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10岁儿被老师绑架性侵 美国父亲埋伏机场一枪爆头

www.creaders.net | 2023-01-14 23:41:38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血债血还,是很多复仇影视作品的核心论点。但放到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复仇只能交给法律审判,用文明的方式解决。

  这个过程耗时费力,对受害者一方而言,是漫长的折磨。而在一些国家的司法系统里,罪犯有时明明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也不会有 " 血还 " 的下场。

  对于居住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第二大城市巴吞鲁日的普洛彻一家人来说,没人更能比他们更深刻地明白,为至亲血债血还的意义。

  39 年前,作为一家之主的加里 · 普洛彻,当着数名警察和直播记者的面,一枪爆头了刚被警察押解下飞机的杰夫 · 杜赛。  

10岁儿被老师绑架性侵 美国父亲埋伏机场一枪爆头

(左加里,右杰夫)

  25 岁的空手道教练杰夫 · 杜赛,绑架性侵了加里年仅 11 岁的儿子乔迪。

  当警察终于在距离路易斯安娜州快 3000 公里的加州(专题)找到被绑架的孩子和杰夫时,得知消息的加里,做了一个至今仍然震撼世人的决定:我要亲自为儿子报仇!

  (加里)

  这几年,长大后的乔迪出过书,也录过播客,回忆了当年的炼狱经历,完整讲述了父亲为了捍卫自己,与恶魔决斗,血亲复仇的真实经过。

  (长大后的乔迪)

  时间回到 1984 年的路易斯安娜州巴吞鲁日市,普洛彻一家就住在这里。

  39 岁的一家之主加里,曾经是一名美国空军中士,退伍后,他成为了一家新闻台的摄影师,和妻子琼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过着平静平凡的生活。

 这通电话,彻底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生活……

  (乔迪和杰夫)

  乔迪是加里最小的儿子,当时只有 11 岁,而 25 岁的杰夫 · 杜赛,是普洛彻一家非常熟悉的人:他是一名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空手道教练。

  这个留着大胡子的年轻人,深得社区信任,已经在空手道学校执教数年,教导过无数的孩子,其中也包括加里的儿子们。

  加里的三个儿子都拜他为师,还将他当做一个值得信赖的 " 大哥 "。

  杰夫经常带着孩子们去看电影或者滑冰,而孩子们也经常邀请杰夫回家,和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饭。可以说,杰夫不仅仅是孩子的教练,更是这个家庭的朋友。

  在这三个孩子之中,与杰夫关系最好的,就是加里的小儿子乔迪。

  乔迪从 1983 年初开始跟随杰夫学习空手道,而后立刻成为了 " 杰夫最喜欢的学生 "。每天一放学,乔迪就去找杰夫练习空手道,完全放弃了以前喜欢的足球和篮球。

  而杰夫对乔迪的偏爱,也是有目共睹。

  他经常给乔迪开小灶,还带着乔迪去大城市参加空手道比赛,赢得了空手道业余爱好者比赛的奖杯。乔迪甚至曾经告诉其他人:"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正因为如此,1984 年 2 月 19 日,在杰夫提出要带乔迪出去玩,15 分钟就回来的时候,加里的妻子根本没有怀疑,因为他曾带着孩子们出去玩过很多次,甚至还出过远门,每次都让孩子们十分开心。

  可她没有想到,这一次,乔迪没有如期归来。

  几个小时之后,乔迪仍然没有回家,加里的妻子很担心,但她最开始只想到,是不是两人在哪里出了车祸。

  就连加里本人,最开始也完全不相信,深得信任的杰夫,竟然真的会丧心病狂地绑架自己的孩子……

  实际上,杰夫从把孩子接走的那一刻开始,就踏上了疯狂的 " 绑架之路 "。

  他计划周全,带着乔迪离开家之后,便剃掉了自己标志性的大胡子,还将乔迪的金发染黑,假装是自己的儿子,以此摆脱警方的追踪调查。

  随后,他从巴吞鲁日驱车数千公里,一口气开到了迪士尼乐园旁边的汽车旅馆。在这个汽车旅馆内,他反复侵犯了年仅 11 岁的乔迪。

  事实上,回顾绑架事件发生的过程可以发现,杰夫是恋童癖这件事情并非全无迹象。

  有一次,乔迪的叔叔发现杰夫在送孩子回家的时候,亲吻了孩子的嘴唇。

  可那时人们对恋童癖的认知不足,加里夫妇虽然得知了这件事情,但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和恋童癖联系在一起。

  真正的情况却是,在乔迪刚刚成为他的学生时,杰夫就开始猥亵这个孩子。

  根据乔迪后来的回忆,他第一次觉得不舒服,是杰夫提出要教 10 岁的他开车,把他抱到膝盖上,趁机抚摸他的大腿。

  当时他就觉得不对劲,但并不知道是否该抗议:" 我在想,' 这是怎么回事?也许是意外吧?’所以我什么也没说。"

(哥哥和乔迪)

  就这样,整整一年时间,杰夫的行为从猥亵上升到性侵,但乔迪一直不敢告诉父母。

  长大后,他解释了当时自己不说的原因:" 第一,当时我只有 10 岁。第二,我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会让我的父母感觉到不安。第三,我不想让杰夫有麻烦。对我来说,保持沉默和闭嘴,比让每个人感觉到不安更容易。"

  一个从小就乖乖听话的孩子,面对有权威的长辈时,是很难反抗或去质疑的。

  乔迪的 " 乖 " 对于杰夫来讲,实在是太 " 对口味了 "。这个非常喜欢他、任他摆布的男孩,成为了最好施暴对象。从认识孩子一家开始,他一步步地取得对方父母的信任,最终成功将孩子诱骗绑架走。

  1984 年 2 月,杰夫将孩子绑架至加州并实施性侵,施暴持续了十天之久。远在老家的父母心急如焚,办案警察也无法定位孩子的位置。

  被关在肮脏汽车旅馆内的乔迪,身心崩溃,一直苦苦哀求杰夫,希望能给妈妈打一个电话。

  不知是不是预料到了自己之后的命运,杰夫破罐子破摔,同意孩子给妈妈打电话的请求。这通电话,让联邦调查局立刻锁定了杰夫和孩子的位置。

  2 月 29 日,在绑架案发生 10 天之后,杰夫被送回到了父母身边。但这个故事,没有就此结束。

  加里从警方那里得知,儿子被性侵多次。他怒火中烧,陷入了无尽的内疚之中。他责备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儿子,没有意识到他就在自己眼皮底下被人侵犯,甚至让他被性侵绑架带走。

  这之后,加里抱着必死的决心,想要复仇。乔迪后来在采访里回忆,父亲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曾对自己坦白,那时已经做好下地狱也要带上杰夫的准备。

  前面提到,加里是一名在电视台工作的摄影师,因此有很多记者朋友,消息十分灵通。

  在他的有心探寻下,很快得知杰夫将从加州被引渡回巴吞鲁日,在 3 月 16 日晚上 9 点 08 分落地。

  于是,他戴着棒球帽和一副太阳镜进入机场到达大厅,走到到达大厅的公用电话前,假装是一个打电话的路人。

  实际上他真的打给了一位朋友,并告诉了对方自己的计划。当杰夫终于被警方押到至到达大厅时,加里对朋友平静地说道:" 他来了,你快要听到枪声了。"

  警察押送着杰夫路过他身边,加里突然转过身,从靴子中掏出手枪,在不到一米的地方对准杰夫的头部开枪。

  事情发生得很快,杰夫没有挣扎应声倒下。

  警员们立刻认出了开枪者,冲上去解除了他的武装。

  其中一位警察是加里的老朋友,他悲痛地呐喊道:" 为什么,加里,你为什么要这样做?Why?Gary?Why?"

  而加里流着泪回答道:" 如果有人对你的孩子这样做,你也会这样做!"

  记者的镜头,完整地记录了这一切。

  加里枪杀杰夫的事情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杰夫是一名恋童癖,但谋杀仍然是谋杀。

  加里没有挣扎,平静地接受了逮捕,并说道:" 我不希望他对其他孩子这样做。"

  他的律师坚称当时加里陷入了精神混乱的状态,无法区别是非:" 他脑海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要杀死杰夫,否则他会继续性侵更多的孩子。"

  加里最初被指控二级谋杀,当庭认罪。但是,巴吞鲁日的市民却坚定认为,他不是一名谋杀犯,而是一名英雄。根据警方调查,杰夫不止性侵了乔迪,还曾经猥亵过当地很多儿童。

  所以,媒体采访当地居民想法时,所有人都表达了支持:" 加里不是一名杀手,他是一名父亲。

  他这样做是出于对孩子的爱。如果有人对我的孩子这样做,我也会开枪打死他,最好给他三四枪——让他痛苦的死去。"

  铺天盖地的舆论支持着加里,最终法院将他判定为 " 误杀 ",判处七年监禁,缓刑五年。

(加里和儿子乔迪)

  在完成 300 小时的社区服务之后,他并没有真正进入监狱,而是平安回归家庭,陪伴自己的孩子长大。

(普洛彻一家人)

  而乔迪在成年后,也成为了儿童权益保护者,出书教导父母辨认恋童癖,并为性侵受害者提供咨询援助。

  他撰写的,讲述当年故事以及重建心理健康的回忆录,标题用的当年父亲枪杀杰夫后,警察大喊的《为什么?加里?为什么?》。

  封面的设计,也参考了当时加里穿的 T 恤衫的条纹。

  2011 年,事发 27 年之后,有记者询问已经年过花甲的加里:" 你是否后悔枪杀杰夫?"

  加里回答道:" 不后悔。如果时间能够重来,我还是会再次开枪。"

  想要保护自己的孩子,于是手刃仇人,下地狱都在所不惜。血亲复仇虽然不合法,却能够被大多数人理解、支持。

  或许,在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正义了。

(加里和长大后的乔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8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