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麦卡锡终于如愿当上众议长,但闹剧才刚刚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23-01-08 23:37:29  新民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新民晚报文章:国会议员的任期限制、边境安全、削减政府开支问题……麦卡锡已经承诺要在今年年初对一些问题展开投票,两党之争、共和党内讧的麻烦将很快到来。

  民主党人抱团,不让共和党人轻松过关也就算了,竟然还遭遇党内强硬派“跑票”?

  “坐拥”222个共和党议席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此前或许没有料到,通往众议长座位的道路如此艰辛。

  总算,通过休会、做工作、妥协、再投票,麦卡锡终于在第15轮投票中迈过人数门槛,如愿成为新一任美国众议院议长。

  但这并不意味着闹剧的结束。事实上,新的闹剧才刚刚开始。

  对比鲜明

  为了展现团结、同闹内讧的共和党形成鲜明对比,民主党人真的很拼。

  6日早上7点刚接受手术的马里兰州民主党人戴维·特罗内,下午2点穿着拖鞋和医院的袜子回到国会大厦。“是时候投票给(民主党人)哈基姆·杰弗里斯了!”

  民主党党鞭凯瑟琳·克拉克也发通知给所有的民主党议员,试图投票反对共和党人的休会动议。

  而反观麦卡锡和共和党这一边,步履艰难。

  尽管如愿休会、离开众议院时,麦卡锡对媒体表示自己有信心在当晚获得“一劳永逸完成这件事”的选票。“我的父亲总是告诉我,重要的不是你如何开始,而是你如何结束。”麦卡锡说道。

  缺席前几轮投票的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人肯·巴克,虽然在第14轮投票时终于不负众望赶回了华盛顿、出现在国会大厦、投下了宝贵的一票,缺席前两场投票的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人卫斯理·亨特也投给了麦凯恩,但麦卡锡想要撬动6名顽固的强硬保守派不易。

麦卡锡终于如愿当上众议长,但闹剧才刚刚开始

麦卡锡与盖茨在争吵。图源:nyt

  此前投票给川普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马特·盖茨在第14轮投票中投了弃权票。而麦卡锡差1票就可以扭转乾坤,他企图再挣扎一番,起身走向盖茨,试图劝对方修改弃权的立场。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论,肢体动作丰富。很快,麦卡锡走开了,露出了生气的表情。“这是我们今晚第一次看到他明显不高兴。”《纽约时报》记者凯迪·艾德蒙森写道。

  面对这样的结果,共和党人麦克亨利提议众议院休会至下周一,但很快共和党方面否决了休会动议。

  “大家就座,让我们再来一轮。”麦卡锡喊话道。显然,他坚持要在今天看到他希望的结果。

  当地时间11时50分,第15轮投票开始。

  总算,6个“顽固分子”在最后都确定投下弃权票,使得麦卡锡当选的门槛降低。也就是说,麦卡锡以216票支持,如愿成为美国第118届国会众议长。

  “地雷”埋下

  出身于民主党家族,22岁进入政界,2011年成为众议院共和党党鞭,3年后当选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混在共和党的圈子里,麦卡锡算是一路顺风顺水。

  但支持率不温不火,也一直是麦卡锡难以更进一步的阻碍。

  2015年共和党籍众议长博纳辞职后,麦卡锡在众议长争夺战中输给了小他5岁的保罗·瑞安。2018年中期选举共和党丢掉众议院控制权后,麦卡锡继续担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直到去年年底的中期选举共和党以微弱优势赢回众议院,麦卡锡终于看到了机会,并且如愿了。甚至,几个“顽固分子”在最后还被点名护送新众议长麦卡锡“上位”。

麦卡锡接过小木槌。图源:nyt

麦卡锡接过小木槌。图源:nyt

  麦卡锡笑了,但后面的日子,他真的能否笑得起来依旧是个问题。

  且不说这15轮投票展现了共和党内部巨大的分歧,美国媒体指出,麦卡锡为了争取反对者的选票而在削减政府开支等问题上的“幕后交易”,是为了其个人政治利益而做的退让,可能会给他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埋下“地雷”。更别说,共和党在众议院的优势本就微弱,而民主党一定会竭尽全力给他找麻烦。

  国会议员的任期限制、边境安全、削减政府开支问题……麦卡锡已经承诺要在今年年初对一些问题展开投票,两党之争、共和党内讧的麻烦将很快到来。

  “众议长麦卡锡梦想的工作可能会变成美国人民的噩梦。”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