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与团队无能 联手送给习近平登基大礼

www.creaders.net | 2022-08-13 08:20: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与团队无能 联手送给习近平登基大礼

资料图

美中之间目前的定海神针,似乎是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人之间的长期私交,加上外界莫明所以的默契。但两人的私交或默契,竟然丝毫不受国会监督与舆论质疑,以致美中关係发展到今日,台海两岸乃至亚太局势发生钜变,对美国乃至世局之影响严重程度,不下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国会竟然坐视,不去质问拜登到底与习近平达成何种交易,这难道不算拜登政府继阿富汗狼狈撤军后,乌克兰吉凶未定,又一外交军事国安的大挫败吗?

首先,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与中方杨洁篪6月13日在卢森堡见面会谈长达4个多小时,为拜登与习近平见面会铺路,18日拜登立即证实“很快”会再和习近平通话,还表示正考虑是否解除对中关税。

接著,拜登7月22日新冠确诊,白宫23日证实收到习近平的慰问信息,中国央视报道,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得知总统先生感染新冠病毒,谨向你表达诚挚的慰问,望你早日康复。”话虽不多,加上标点符话31字。但表达两国领袖有相互关怀的私谊,而且公开于世,国际觉得两人不具敌意。

但如同我们之前指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经王毅传达佩洛西议长访台行,遭到中方私下公开的强烈批评,咒骂佩洛西的言论更是铺天盖地在网络与全国联播上出现,没有最高当局的默许或指示,绝无可能。习近平此刻慰问拜登,如今看来,确是笑里藏刀,而拜登与国安团队竟轻率以对。

7月28日拜习两人通电话两个多小时,重点是佩洛西访台,中方使用严重字眼,警告“勿玩火自焚”,拜登则是再次重申一中政策不变,反对片面改变现状。8月4日佩洛西抵台北,顿时台海变色,中方船舰、战斗机、轰炸机全部出动,跨过海峡中线,导弹环岛六区试射,形同“武统侵台”的军事演习,国际譁然,七国与东协外长相继发表谴责声明;美军军舰、战机远距观察,名为待命,实际上成为吃瓜群众。解放军六天后鸣金收兵,撇下狠话,军演巡逻常态化,台湾海峡内海化。

面对堪称二战后亚太战略局势的翻天覆地变化,民主、共和两党忙于剿川内斗,通膨缠身,分别发表谴责声明后,急于返乡选举,如此钜变,就此轻轻放过。陪同佩洛西访台的众院国际关係委员会主席米克斯,位高权重,返美后避重就轻,除声称访台值得外,别无行动。而拜登不让媒体有任何提问机会,仅在8日登机前,对台海军演危机表示“不担心台湾情势”,还说他认为解放军不会再有任何进一步行动。

面对如此惊骇局势,拜登总统竟是淡淡几句,四两拨千斤。众人皆知他反对佩洛西访台,但他怎可事先泄露“军方有意见”天机,让中共恣意所为。拜登与国安团队更轻率处理佩洛西访台前后的军事政治部署,也未与盟国事先磋商协调,最后完全陷入习近平布局。

华尔街日报12日最新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习在通话中,曾警告拜登,佩洛西访台会产生后果,但习近平示意中方无意与美国开战、双方需要“维护和平与安全”,因为现在不适合全面开战。话语之间透露,虽“产生后果”,但后果有节制,拜登现在也说“解放军不会再有进一步行动”。报道还说,两人最终同意保持沟通,继续推动日后当面会谈的计划。

我们不知拜登在电话中向习近平承诺什麽,让习近平大胆行动军演,但拜登一句“认为解放军不会再有任何进一步行动”的话,让外界确信拜登有所承诺,让习近平军演打台湾消气。我们曾经指出临近20大,习近平要交出施政成绩单,以保连任。他在7月先后高调巡视“与外国势力勾结的”香港与新疆,向敌对势力证明香港、新疆稳稳在手,而他拿出的台湾成绩单,就是“把台湾海峡变成内海”的军演成果;接著推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无论是军演规模与事先筹备,或是白皮书内容协商斟酌的撰述与宣布,都绝非临时为之,可见两者皆筹画已久,就等东风,蓄势待发。拜登与团队的无能,联手送了习近平登基大礼。

我们必须指出,今天拜登与习近平达成交易,坐视中共武力改变维持多年和平的现状,打破和平,带入美中终于一战的厄途,一定要究责,而也必须有人要负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