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深度:三位总统如何宣布恐怖分子头目死亡

www.creaders.net | 2022-08-07 21:14:59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一位总统在讲台上说的话,都透露出他们试图成为什么样的领导人。”

深度:三位总统如何宣布恐怖分子头目死亡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称奥萨马·本·拉登于2011年被击毙。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发表声明,宣布ISIS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于2019年死亡。拜登总统周一(8月1日)宣布,美国无人机在阿富汗的一次空袭打死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希里。  

在过去的11年里,美国总统宣布一名恐怖分子头目死亡的画面一直是美国政治中的一个固定场景。  

每一位总统在讲台上说的话和他们的言谈举止,都透露出他们试图成为什么样的领导人。  

本周,拜登宣布,美国周末在喀布尔击毙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希里。 

2019年,川普披露美国击毙了ISIS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2011年,奥巴马与美国人民分享了美国9/11恐怖袭击的策划者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  

拜登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天后,网上出现了比较拜登、奥巴马和川普演讲的剪辑视频。历史学家和修辞专家在接受美国NPR采访时表示,尽管有些视频是为了诋毁某些领导人而制作的,但分析这三场演讲确实有价值。  

这些专家说,深入观察每一场演讲,他们的演讲,甚至是他们使用的词语,可以为了解每个人提供一个小窗口。  

范德比尔特大学历史学、政治学和欧洲研究教授托马斯·施瓦茨(Thomas Schwartz)说,尽管三人性格截然不同,但也有值得注意的相似之处。  

施瓦茨说,奥巴马、川普和拜登站在舞台中央,宣布另一个人被处决的消息,这“有点嗜血”。  

他说:“但他们确实认识到,铲除恐怖主义领导人会给国内带来政治利益,他们想要宣称这一点。”  

施瓦茨说,每位总统在讲话中都特别指出,他们指示军方和情报官员根据提供的情报采取行动,这些命令来自他们本人。他说,每个人最终都想在全球舞台上维护自己的领导地位。  

施瓦茨说:“在这一切背后,都是总统试图在政治上为自己辩护,并在政治上有所收获。所以我认为,我们在这个层面上的比较可能是合理的,即使在风格方面,这也提醒了人们,他们喜欢和不喜欢不同总统的哪些方面。”  

奥巴马关于本·拉登的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深度:三位总统如何宣布恐怖分子头目死亡

2011年5月1日,奥巴马总统在白宫东厅就奥萨马·本·拉登之死发表电视声明后,宣读了他的声明。  

每个接受NPR采访的专家都认为:奥巴马的演讲是标志性的。虽然川普和拜登干掉了主要恐怖分子头目,但击毙本·拉登的重要性无与伦比。施瓦茨说,在某种程度上,川普和拜登甚至试图模仿奥巴马关于本·拉登的演讲。  

华盛顿大学历史学教授玛格丽特·奥玛拉(Margaret O’mara)说:“本·拉登当然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而其他两人却不是。因此,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历史时刻,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比其他两个更突出,因为这是本·拉登。” 

奥玛拉指出,奥巴马还使用了很大的篇幅,表达了对9/11事件受害者的情感。  

她说:“奥巴马的演讲距9/11事件还没有超过10年,所以它的情感要真实得多。”  

在长达9分钟的演讲中,奥巴马以一种谨慎而严肃的语气说:“将近10年前,美国人民遭受了历史上最严重的袭击,使一个晴朗的9月的一天变得黑暗。” 

深度:三位总统如何宣布恐怖分子头目死亡

2011年5月1日,在白宫局势研究室,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当时的副总统乔·拜登以及国家安全小组的成员们正在接受针对奥萨马·本·拉登行动的最新消息。  

他接着说:“然而,我们知道,最糟糕的画面是那些世人无从看到的画面。餐桌上的空位子。那些被迫在没有父母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父母永远无法体会孩子拥抱的感觉。近3000名公民被从我们身边夺走,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一个巨大的空洞。”  

奥巴马还仔细地描述了白宫如何获得有关拉登的情报,并简短地描述了特种部队击毙拉登的步骤。  

施瓦茨说:“毫无疑问,看着奥巴马,你会想起他在讨论问题时的审慎和近乎学者的风格。” 

川普拒绝传统的总统言论  

深度:三位总统如何宣布恐怖分子头目死亡

10月27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白宫外交厅发表讲话,宣布巴格达迪在叙利亚遭美军袭击身亡。 

前总统川普在2019年宣布处决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时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式。  

奥玛拉说,花点时间将川普的演讲与奥巴马和拜登进行比较,可以“了解很多事情”。  

她说:“川普以一种非常直率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他是一个多么不同的总统——不仅不同于他前后的两位总统,而且不同于现代总统。如果你回过头来看看两党总统的演讲,就会发现不仅在语气上有很大不同,而且在传达何种信息方面也有很大不同。”  

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以冗长的集会演讲而闻名,他在这次声明中发言的时间比奥巴马或拜登长得多。他的演讲持续了8分钟,但随后又接受了40分钟的记者提问。  

川普以他一贯的风格,用情绪化的语言描述了这次突袭的戏剧性细节,以及巴格达迪的死亡方式。  

川普说:“在这次行动中没有人员损失,但巴格达迪的大量战斗人员和同伴被炸死。他跑进了一条死胡同,一路呜咽、哭泣和尖叫,然后就死了。”  

他继续描述这次行动,他说:“那个极力恐吓他人的暴徒在极度恐惧中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在彻底的恐慌和恐惧中,害怕向他逼近的美国军队。”  

这些专家指出,这要追溯到川普的背景,他没有从政背景,而是商人和真人秀明星。  

美国政治言论历史学家、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詹妮弗·梅塞卡(Jennifer Mercieca)说:“关于川普的总统言论,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是,他认为总统的传统语言风格既无聊又蹩脚,他认为自己凭借活力和有趣赢得了总统职位。我认为,这一点反映得非常清楚。”  

她说,相比之下,拜登和奥巴马发表了非常严肃的演讲。  

拜登试图展示实力  

深度:三位总统如何宣布恐怖分子头目死亡

拜登总统周一在白宫蓝厅阳台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无人机在阿富汗打死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  

众所周知,拜登在演讲中经常犯错误。正如《纽约时报》在2020年总统竞选期间的一篇文章所指出的那样,他有时甚至会说反话。  

施瓦茨说,在宣布击毙扎瓦希里一事上,拜登就像他之前的两位总统一样希望传达力量和权力。  

梅塞卡说,奥巴马和拜登在解释击毙扎瓦希里和本拉登的行动时,在语言和描述上都表现出克制。  

两人都利用总统的职位发出官方声音,并谈论应该为9/11受害者伸张正义。  

拜登在谈到扎瓦希里时说:“他对美国公民、美国军人、美国外交官和美国利益犯下了一系列谋杀和暴力行径。自从美国11年前将本·拉登绳之以法以来,扎瓦希里一直是基地组织的领导人。”  

他还说:“现在正义得到了伸张,这个恐怖主义头目已经不在了。”  

梅塞卡说,总统们这样做是为了“在某种程度上是升华一件可能非常粗暴的事件,即美国实施了报复,杀害了一个人”。  

“唐纳德·川普的做法恰恰相反。他没有试图升华它,”她说。“相反,他把那个人叫做‘狗’,他非常粗暴地描述了他们是怎么死的,以及这意味着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