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召秦刚谴责台海挑衅作为 中方反击

www.creaders.net | 2022-08-05 15:49: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召秦刚谴责台海挑衅作为 中方反击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科比(John Kirby,图)透过书面声明告诉CNN:“我们召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到白宫,就中方的挑衅行动发出外交照会(demarche),我们谴责中国军队不负责任且违背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长期目标之行动。”路透

华盛顿邮报5日报导,拜登政府召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入白宫,谴责中方在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前译佩洛西)离台后,于台湾海峡附近的不负责任军事行动,升高区域局势;此外,白宫谴责对中国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科比(John Kirby)透过书面声明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召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到白宫,就中方的挑衅行动发出外交照会(demarche),我们谴责中国军队不负责任且违背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长期目标之行动。”

华盛顿邮报报导,秦刚在白宫会晤国家安全会议印太事务协调总监坎伯(Kurt Campbell),坎伯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并引用七大工业国(G7)和东协的外长声明来呼吁中方降低紧张情势。

CNN引述科比声明报导,白宫告诉秦刚,美国不想在区域制造危机,美国的一中政策不变,华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方准备好处理北京的选择,美国不寻求危机,美军在西太平洋的航行与飞行也不会被吓退。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井泉5日表示,秦刚完全拒绝美国对中国军队反制作为的“谴责”;中方指出,美国是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解决危机的唯一之道,是美国立即“纠正错误”,消灭佩洛西访问带来的巨大影响。

科比在5日的记者会被问及此事,他说,美国没有什麽好纠正的,只要中国立刻停止挑衅的军事行动以及好战言论就可以。

此外,科比谴责中国制裁佩洛西,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一样,完全有权访问台湾,北京的制裁行动显不正当。

中国外交部宣布对美采取8项反制措施,其中有3项是军事合作,即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以及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

“并非所有的军事领导人沟通管道都被关闭。”科比表示,美国将持续与中国保持联繫,以捍卫美方在区域的利益与价值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快,中南海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2 又一场暴跌 情况越来越棘手
3 “我不愿揭中国人的短,但中国人有三大缺点
4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他安全落地了
5 习行止诡异引关注 越到最后越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楼上邻居一天冲厕所上百次 她去敲门一看傻
2 俞敏洪呼吁中共“尊重常识”之后…
3 中国女警苦蹲10年 揪出突然回国的“内鬼”
4 中国胆敢入侵 就动用核武
5 很快,中南海就要付出沉重代价
6 又一场暴跌 情况越来越棘手
7 “我不愿揭中国人的短,但中国人有三大缺点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他安全落地了
9 习行止诡异引关注 越到最后越疯狂
10 外汇存底不多了 中国民众挤兑美金达新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2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3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4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5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6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7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8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9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10 最新朱令案调查|柴静对话华裔 特有理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2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3 7年大饥荒饿死人数5000-6000 renweida
4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 must
5 中华文明是最能体现普世价值的 弓长贝占郎
6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7 川普要的Presidential immunit karkar
8 WHO谭得赛被国际刑警抓了! 体育老师
9 竺可楨日記 之 丁瓚的檢討 席琳
10 前蘇聯那些名冠一時的科學家們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