类举错将被华府视为“严重升级”。

中国大陆即将在秋天举行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8月共产党高层将先召开北戴河会议,前美国国务院高阶官员谢淑丽(Susan L. Shirk)指出,大陆现在的内部政治局势非常紧张,她说佩洛西出访的风险是,被习近平在内等视为对他领导能力的羞辱,而他因而采取轻率举动来展现能力,她说不能只是冀望习近平谨慎行事,“比起爆发战争的风险,最好延后。”

报导指出,五角大厦及白宫官员正与佩洛西办公室讨论此行的政治环境及可能风险,不过官员说,最终仍将由佩洛西来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中国经济危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7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