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帮FBI获查川普家中文件 共700多页机密

www.creaders.net | 2022-08-23 17:30: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综合报道:根据美国国家档案馆最新披露的,5月份发给前总统川普的律师信,他们在川普的佛罗里达家中发现了700多页的机密文件。

美国国家档案馆1月份收回的15个箱子中的大量机密材料,其中一些被标记为 "最高机密",为联邦调查局8月8日经法院授权,搜查川普在海湖度假村的住所提供了更多的信息。

拜登帮助FBI获准查看川普家中文件 发现700多页机密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档案馆负责保存政府记录。

5月10日,美国国家档案馆馆长黛布拉-斯蒂德尔-沃尔(Debra Wall)向川普的律师埃文-科兰(Evan Corcoran)发出律师信。这封信是由保守派记者约翰-所罗门在周一(22日)晚些时候发布的,川普在6月授权他查阅他的总统记录。

国家档案馆星期二(23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副本。

"在被发现的材料中,有100多份有分类标记的文件,共700多页。",沃尔在信中说:"其中一些包括最高级别的机密,还包括一些标有'特殊访问计划'的文件。"只有少数人被授权在安全设施中查看。

此外,信件还指出,相关机密材料为当局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所必需的,且行政部门必须对此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

这封信还包含了关于川普处理机密材料以及他努力拖延联邦官员审查文件的更多信息。

拜登帮助FBI获准查看川普家中文件 发现700多页机密

信中显示,川普的法律团队多次试图拖延档案馆让联邦调查局和情报官员审查这些材料,说他需要更多时间来确定是否有任何记录受到一种称为"行政特权"的保护,这种特权使总统能够屏蔽一些记录。

然而,拜登总统的政府,司法部的法律顾问办公室,已经确定这些材料不属于行政特权的范围。他们认为 "没有任何先例",当有关材料合法地属于联邦政府时,前总统可以利用行政特权向现任总统掩盖记录。

因此,国家档案馆拒绝了川普的说法,并表示国家档案馆将在5月12日向联邦调查局提供查阅这些记录的权限。

但即使在川普向档案馆归还了这15箱材料之后,司法部仍然怀疑他有更多的机密材料。

拜登帮助FBI获准查看川普家中文件 发现700多页机密

An aerial view of former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Mar-a-Lago home after Trump said that FBI agents raided it, in Palm Beach, Florida, U.S. August 15, 2022. REUTERS/Marco Bello/File Photo

8月8日的搜查是联邦调查的一部分,调查川普是否在2020年竞选连任失败后,于2021年1月离任时非法从白宫拿走文件,以及他是否试图阻挠政府对删除的记录进行调查。

川普在周一(22日)晚些时候对司法部提起的关于搜查的诉讼中说,他在5月11日收到了大陪审团的传票,被要求提供更多的机密记录。

拜登帮助FBI获准查看川普家中文件 发现700多页机密

6月3日,该部门的反间谍主管和三名联邦调查局特工访问了海湖庄园,检查一个储藏室并收集更多证据。当月晚些时候,川普收到第二张传票,要求提供安全摄像机的监控录像,他也提供了这些录像。

在8月8日的搜查中,联邦调查局特工又找到了20多个箱子,里面有大约11份标为机密的记录。

两个星期后,川普的法律团队提起诉讼,要求联邦法官阻止联邦调查局审查被扣押的材料,除非任命一个"特別主事官","特別主事官"是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在敏感案件中被任命来审查搜查中查获的文件,特别是这些文件是否可能受到特权的保护。

在联邦调查局对川普的两名前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和迈克尔-科恩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搜查后,司法部曾寻求一名"特別主事官"。

法律专家则认为,川普的文件调查与这些案件不同,因为所涉及的记录属于联邦政府。

在肯塔基大学法学院任教的前司法部律师乔纳森-肖伯说:"行政特权在某种程度上会限制(国家档案馆)查阅记录,或限制联邦调查局查阅记录,这有点曲解了行政特权的含义"。

"能够决定是否存在行政特权的人是总统,所以'特別主事官'将是拜登,"肖伯补充说。"他是唯一能够合法地决定把东西交给联邦调查局是否会损害国家利益的人。"

来源:

https://www.reuters.com/legal/agency-identified-700-plus-pages-classified-records-trumps-home-2022-08-2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