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传拜登政府劝阻无效 佩洛西持续推进访台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22-07-26 14:04:02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拜登政府劝阻无效 佩洛西持续推进访台计划

《纽约时报》26日报导,匿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尝试劝阻佩洛西(见图)访台,但佩洛西方面无视访台计划引发轩然大波,持续规画相关事宜。(美联社)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访台,中美因此绷紧神经。《纽约时报》26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的行政团队希望佩洛西取消8月访台计划,因为有美国官员担心,北京高层可能藉此在未来一年半内对台动手,并可能企图封锁台湾海峡。美国官员并说,“尽管引发越来越多的愤怒,佩洛西的访问计划仍在推进。”

中国国防部26日亦强调,佩洛西若访台,必然对中美两国两军关係造成极其严重的破坏,导致台海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据报导,匿名美国官员表示,近几日内,美国政府的忧虑更加深。行政团队私下运作,尝试劝阻佩洛西访台。

佩洛西方面则无视访台计划引发轩然大波,持续规画相关事宜。五角大厦与白宫官员已和佩洛西办公室讨论当前中国政治环境及访台的潜在风险,但是否访台的最终决定权在佩洛西。

美国官员认为,随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共产党领导人正准备秋季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习近平预计将在此次会议上延长任期,佩洛西的访问将面临更大的衝突和误判风险。

美国官员说,并没有具体情报显示北京高层已决定在短期内对台动手。但美国政府内外部分析家都在探究,对中国来说,何时是以大胆行动打击台湾与美国的理想时机。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26日表示,作为美国政府“三号人物”,佩洛西如果访台,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中美关係政治基础,必然对中美两国两军关係造成极其严重的破坏,导致台海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谭克非说,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拜登26日表示,他预期本周会与习近平通话,正在等待确认。彭博引述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佩洛西8月亚洲行是否访问台湾一事,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如果成行,日期将落在拜登、习近平电话通话后的几天。

澳洲前总理吉亭(Paul Keating)25日发表声明警告称,没有人会怀疑佩洛西的访问可能会演变成军事敌对行动,这种访问是“前所未有”的愚蠢、危险且不必要,如果局势判断失误或处理不当,对地区和世界,尤其是台湾的安全、繁荣和秩序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