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空军这一创举令对手更难防御

www.creaders.net | 2022-09-19 19:00: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改装货机,让其具有和对手作战的能力,令对手难以应对。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的一项工作将运输机改装为轰炸机,并具有两栖能力,可以在防区外投掷炸弹。

美空军这一创举令对手更难防御

2021年7月26日,“护身军刀”演习期间,MC-130J特战运输机与MH-60海鹰直升机,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上空进行空对空加油。

  AFSOC负责人表示,盟友的空军也可以很容易地在他们的货机上部署炸弹。

  “商业内幕”近日报道,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一直在与其他飞行员和研究人员合作,使AFSOC的主力货机MC-130J能够投放远程巡航导弹的托盘化弹药系统。

  MC-130J和其它美国货机可以在比轰炸机更大的机场范围内作业,使这些军用运输机能够部署远程导弹,有望让敌人防御更难。

  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人吉姆‧斯莱夫(Jim Slife)中将在9月的一次空军和太空军协会活动上说:“我认为,当涉及我们可以从哪里投射力量时,对手必须以不同的眼光看待该地区。”

  斯莱夫表示,这项能力也可以被盟友和合作伙伴采用。“美妙的是,这种能力不需要任何飞机改装,也不需要任何特殊的机组人员培训”,“所以它真的很容易出口。”

  托盘弹药和疾龙计划

  近十年来,美国空军一直在考虑如何利用其现有机队部署更多火力。在过去两年中,这一想法在一项名为“疾龙”(Rapid Dragon)的计划中得到迅速推进,涉及MC-130J和其它运输机。

  领导这项工作的空军研究实验室在2020年表示,已在当年1月和2月测试了“托盘化弹药”概念,方法是从C-17和MC-130J运输机投下装有模拟弹药的木托盘。模拟弹药被堆放在称为“战斗消耗性平台”的木制托盘上,从MC-130J的后舷梯上投下。

  2021年年中的测试表明,将目标数据传递给军用货机,使用这些数据对这些飞机上的弹药进行编程,然后用这些弹药打击目标是可行的。

  在去年11月的一次测试中,MC-130J上的AFSOC机组人员能够在飞行中接收目标数据,将其传递给装载在托盘中的模拟巡航导弹,然后投下托盘弹药,托盘弹药然后部署导弹。

  在12月的最终测试中,墨西哥湾一个目标的数据被传递到MC-130J,并装载到实弹巡航导弹上,然后将其放入托盘式弹药容器中投放。空军研究实验室说:该导弹部署并“成功击中目标”。

美空军这一创举令对手更难防御

  图为美军MC-130J特战运输机

  增加两栖能力 令对手面临更大挑战

  AFSOC也在寻求为MC-130增加其它能力。斯莱夫表示,AFSOC正在“可现场安装”的两栖改装方面取得进展,这种改装将使运输机能够在陆地和水上运行。

  设计已经完成,并正在进行测试,AFSOC的目标是在2023年开始将这种能力集成到运输机上。

  “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以确定我们是否想要在飞机底部制作双体船、浮桥或船体固定。”斯莱夫说。他没有具体说明选择了哪一种。“我们确定了一种设计,能够提供阻力、重量、海况性能等所有这些类型因素的最佳权衡。”他说。

  斯莱夫说,托盘化弹药和两栖改装都反映了AFSOC对“非常规使用我们可用平台”,以增加其选择并挑战对手的重视。

  他说:“我们有一个相当有说服力的数字设计,它将让我们有能力将任何大片水域变成登陆区,在那里我们可以插入(和)撤出特种作战部队和设备,以及其他可能给我们对手带来麻烦的东西。”

  运输机变身导弹包装轰炸机和军舰

  与其仅仅依靠重型有效载荷轰炸机和打击战斗机来运送防区外弹药,“疾龙”将允许美国庞大的货运飞机机队作为导弹包装轰炸机或军舰加入战斗。

  在有争议的空域附近飞行像C-130 Hercules或C-17 Globemaster这样的大型雷达反射平台以部署弹药似乎违反常识,但“疾龙”背后的出发点并不是将这些笨重的机身送入斗争。

  取而代之的是,这项工作利用了诸如AGM-158 JASSM(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之类的托盘式防区外武器,其射程可超过1,000英里,从而使货机能够在敌方防空系统无法触及的范围内部署其弹药。

  根据空军的说法,这将使他们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和较低的风险,用大量低可观测巡航导弹使敌方领空饱和。

  事实上,如果太平洋上空爆发冲突,这个系统甚至可以将货机变成非常强大的战舰猎手。

  斯莱夫表示,12月的测试涉及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增程射程,但AFSOC正在考虑以类似方式使用其它武器。

  该测试展示了斯莱夫所描述的潜在“火力”,以及对敌方目标提出的挑战。“如果你可以使用C-130,并使其成为十几个远程防区外精确弹药的投送平台,那么这就和B-52拥有的有效载荷一样了。”他说。

  斯莱夫表示,使用C-130在3,000英尺长的简易机场运行,“你可以拥有一个远程火力平台,其携带与B-52相同的有效载荷。”

  他说,对C-17来说,不需要使用超过3,000英尺长的机场,可携带36枚托盘远程弹药。

  令敌手在太平洋的侦查能力面临难度

  能够从更多的机场投放炸弹,让敌人的侦查工作成倍增加,美国空军正试图通过扩大军机可以使用的基地数量来增加敌方侦查难度。

  “要弄清楚太平洋上所有10,000英尺长的混凝土跑道在哪里并不难,但是当你试图找出3,000英尺长的直路和草地跑道在哪里时”,斯莱夫补充道,“这是一个为你的对手带来的不同定位问题。”

  数十军队使用C-130、C-17或其它运输机,如果他们都使用托盘弹药,则为美军带来斯莱夫所说的弹药投射力度的“倍增效应”。

  斯莱夫补充说:“我们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合作伙伴的许多请求,要求他们(美国空军)实际展示这种能力,以帮助他们将这种能力整合到他们的飞机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他们纷纷弃中俄而去,美国大丰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4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9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10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