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风水轮流转!川普怒骂德桑蒂斯

www.creaders.net | 2022-11-21 00:28: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讲“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这在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身上应验了。美国共和党的人气王正由前总统川普转向德桑蒂斯。日前,二人共同出席共和党犹太人联盟年度会议,外界关注,川普经过中期选举后人气已滑落,德桑蒂斯才是党内炙手可热的新星。在年度会议上,新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蒂也表示,党友无需再“害怕某一个人”,是时候为原则和信念挺身而出,暗示党友应离弃川普。

据报道,这次年度会议1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除了川普已宣布竞逐2024年大选之外,政坛普遍相信德桑蒂斯和克里斯蒂都会参选,因此演讲阵容相当吸引人。川普并未亲赴现场,只是率先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期间细数自己任内支持以色列政府,斡旋中东局势时也取得成绩,并将美国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川普坚称,2020年大选被人操控,导致“以色列损失惨重”,现任总统拜登不但“正在摧毁我们的国家”,也“背叛了以色列和犹太社区”,自己若再次当选将与以色列结成牢固联盟。

当有人问到他2024年将如何赢回选民信心时,川普形容共和党在中选的表现胜于外界预期,但指责最高法院推翻堕胎权,导致民主党的选情有所提升。

在19日的年会中,德桑蒂斯以主持人的身份亮相,另一名演讲嘉宾则是新州前州长克里斯蒂,而且言论相当尖锐。克里斯蒂不点名表示,党友“是时候停止害怕某一个人,是时候重拾建立政党和国家的原则和信念”,又表示川普将自己放在首位,所以才导致共和党在中期选举落败。

保守派阵营普遍相信,川普和德桑蒂斯将是共和党2024年大选的热门,这次也是两人在半年时间内,首次在同一个场合亮相。不少获得川普背书的候选人,在中选期间纷纷落败,甚至在某个程度上令共和党错失夺取参院的机会,因此共和党内不少声音指责,川普需为此负责,共和党也是时候另觅代表人物,德桑蒂斯在佛州州长选举中轻易击败民主党对手,俨然已成了党内新的领袖。

在这个过程中,川普与德桑蒂斯之间的矛盾也白热化,德桑蒂斯在15日曾委婉攻击川普,川普则在过去数个星期,指责德桑蒂斯“道貌岸然”而且忘恩负义,但这些批评也引起党内反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7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8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